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缘分如此妙不可言

缘分如此妙不可言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高三那年,陆玲儿要随父母搬迁到另一座城市去。那时校园里盛行折纸玫瑰,长长的一条彩纸带,一折一卷,一枝玫瑰绽开在手中,然后,裹上亮丽的包装纸,扎上丝带,一束玫瑰鲜活出来。临走的那几天,陆玲儿折了两束纸玫瑰,放学以后,她约了赵前和樊卫来到校园外面的梧桐树前……三个孩子从初中到高中一直在一个班上,他们互相照顾,关系异常的密切,尤其是两个男孩更是亲如兄弟。听到玲儿要走的消息,两个男孩都有一种失落感,因


高三那年,陆玲儿要随父母搬迁到另一座城市去。那时校园里盛行折纸玫瑰,长长的一条彩纸带,一折一卷,一枝玫瑰绽开在手中,然后,裹上亮丽的包装纸,扎上丝带,一束玫瑰鲜活出来。

临走的那几天,陆玲儿折了两束纸玫瑰,放学以后,她约了赵前和樊卫来到校园外面的梧桐树前……

三个孩子从初中到高中一直在一个班上,他们互相照顾,关系异常的密切,尤其是两个男孩更是亲如兄弟。

听到玲儿要走的消息,两个男孩都有一种失落感,因为他们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秘密——喜欢玲儿,而且曾经为玲儿的事有一个公平的约定,那就是谁也不许单独找玲儿,也不许向她表白,两个人都在暗暗的努力,暗暗的较劲,等候玲儿的选择。

陆玲儿何尝不了解两个男孩的心思,他们是一样的优秀,自己对他们又是一样的喜欢,选择一个就会伤害另一个,这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局面;放弃选择又会留下永久的遗憾。现在自己要走了,很有一种说不明白的伤感。

三个人默默地坐了一会,赵前首先打破了沉闷:“玲儿,你可以把新家的地址告诉我们吗?以后我们好联系。”说着,她看了眼身边的樊卫。

“现在我也说不清楚,等到了以后,我会给你们来信的。”玲儿说着,冲他们两个甜甜的一笑。

大家伤感地谈了一些以前开心的事情,临分手时,玲儿从身后的袋子里捧出了两束纸玫瑰,笑着说:“刚学会的,折得不好,留个纪念吧!”两束玫瑰一样的鲜艳,周围是一簇小些的白玫瑰,中间是一朵硕大的红玫瑰,搭配得极富情趣。一抹若有若无的香气,清新淡雅。两个男孩夸赞了一番玲儿的手巧,就这样分手回家了。

玲儿走后好久时间,赵前和樊卫都没有收到他的来信,两个人在默默地等待着。

那个双休日樊卫十分思念陆玲儿,就打开书橱拿出那束珍藏的玫瑰,呆愣愣地看了一阵就轻轻把它拆开了,长长的纸带展开看时,上面有一行娟秀的小字:“玲儿新家在宏伟北路176号。”后面还有一串电话号码。他发现这个秘密后,兴奋不已,忙按照上面的号码打过去,电话那端马上传来了玲儿激动的声音……

原来玲儿走时,放不下对他们两个的深情,也不想留下永久的憾事,就在折玫瑰前将每张红纸带上留下了新家的地址和电话号码。她走时故意不告诉他们自己搬到了哪里,走后也从不给他们两个写信,玲儿想:“如果有缘的话,他们两个总有一个会先找到她的。爱浪漫的女孩把粉红色的梦折进了纸玫瑰里,有幸的是,没过多久,她就听到了樊卫问候的声音。玲儿异常兴奋,这也许就是注定自己该等的人了。

赵前知道了这件事,拆开自己的那束纸玫瑰,也发现了同样的字句,他又把它重新折好,并在心中默默祝福他们。因为他知道自己没有樊卫那么幸运,已经错过了玫瑰开放的季节。

后来,玲儿和樊卫频频通信,互相鼓励着考上了同一所重点大学。毕业工作之后,两个人踏上了红地毯,而赵前则做了他们幸福的伴郎。

冥冥之中有主宰,最缥缈的香味抓在手里都是真实的玫瑰,缘分是那样的可爱。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