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恋母情节对孩子以后的影响有哪些

恋母情节对孩子以后的影响有哪些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孩子喜欢妈妈相信这是妈妈们的幸福,然而过度的依赖就是所谓的恋母情结,势必会对以后造成不良影响,那么,恋母情节对孩子以后的影响有哪些呢?其表现除了男孩子会缺乏阳刚的男儿气之外还有其他表现,具体内容如下:1、容易造成宝贝自私的个性:有恋母情结的男性,习惯于单方面获得,不懂得自己应主动地去为他人服务。2、走入婚姻之后难与妻子形成圆满的关系:外表上循规蹈矩的男人结婚之后,在和妻子的关系上往往不融洽,往往

孩子喜欢妈妈相信这是妈妈们的幸福,然而过度的依赖就是所谓的“恋母情结”,势必会对以后造成不良影响,那么,恋母情节对孩子以后的影响有哪些呢?其表现除了男孩子会缺乏阳刚的男儿气之外还有其他表现,具体内容如下:

恋母情结

1、容易造成宝贝自私的个性:有恋母情结的男性,习惯于单方面获得,不懂得自己应主动地去为他人服务。

2、走入婚姻之后难与妻子形成圆满的关系:外表上循规蹈矩的男人结婚之后,在和妻子的关系上往往不融洽,往往过于看重自己的母亲而忽略妻子的感受,往往听不得妻子说一句母亲的坏话,为此,会常常与妻子怄气。夫妻关系的裂痕也会越来越大,最后达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3、不承担责任、没有主见、缺乏进取精神:有恋母情结的男人,因为非常害怕失去妈咪的爱,所以一直是试探着母亲的态度,处处希望妈咪满意,抑制自己的要求和愿望。由于过于依附母亲,思维方式和言谈举止都容易女性化。在社会上也是一个懦弱的人,缺乏自主意识。

4、恋爱时难以形成稳定的恋爱关系:在恋爱时,有恋母情结的男人往往有两种表现,一种是表现得循规蹈矩,按照母亲的标准去寻找恋爱对象;另一种是“花花公子”型,因害怕承担责任而对任何女人都难以长情。

“恋母情节对孩子以后的影响”大家已经烂熟于心,为了避免以后不必要的发生,一定要以一个正确的态度对待自己的父母,而避免出现“恋母情节”或者“恋父情节”,我们应该把母亲还给父亲,把父亲还给母亲,一家人和谐相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