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婚姻中巧妙运用“鸵鸟哲学”

婚姻中巧妙运用“鸵鸟哲学”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导读:当大漠中的鸵鸟遇到危险时,它总会把头埋在沙堆里,以为自己看不见就安全了……于是,鸵鸟心态产生了。这个看似消极的词语,却被很多人不自觉地运用在婚姻关系中,以此求得稳定美满的生活。正所谓:婚前睁着眼睛找对象,婚后闭着眼睛过日…… 幸福密语: 婚姻中的鸵鸟哲学,其实是婚姻危机的一种处理方式,是妥协的艺术。做鸵鸟不是谁强谁弱的问题,而是权衡利弊后的一种利益最大化的选择。通常,非原则性的问题,采取鸵

导读:当大漠中的鸵鸟遇到危险时,它总会把头埋在沙堆里,以为自己看不见就安全了……于是,鸵鸟心态产生了。这个看似消极的词语,却被很多人不自觉地运用在婚姻关系中,以此求得稳定美满的生活。正所谓:婚前睁着眼睛找对象,婚后闭着眼睛过日……

幸福密语:

婚姻中的鸵鸟哲学,其实是婚姻危机的一种处理方式,是妥协的艺术。做鸵鸟不是谁强谁弱的问题,而是权衡利弊后的一种利益最大化的选择。通常,非原则性的问题,采取鸵鸟策略有助于关系和谐,但原则性的问题上,采取鸵鸟策略必须三思后行。一味忍让、甚至忍辱负重、自欺欺人的鸵鸟行为是不可取的,理解、支持、爱护、宽容的鸵鸟,才是婚姻幸福的使者。

我宁愿不知道这些事

丹阳漾 女 25岁 设计师

丹阳漾和心爱的男生结婚了,在婚礼上,她暗暗发誓一定要将幸福牢牢地抓在手中。老公很优秀,是公司的市场总监,人又长得帅,深得女孩们的青睐,他也喜欢跟这些女生开一些不咸不淡的玩笑。闺密提醒丹阳漾要看紧自己的老公,她却不已为然: 老公对我很好,他只是天性开朗,没什么的。 看似大度的她,私底下还是留了个心眼。

有天晚上,老公洗澡时,手机响了,丹阳漾下意识地翻看了一下,一条很暧昧的短信跳了出来: 今天真的很开心。 发信人是一个女孩的名字。此时,老公已洗完澡出来了。 是客户吧?又签了一个单? 老公本想解释一下,丹阳漾却抢先下了定论,微笑着递上一条毛巾,老公只得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

点评:这是一只自欺欺人的鸵鸟,盲目的爱,蒙蔽了她的双眼,为了自己幻想中的完美爱情不被打碎,她不愿意去面对现实。

处理建议:多听听旁人对你婚姻的看法,你被自己幻想中的爱情催眠和了。如果你不能确保能在自己编织的梦幻里一辈子不醒来,神话就一定要敲碎。

关键字标签:鸵鸟巧妙哲学婚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