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六成“80后”患职业压力病

六成“80后”患职业压力病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六成“80后”患职业压力病职场竞争激烈压力大担心被淘汰心理焦躁专家建议先识压再减压 近日一项由国内权威机构在天津等城市对近万名职场人士进行的职业压力调查显示,九成以上的职场人都承受着一定程度的职业压力,六成以上感到职场压力过大,其中IT、医药、金融、销售等行业压力最为突出,而接受调查的职员皆为年龄在25-28岁的职场新生代,即俗称的“80后”。 这些“80后”走上工作岗位后,面临着与其父辈截然不同的生存境遇,

六成“80后”患职业压力病

职场竞争激烈压力大担心被淘汰心理焦躁专家建议先识压再减压

近日一项由国内权威机构在天津等城市对近万名职场人士进行的职业压力调查显示,九成以上的职场人都承受着一定程度的职业压力,六成以上感到职场压力过大,其中IT、医药、金融、销售等行业压力最为突出,而接受调查的职员皆为年龄在25-28岁的职场新生代,即俗称的“80后”。

这些“80后”走上工作岗位后,面临着与其父辈截然不同的生存境遇,承受着高压的“80后”职员,职场压力让他们心理和健康受到困扰。

【现状】

压力来自竞争

不能承受之重

在全国范围内的万人调查中,有关数据显示:“80后”职场人的职业压力通常源于职业发展、任务量及难度、人际沟通、角色冲突、环境等多种因素,而超过60%的员工则表示,他们承受着随时可能被淘汰的压力。

为全面准确了解“80后”职场人的工作状况,记者对工作1年以上的本市职场“80后”进行了网上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六成以上的人表示,工作中的竞争已经成为了他们生活的一种基本状态。

在记者所做的网络调查版面上,众多白领留下了这样的话:“有时老板规定三天完成的工作,我一直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因为我所在的公司,大家做事的效率都很高。如果你做得比别人慢,你的位置就不保。”

“有时我就像一个陀螺,永远没有停歇的时候,已经记不清多长时间没有逛街、旅游,多长时间没能睡个好觉、吃顿安稳饭了,甚至连给家里打电话都由从前的一周一次改成现在的一月一次,脑子里有一根弦始终绷得很紧。”

本市一家外企人力资源部的职员告诉记者:自从公司的业务骨干逐渐被“80后”占据后,他发现这群被称为“白领”的人,都有很强的成功欲,常在办公室里加班到深夜;每天睡眠不足6小时,从不去参加同学聚会;很少和朋友联系;甚至忘了大学时代同班同学的名字和最常听的电台栏目的名字。

【结果】

关键字标签:六成压力职业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