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心理咨询师为孩子“收心”支招

心理咨询师为孩子“收心”支招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开学了,不少学生还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情绪松懈。如何引导孩子由松弛向紧张的学习节奏过度,省实验中学高级心理咨询师耿喜玲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一、帮助孩子调整生物钟,制定一张与学校生活同步的“安排表”,让孩子“倒时差”。耿喜玲说,开学第一周,作为家长而言,不能让孩子“急刹车”,比如禁止看电视、听音乐,禁止阅读课外书籍,而是提醒孩子,明天要早起,看电视不要太晚等。二、多和孩子谈学习中的快乐,比如校园内


开学了,不少学生还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情绪松懈。如何引导孩子由松弛向紧张的学习节奏过度,省实验中学高级心理咨询师耿喜玲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一、帮助孩子调整生物钟,制定一张与学校生活同步的“安排表”,让孩子“倒时差”。耿喜玲说,开学第一周,作为家长而言,不能让孩子“急刹车”,比如禁止看电视、听音乐,禁止阅读课外书籍,而是提醒孩子,明天要早起,看电视不要太晚等。

二、多和孩子谈学习中的快乐,比如校园内有哪些新鲜事,同学们在假期中遇到哪些趣闻,让孩子向往校园生活。对于自律性较差的孩子,不要急于指责,多和他们商量一下,这学期该怎样做,如何提高学习成绩。

三、对于老师来说,不要急于给学生上课,建议花一定的时间,引导学生交流一下假期中最大的收获,畅谈新学年的打算,切忌“假期你们都玩野了,该收心了”这样的语言,以免让学生产生反感或厌恶情绪。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