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六成在职女性自叹压力比男性大

六成在职女性自叹压力比男性大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女职工在国际金融危机中最受影响的是哪方面?答案是,虽然女职工岗位稳定、经济收入和生儿育女都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但是最大的难题却是心理压力。有超过六成的女性自叹比男性面临更多压力。记者昨天获悉,市总工会女工部与上海社科院于今年5月联合成立“国际金融危机下上海企业女职工新情况新问题及对策建议”课题组,通过走访企业、问卷调查、座谈会等方式,对涉及化学、纺织、电子等十几个行业的108家企业1173名女职

女职工在国际金融危机中最受影响的是哪方面?答案是,虽然女职工岗位稳定、经济收入和生儿育女都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但是最大的难题却是心理压力。有超过六成的女性自叹比男性面临更多压力。记者昨天获悉,市总工会女工部与上海社科院于今年5月联合成立“国际金融危机下上海企业女职工新情况新问题及对策建议”课题组,通过走访企业、问卷调查、座谈会等方式,对涉及化学、纺织、电子等十几个行业的108家企业1173名女职工进行了专题研究,得出了这一调查结论。

调查显示,94.3%的被调查者近三个月内存在对金融危机的焦虑感。64.7%的女职工认为“女性在金融危机中比男性面临更多的压力”;27.9%的女职工对自己“如被裁员,能重新就业”缺乏信心。这种“职工焦虑感”与年龄、学历、家庭经济状况呈显着负相关,即女职工的年龄越小、学历越低、家庭经济状况越差,其受到的影响越大。

[1]

关键字标签:在职六成压力性大女性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