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直播自杀折射出什么

直播自杀折射出什么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前段时间,很多网友在不同的城市和地点领略了一场残忍的“自杀”———一个20岁的女孩子在聊天室里通过视频在众人面前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据7月15日《半岛晨报》报道)在网络上直播自杀过程,笔者还是第一次听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可以给这个事件一个定性,所以笔者不知道是该为一个鲜活生命的凋零感到痛惜,还是该为一次恶作剧式的“自杀作秀”感到愤怒和无聊,但是不论这个女孩子是出于何种目的直播自杀过程,都向我们的社


前段时间,很多网友在不同的城市和地点领略了一场残忍的“自杀”———一个20岁的女孩子在聊天室里通过视频在众人面前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据7月15日《半岛晨报》报道)

在网络上直播自杀过程,笔者还是第一次听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可以给这个事件一个定性,所以笔者不知道是该为一个鲜活生命的凋零感到痛惜,还是该为一次恶作剧式的“自杀作秀”感到愤怒和无聊,但是不论这个女孩子是出于何种目的直播自杀过程,都向我们的社会反馈了一个强烈的信息———青少年心理“不健全”。

目前,自杀已经成为青少年死亡的主要原因。而导致青少年频频出现自杀的原因主要在于他们所面对的社会压力日益增大,但是学校和家庭都缺乏必要的挫折教育和心理素质教育,导致了孩子们心理素质的不健全,缺乏应对压力的能力,而往往采取自杀等逃避的方法。另外,缺乏社会责任感也是造成青少年自杀的主要原因:独生子女的家庭模式,让他们在以自我为中心的环境下长大,所以自杀将会给亲人带来怎样的伤害他们根本不去考虑,采取网络直播自杀不仅仅是对于自身生命的轻视,也折射出青少年对由此所造成的社会不良反应的漠视。

当然,也许这只是一场“恶作剧”,但是面对此类用死亡开出的玩笑,又有谁可以笑得出来呢?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