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如何让亲子关系更和谐

如何让亲子关系更和谐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国家是由每一个家庭组成的,而亲子关系又是家庭关系的主宰。所以处理好亲子关系显得尤为重要。孩子的成长要经历青春期、叛逆期。有着自己独有的思想和想法,这就给亲子关系的处理增加了难度,如何让亲子关系更和谐,这个问题相信困扰了很多家长。1、要意识到和孩子交流、沟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想方设法和孩子多交流、常沟通。2、沟通和交流是双向的、互动的,而不是家长的一言堂。3、注意营造良好的、和谐的谈话氛围。4、特别

  国家是由每一个家庭组成的,而亲子关系又是家庭关系的主宰。所以处理好亲子关系显得尤为重要。孩子的成长要经历青春期、叛逆期。有着自己独有的思想和想法,这就给亲子关系的处理增加了难度,如何让亲子关系更和谐,这个问题相信困扰了很多家长。

如何让亲子关系更和谐

  1、要意识到和孩子交流、沟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想方设法和孩子多交流、常沟通。

  2、沟通和交流是双向的、互动的,而不是家长的一言堂。

  3、注意营造良好的、和谐的谈话氛围。

  4、特别注意尊重孩子,不要以势压人,以为真理都在老子手里。

  5、让孩子张口说话,多引导,少训斥,鼓励孩子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6、少提空洞的要求,多谈具体的建议。帮助孩子掌握检查作业或者试卷的技巧。

  7、抓大放小。对于一些枝节问题、非原则问题,可以忽略不计。对于关键的问题,也要讲求方式方法。

  如何让亲子关系更和谐,每个家长也会有着不同的想法和做法,但是无论走的是什么样的道路,终极目标都是一致的。既要给孩子以应有的保护,又要尊重孩子的想法,正确引导很重要。当孩子学会走路的时候,家长要放手让孩子独立行走,但是正确引导是必不可少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