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职场人普遍都心理缺氧

职场人普遍都心理缺氧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职场上的人压力太大,所以很大一部人在一个岗位干久了就会讨厌工作,这时候很多人的心理就会出现问题了。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做一些有必要的职场减压。现在碰到金融危机,很多人整天都担心自己不知道哪一天会丢了自己的饭碗。整天这么神经紧绷地工作和生活着,心理能好受吗。我们来看看职场心理缺氧的一些症状。 职场人普遍都心理缺氧 职场心理缺氧这是当今社会在办公室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了。所以我们就有必要去做一些职场减压。这

职场上的人压力太大,所以很大一部人在一个岗位干久了就会讨厌工作,这时候很多人的心理就会出现问题了。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做一些有必要的职场减压。现在碰到金融危机,很多人整天都担心自己不知道哪一天会丢了自己的饭碗。整天这么神经紧绷地工作和生活着,心理能好受吗。我们来看看职场心理缺氧的一些症状。

职场人普遍都心理缺氧

职场心理缺氧这是当今社会在办公室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了。所以我们就有必要去做一些职场减压。这种“亚健康”的心理状态,被形象地称为“心理缺氧”。以“厌职、厌倦和心理危机”为主要症状的“患病”人群常感到身体疲劳、心理倦怠、情绪低落,认为自己一事无成,有种强烈的危机感。很多情况下需要资源的科学认证。人力资源机构“前程无忧”在全国发起了《你的职场是否“缺氧”》大型专题调查。结果显示,高达96.82%的职场人正处于“缺氧”状态。这种情绪上的“耗竭感”已渐渐成为都市人的“流行病”。那么,是哪些原因“抽走”了我们心里的“氧气”呢?

一旦我们发现自己已经开始厌倦工作,对工作已经没有热忱了的时候。首先,要把注意力放在自身的提升,争取成为无法被取代的人。外界因素无法改变,但自己却是可以提高的,很多人的焦虑其实是来自“本领恐慌”,不妨利用业余时间为自己充充电,上些提升兴趣能力的培训班或心灵辅导课是不错的选择。其次,要用定力克服生活“瓶颈”期。感到“心理缺氧”,往往是生活遇到“瓶颈”的时候。要正面去解决问题,不能逃避。每当度过一个“瓶颈”期,内心会得到更快的成长。

也许从另一方面说会刚好。从另一个角度说,这也是难得的自我提升的机会。再次,要学会享受家庭和自我调整。“心理缺氧”的人,大多是将醒着的时间都贡献给了工作。取消一些不必要的公务,抽空和家人去户外郊游、看场电影,或找朋友打场球、聊聊天……,都会给心灵带来氧气,让情绪得到放松。

现在很多的公司给员工的工作量都特别的大,除了正常的工作时间以外,还动不动就是加班加点。这样大家的时间久都花在工作和休息上了,和亲朋好友自然也就接触的少了。这种情况下大家就会开始厌烦工作了。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压力太大都导致精神抑郁。这样就对身体造成危害了。所以简单的一些职场减压是很有必要的。上面就是职场人普遍的心理缺氧的相关阅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