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认清压力信号 巧妙应对压力

认清压力信号 巧妙应对压力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认清压力信号巧妙应对压力压力的定义是“任何扰乱或干预有机体正常生理平衡的刺激,如害怕或疼痛”。简而言之,压力就是我们对日常生活的一种反应。 压力是什么? 适度的压力会起到一种积极的推动作用,会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最好,也让我们保持警觉、精力充沛、精神集中以及积极投身于身边事务。然而,压力太大,会使我们感到焦虑、抑郁和不舒服。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断会遇到压力情形,包括以下例子: ?工作困难 ?工作变化 ?人

认清压力信号 巧妙应对压力

压力的定义是“任何扰乱或干预有机体正常生理平衡的刺激,如害怕或疼痛”。简而言之,压力就是我们对日常生活的一种反应。

压力是什么?

适度的压力会起到一种积极的推动作用,会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最好,也让我们保持警觉、精力充沛、精神集中以及积极投身于身边事务。然而,压力太大,会使我们感到焦虑、抑郁和不舒服。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断会遇到压力情形,包括以下例子:

? 工作困难

? 工作变化

? 人际关系问题

? 孤独

? 缺乏支持

? 连续不断的最后期限

? 财政焦虑

? 搬家

? 爱人的死亡

? 离婚

? 健康问题

? 身体或精神的虐待

? 积累起来的因平衡工作与持家或做家庭主妇之间关系而带来的日常压力

压力可以发挥出有益的作用,但过多的压力却破坏了正常的平衡,影响人们发挥正常官能作用的能力。

压力的征兆压力的征兆或对压力的消极反应可以分成几个类别--身体的,认知的(精神的),情感的以及行为的。

常识减压器

很多技术已经得到使用,以此帮助人们将对压力的消极反应降到最低。其中很多是常识的解决办法,可能并没有多大价值,但是试着这么做了,他们就会有所帮助。

? 睡个好觉

? 吃得健康

? 定期锻炼

? 每天至少做一种舒适的运动

? 停止吸烟

? 适量饮酒

? 适量服用咖啡因

? 给自己、工作以及家庭设立切合实际的目标

? 发展好的保障系统

休息一下

按照预定定期地休息一下,放松下自己,让自己恢复下精神,这样也能将对压力的消极反应降到最低。让身体和精神振作可以使用以下几种方法

关键字标签:压力认清巧妙信号应对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