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学术新闻 > 《2012中国自然出版指数》

《2012中国自然出版指数》

来源:互联网   
人气:

2012年在《自然》杂志及其所有子刊上发表的研究性论文中,8 5%的论文作者来自于中国,这一比例较2011年增长了35%。据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作为《自然》增刊出版的《2012中国自然出版指数》,来自中国的作者2012年度在18本《自然》和自然子刊上共发表了303篇论文,其中上海是中国科研产出第二多的城市。2000年,6篇(参与作者);2010年,152篇,5 3%;2011年,225篇,7%;2012年,303篇,8 5%。来自《自然》和自然子刊的统计数据表


2012年在《自然》杂志及其所有子刊上发表的研究性论文中,8.5%的论文作者来自于中国,这一比例较2011年增长了35%。据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作为《自然》增刊出版的《2012中国自然出版指数》,来自中国的作者2012年度在18本《自然》和自然子刊上共发表了303篇论文,其中上海是中国科研产出第二多的城市。

2000年,6篇(参与作者);2010年,152篇,5.3%;2011年,225篇,7%;2012年,303篇,8.5%。来自《自然》和自然子刊的统计数据表明,中国正迅速成长为科技论文发表和科研产出的国际领先力量。除传统强项物质科学之外,中国在生命科学领域的高质量论文产量也有明显的增长。

据介绍,2012年度全球学术机构论文发表的统计结果将于今年6月发布,外界也看好中国会取得与传统科技强国相比尤为显着的进步。

今天出版的《2012中国自然出版指数》统计了中国研究机构于2012年度在18本《自然》系列期刊上发表的文章数量,还分析了各科研机构和城市对于中国科研水平快速增长的贡献。

在机构排名中,和2011年一样,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技大学,继续稳坐科研产出最多的前两位。位列第三到第五位的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

在城市的科研产出排名中,北京蝉联冠军,上海位居亚军,第三到第五依次为合肥、香港和武汉。(生物谷Bioon.com)


关键字标签:中国指数自然出版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2012年最具影响力的科研

全球信息服务公司汤森路透(ThomasReuter)依据2012年年度论文引用次数,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