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感情“鸵鸟”,幸或不幸?

感情“鸵鸟”,幸或不幸?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感情“鸵鸟”,幸或不幸? 所谓鸵鸟的婚姻哲学,就是有意或无意地无视伴侣不忠的问题,埋首过自己的“幸福生活”。 很多问题单看不算问题,一旦有了比较就有差别。最近刘天王的婚讯传得沸沸扬扬,不少人第一个反应是:他终于结婚了。而这个婚讯之下,未来的“天王嫂”更受关注———她在一个明星背后当隐形女友当了24年!幸运的是,她等到了,而且这么多年来,刘天王的绯闻女友传来传去,只此一家,别无分店。于这点上,似乎

感情“鸵鸟”,幸或不幸?

所谓鸵鸟的婚姻哲学,就是有意或无意地无视伴侣不忠的问题,埋首过自己的“幸福生活”。

很多问题单看不算问题,一旦有了比较就有差别 。最近刘天王的婚讯传得沸沸扬扬,不少人第一个反应是:他终于结婚了。而这个婚讯之下,未来的“天王嫂”更受关注———她在一个明星背后当隐形女友当了24年!幸运的是,她等到了,而且这么多年来,刘天王的绯闻女友传来传去,只此一家,别无分店。于这点上,似乎比那些虽然一早登堂入室、名正言顺或者嫁入豪门但长年忙着帮老公澄清、发表信任宣言的名太太们更幸福。因为她只需要保持沉默,而不需要学做感情的鸵鸟。

鸵鸟的婚姻哲学,因此重新提堂。碰巧又遇上年后第一个结婚小高潮,连婚恋网站、婚礼交流的论坛都加入战团,准备结婚的新人或者面临N年之痒的旧人大肆讨论。据说,当沙暴来时,鸵鸟是把它的头埋在沙丘里的,等待着沙暴过去,沙暴过去它们又如常生活,仿佛沙暴没有来过一样。所谓鸵鸟的婚姻哲学,就是有意或无意地无视伴侣不忠的问题,埋首过自己的“幸福生活”。


诱惑无处不在,伴侣出轨的事已经见怪不怪,奇怪的是,面对伴侣出轨,越来越多女性选择做“鸵鸟”。撇开男尊女卑的传统观点,去年年底学家张怡筠博士情商工作室协同多家大型交友网推出《2008单身男女婚恋观调查》,数据显示,对性出轨的行为,男人比女人更在意。如果是在交往期间恋人发生性出轨,七成受访者不能接受,男性比女性不能容忍出轨。恋爱期间如此在意,更别论婚姻中的夫妻。但当“鸵鸟”,婚姻能够维持好吗?她们以后还幸不幸福?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其实做好一只“鸵鸟”,并不能以“逃避”一言蔽之,她们也是经过一翻思前想后的。而向日葵咨询中心的婚恋专家胡慎之也指出,即便当“鸵鸟”,也有成功与失败之分。

1

地球人都知道,唯独她不知?

有朋友回家探亲回来,惊讶于乡下一个邻居女人的婚姻。故事只是非常传统的戏码:丈夫经商,小富之家,结婚数年,育有一女

关键字标签:鸵鸟不幸感情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