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宝宝反抗的时候也可以从容应对

宝宝反抗的时候也可以从容应对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宝宝一天天的长大了,父母是多么的欣喜。但是,长大后的宝宝任性甚至强硬。这时候的亲子关系变得很难协调。父母难免不知所措,其实,这是每一个宝宝在心理发展历程中的必经之旅。家长们可从容应对,处理好此事的亲子关系。 宝宝反抗的时候也可以从容应对 宝宝发脾气时 家长不要慌,先弄清楚他为什么发脾气。让宝宝能够发泄出来,比如说大声叫喊。然后我们及时地了解原因,找到解决的方法。等宝宝冷静下来的时候我们再跟宝宝讲

  宝宝一天天的长大了,父母是多么的欣喜。但是,长大后的宝宝任性甚至强硬。这时候的亲子关系变得很难协调。父母难免不知所措,其实,这是每一个宝宝在心理发展历程中的必经之旅。家长们可从容应对,处理好此事的亲子关系。

宝宝反抗的时候也可以从容应对

  宝宝发脾气时

  家长不要慌,先弄清楚他为什么发脾气。让宝宝能够发泄出来,比如说大声叫喊。然后我们及时地了解原因,找到解决的方法。等宝宝冷静下来的时候我们再跟宝宝讲道理,并且告诉他无缘无故发脾气的做法是不对的,以后当宝宝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时应该及时地告诉妈妈或者爸爸,让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

  安抚宝宝的怒气

  不管他多么任性,他都还是小孩子。把宝宝紧紧抱在怀里,一边摇晃一边哼些歌使他平静,然后打些比方来表示你有多么喜欢他,对着宝宝的耳朵说悄悄话,通常可使他停止哭叫;若你能想出一些更好的话来,说不定孩子听了心情会变得很愉快。告诉宝宝,他肚子里面装有一个叫做笑;的东西,如果让它跑出来就会转变成格格的笑。这招通常会使他忘了发怒,真的格格地笑出声来。

  平息争吵局面

  先让宝宝平静下来,说明争吵理由,然后请他们提出解决方法,他们会很乐于接受这个建议。让两个打架的宝宝相互拥抱对方。这样他们再想打架时就会多考虑一下,因为没有人喜欢去抱住正在跟他呕气的人。要两个吵架的宝宝,面对面地坐在房间相对的两个角落里,让他们互相商量,通常能使他们讲和。或要每个宝宝说出一项他认为对方具有的长处,互相称赞一番便能结束争吵。把引起争执的东西拿走或把宝宝分开,也能促使他们和解。

  良好的家庭环境

  家是宝宝生活的最长的地方,对性格塑造很有帮助。在家庭中父母无时无刻不在对宝宝的精神进行熏陶。和谐的家庭生活和家庭气氛是宝宝身体、心理健康成长的重要条件之一。宝宝的世界应当由爱、温存、体贴关怀和欢乐组成。家庭成员对宝宝的要求一定要保持一致。尤其是老人们跟年轻的父母之间的教育观要协调一致,由于老人们的隔辈疼;往往使我们的宝宝容易钻空子,在父母和爷爷奶奶面前的表现不一致,而导致反抗期的表现更加突出。

  你的宝宝最依赖的永远是父母,所以即使他变得很任性,只要你耐心细心对待,你们的亲子关系依旧能够处理的很好,给他们足够的爱与关心,让他们有个最美好快乐的童年吧,这样,他们会更依赖你。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