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学术新闻 > 关于举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人才测评师】资格证书班 通知

关于举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人才测评师】资格证书班 通知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关于举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人才测评师】资格证书班 通知 各有关单位: 人才测评是全球人力资源管理重要的技术手段之一,并被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所采用。人才测评是综合运用心理学、管理学、考试学和计算机技术等多种学科的原理和方法,对个体的知识、技能、能力等素质进行测量和评价的方法。而人才测评师作为一个全新的职业,必将是未来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一个重要的岗位,有着广阔的就业前景和职业发展空间。 为积极

关于举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人才测评师】资格证书班

各有关单位:

人才测评是全球人力资源管理重要的技术手段之一,并被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所采用。人才测评是综合运用心理学、管理学、考试学和计算机技术等多种学科的原理和方法,对个体的知识、技能、能力等素质进行测量和评价的方法。而人才测评师作为一个全新的职业,必将是未来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一个重要的岗位,有着广阔的就业前景和职业发展空间。

为积极响应中央在《全国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人才强国战略”及对“要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机制,改革人才评价方式,完善人才评价标准,使各类人才都能得到公正合理的评价”的要求。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凭借多年的心理学以及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经验构架了一套科学而规范的人才测评技术知识体系,以帮助各类组织解决招聘、培训、绩效管理和职业生涯管理等技术性问题。在成都特举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人才测评师】资格证书培训班。针对符合一定专业资格,满足一定从业年限的人员予以定向、专业、系统的培训,并通过统一规范的考试程序,向成绩合格者颁发《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人才测评师》证书。

一、课程对象:

政府组织人事主管部门、企业人力资源部门、测评机构、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市场、猎头公司、人事代理机构、职业顾问、学校心理辅导教师、心理科(精神科)医务人员、心理咨询师等人员。

二、课程内容:

人才测评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包括专业机构如何运用心理测量开展升学就业指导、职业选择等服务;心理咨询师如何运用心理测量进行普查、筛查、诊断、建档等工作;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如何利用心理测量为人才选拔、录用、评定提供决策依据等

三,课程安排:

时间

课程&工具

课时&师资

第一天

人才测评的理论与实践:在组织管理中的运用

测评步骤与方法:流程、工具和解决方案

1.霍兰德职业倾向测试与招聘

2..EPQ艾森克问卷与性格描述

【预计安排】6课时

第二天

3..大五人格(案例分析)

4.16PF卡特尔人格测验(案例分析)

5.MBTI(案例分析)

【预计安排】6课时

第三天

6.SCL-90测试与压力管理

7.TAT主题统觉测试,树木人格测验

【预计安排】6课时

第四天

评价中心技术

8.角色扮演的开发与应用

9.文件框”测试的开发与应用

10.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开发与应用

【预计安排】6课时

注:主讲教师若有变动,请以开班前正式通知为准。

四、培训专家:

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学系,临床心理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博士后;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注册心理师,精神分析治疗师。自2001年起从事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先后在北京大学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中科院心理所、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多家机构进行心理咨询、培训和督导工作,累计临床经验逾4000小时。曾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译著和心理健康科普文章。擅长领域:婚姻与恋爱治疗、人际关系问题咨询、亲子教育咨询、心理测量等方面的授课和咨询。

赵晓玲:国际CEAP中国区候选人,华夏心理EAP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国家人事部人才测评师培训师,国家高级职业经理培训师,国家职业心理咨询师资深讲师,心理咨询师,中国首届国际EAP专业人士,成都理工大学职业经理研究所高级培训师,职业导师,成都理工大学信管院客座教授,国际EAP协会会员,中科院心理所文化与价值观研究中心专家顾问。10多年心理咨询与治疗实战经验,EAP在婚姻家庭、心理健康咨询、职场压力管理、人员选拔、职业指导、员工培训、内部客户满意度调查等领域有长期的研究积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的行业包括:通讯、能源、金融、IT、交通运输、生产制造、航空等,累计咨询时数达5000小时以上。

张永红:心理学博士、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健康心理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心理学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成员、中国心理学会会员、重庆市心理学会会员、重庆市残疾人心理健康与咨询学会副理事长。

翁松栩:四川特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监事;CHRP(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注册人力资源测评师;四川大学MBA职业发展顾问;成都理工大学职业经理研究所特聘高级培训师。主要经历和特点1、十余年政府科技与人事行政管理工作经历;2、知名大型企业集团人力资源高层管理经验;3、全程参与多家著名管理咨询公司人力资源及公司战略咨询项目;4、曾为十多家大型企业、高等院校、公众媒体等举行专题讲座和内训。

五、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培训时间:授课4天共计24课时,以每周六授课的方式进行。招满40人即开

本期开班时间:20131012(星期六)

(二)培训地点:四川省成都市方池街十三号,四川省总工会干部培训学校。

六、报名办法及其他事项:

请登录 www.psych.ac.cn填写报名表,准备身份证复印件1张,二寸彩照1张。

七、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2980/人。此费用包括:培训费、资料费、办证费等综合性费用。食宿费用自理。报名办法:及时将填好的《申请表》传真或邮寄至我处,未提前交纳培训费者,报到时不保证名额。

银行汇款:户 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开户行:工行北京东升路支行

号:0200006209200008945

重要说明:

1.你必须认真对待测评,你知道这是件需要严谨对待的工作;

2.努力学习,勤学好问,你终将学有所成;

3.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将会成为成都测评技术团体的成员;

4.测评技术团体成员可以得到培训机构提供的后续技术力量支持,还能有机会免费继续参加后续培训项目呢!

八、资格证书:

本培训班为“资格证书”培训,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经考核合格者颁发【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人才测评师】资格证书。


九、学员受益:

1. 能够为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干部选拔、人才评估工作;

2. 能够承担企事业单位EAP服务中的心理测评服务;

3. 能够为学校建立学生心理档案;

4. 能够在高考志愿填报时,为学生及家长提供职业发展兴趣测量及评估服务。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二○一三年八月

申请表见下页

2下一页

关键字标签:中国科学院资格证书研究所举办心理通知人才测评师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2012年最具影响力的科研

全球信息服务公司汤森路透(ThomasReuter)依据2012年年度论文引用次数,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