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学术新闻 > 美、挪三名科学家共享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美、挪三名科学家共享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名美国科学家和两名挪威科学家凭借对脑细胞定位系统的发现获得今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脑细胞定位系统是人体内的GPS,可以让人类确定方向。诺贝尔委员会(NobelCommittee)说,出生于纽约的科学家奥基夫(JohnOKeefe)和挪威人迈-布里特莫泽(May-BrittMoser)、爱德华莫泽(EdvardI Moser)已经发现了大脑存储信息以便帮助人类自身从一个地点行动到另一地点的方式。诺贝尔委员会表示,他们的发现解决了一个困扰了哲学家和科学家几

一名美国科学家和两名挪威科学家凭借对脑细胞定位系统的发现获得今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脑细胞定位系统是人体内的GPS,可以让人类确定方向。

诺贝尔委员会(Nobel Committee)说,出生于纽约的科学家奥基夫(John O'Keefe)和挪威人迈-布里特莫泽(May-Britt Moser)、爱德华莫泽(Edvard I. Moser)已经发现了大脑存储信息以便帮助人类自身从一个地点行动到另一地点的方式。

诺贝尔委员会表示,他们的发现解决了一个困扰了哲学家和科学家几个世纪之久的问题——大脑如何创建我们周围空间的地图,以及我们如何能够找到走出复杂环境的道路。

奥基夫是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塞恩斯伯里•韦尔科姆神经电路与行为中心(Sainsbury Wellcome Centre in Neural Circuits and Behaviour)的负责人。迈-布里特•莫泽是挪威特隆赫姆神经计算中心(Centre for Neural Computation)的负责人。爱德华•莫泽是特隆赫姆卡夫利系统神经科学研究所(Kavli Institute for Systems Neuroscience)的负责人。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被认为是这一研究领域威望最高的奖项,800万瑞典克朗(合110万美元)的奖金用于奖励那些其发现极大地促进了人类对生命的理解或医学实践的人士。这一决定是由斯德哥尔摩的卡罗琳斯卡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的诺贝尔大会(Nobel Assembly)做出的。诺贝尔大会由50名教授组成,大会的工作机构会对全世界科学家的提名进行评估,并评选其中出最顶尖的候选人。

Anna Molin

关键字标签:诺贝尔生理学三名科学家共享医学奖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2012年最具影响力的科研

全球信息服务公司汤森路透(ThomasReuter)依据2012年年度论文引用次数,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