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返航门折射出的三类职场困境

返航门折射出的三类职场困境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返航门折射出的三类职场困境3月31日,东航18趟航班在准备降落时突然均以“天气原因”返回,致使1500多名旅客滞留机场。“返航门”事件,起初因背后扑朔迷离的原因备受关注,随着事件进展,成为最近媒体热炒的新闻话题。 集体返航事件在航空史上可能是第一次发生,但是从职场的角度来看,“返航门”并不是个案。“飞机驾驶员”,是一种职业。作为中高级技术人员,在职场中经常会遇到回报与付出是否成正比,在强势公司中如何成功

返航门折射出的三类职场困境

3月31日,东航18趟航班在准备降落时突然均以“天气原因”返回,致使1500多名旅客滞留机场。“返航门”事件,起初因背后扑朔迷离的原因备受关注,随着事件进展,成为最近媒体热炒的新闻话题。

集体返航事件在航空史上可能是第一次发生,但是从职场的角度来看,“返航门”并不是个案。 “飞机驾驶员”,是一种职业。作为中高级技术人员,在职场中经常会遇到回报与付出是否成正比,在强势公司中如何成功跳槽以及发展空间受限制时怎么转型等等困惑。而这也正是“返航门”事件折射出的三类职场困境。

困境1

如何调整企业效益下滑后的失落心态

2002年云南航空在民航大重组时被宣布并入东航。合并前,云南航空飞行员的收入出了名的在业内领先。两家盈利的航空公司合在了一起,东航从全盘考虑航线分配,比如降低支线票价,支线向干线让利,云南航空飞行员的收入锐减。“同样的飞行小时,飞支线的飞行员的小时费低于飞干线和国际航线的,而且支线的技术难度要高,起降次数要多,凭什么我的收入要低?”造成“飞行员聚在一起攀比,跟上海的比,跟过去比”。

职场点评当薪水报酬进入“下降通道”时,向上比、跟过去报酬丰厚的时候比是很正常的心态。当报酬下降时,很多人会考虑到跳槽问题,特别在飞行员奇缺的民航业,出现18架航班罢飞事件并不偶然。

如果没有猎头公司主动来挖你,在因为公司效益下滑而考虑跳槽前,专家建议,一定要注意问清自己4个“W”。

“WHO”:首先要明确“我是谁”,即认真审视一下自己的职业竞争力,为自己做职业定位;

“WHAT”:知道自己要从跳槽中获得什么。如果你下定决心要跳槽,必须以清晰的目的为前提。是更高的薪水,更高的职位,还是更大的公司?这些是比较具体的目标,但是落脚点都是为了更好的发展。然而如何跳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呢?

关键字标签:返航职场三类困境折射出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