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如何消灭强迫症“压力”?

如何消灭强迫症“压力”?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压力强迫症,顾名思义,压力带来的强迫症。对于80后的一切,有看到他们有一些生活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外,有谁注意到他们的压力呢?据报道,现代年轻人心理健康指数呈很不正常趋势,强迫症在大学生中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通过文章下面所指出的情况不知您是否真正地了解现象背后发人深思的东西。 80后是国家实行计划生育政策后后出生的一代人,自我为中心的一代人。不可否认,80后得益于独生子女政策加上家庭确实富裕了,但

压力强迫症,顾名思义,压力带来的强迫症。对于80后的一切,有看到他们有一些生活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外,有谁注意到他们的压力呢?据报道,现代年轻人心理健康指数呈很不正常趋势,强迫症在大学生中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通过文章下面所指出的情况不知您是否真正地了解现象背后发人深思的东西。

80后是国家实行计划生育政策后后出生的一代人,自我为中心的一代人。不可否认,80后得益于独生子女政策加上家庭确实富裕了,但是大多数的80后都是一帮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孩子,随着他们踏上社会,绝大多数却十分的不自信,生存压力远远超过某些父辈们的想象,这里,文凭证书拿了一大堆还不一定能够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越是万人瞩目的工作招聘背后的猫腻就越多。

没有一个好爸爸,又不想被“潜规则”,单凭自己的奋斗努力房子买得起吗?贷款买房吧,那贷款合同如同一张卖身契,让自己成了一辈子的房奴。干白领的活压力巨大,不但需要经常加班加点,而且挣钱并不多,到了结婚年龄,没有事业基础不敢成家,即便成了家,又怎么敢生孩子?

外界的压力与自身相对脆弱的内心--前面提到必竟很多80后从小生活在骄生惯养里使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压力强迫症。因为在强大的压力下,80后们常常感觉到无所适从,没有了以往的快乐,面对越来越竞争化的社会他们也相应的充满了迷茫与不确实,当人看不到未来的希望时,就容易拘泥于小节,于是压力强迫症出现了,尤其针对刚毕业正寻找出路的大学生和面对激烈竞争的白领更是如此。

如何摆脱压力强迫症带来的可怕后果,我们必须清楚的认识到,人,哭着喊着跑到这个世界上来,幸运的同时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生存。要生存,就必然遇到竞争;有竞争,就必然有压力。所以,只要你选择活着,就注定要承受生存所带来的各种各样的压力,我们只有勇于正视压力,学会承受压力,才能在日趋激烈乃至残酷的生存竞争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关键是,你是否主动去寻找那些快乐的理由。紧紧抓住不快乐的理由,无视快乐的理由,就是你总是觉得难受的原因了。我们要正确地估量自己,一般不去做自己力不从心的事情。“盈则满,花至半开,酒至微醉,是为最佳。”做自己无法胜任的事情,无疑是自找苦吃。

不知道您从上述评论中是否看到了一丝解脱的方法,帮助您解脱压力强迫症的方法。

关键字标签:消灭压力强迫症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