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心理分析:妻子优秀我好累

心理分析:妻子优秀我好累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在心理咨询室,阿明向我诉说着他这几年与妻子相处的心理困惑。 10年前,我一直渴望寻找一个优秀的女友。终于在读研究生时遇见了梦中的她。当时她正在读博士,她的学识、纯真深深吸引了我,让我无法自拔。我们交往了两年,感情非常好,但我的心理负担越来越重。原来我只想谈谈看,但随着感情的深入,我开始担心会耽误了她。她实在是太优秀了,身高、长相、学历、智力、勤奋,样样都比我强,而她说我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宽容她,她感

在心理咨询室,阿明向我诉说着他这几年与妻子相处的心理困惑。

10年前,我一直渴望寻找一个优秀的女友。终于在读研究生时遇见了梦中的她。当时她正在读博士,她的学识、纯真深深吸引了我,让我无法自拔。我们交往了两年,感情非常好,但我的心理负担越来越重。原来我只想谈谈看,但随着感情的深入,我开始担心会耽误了她。她实在是太优秀了,身高、长相、学历、智力、勤奋,样样都比我强,而她说我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宽容她,她感到和我在一起比和她家里人在一起更放松。我担心她哪天会离开我,虽然她保证说不会和我分手。

我没有出众的外表,不能给她太多的物质享受,也不能让她感到自豪。我觉得爱一个人就要能给她幸福,如果我做不到,就不该和她在一块。我好几次下定决心和她分手,可她不肯。在她博士毕业的那一年,她顶住家里的压力和我结了婚。

她在一家外资公司工作,我则在一所学校教书。我没有看错她,她真的是太能干了,只干了不到两年,凭着她骄人的业绩,就被提升为公司副总经理,月薪是我的好几倍。

在家里,她也是一个做事效率极高而又追求完美的人。

她刚刚下班,脱下套装就走进了厨房。你看她利落地切菜,按下这个开关、拔下那个插头……动作似行云流水。突然间,手机响了,她转过身,接起电话,一边还在调整着炉火。

家里安静极了,只有炉火嘶嘶的声响。看看时钟,小孩再过半个多小时就会到家,而我的爸妈大概再等一个小时也会来,他们不会来得更早,因为她说过: 他们什么忙也帮不上,来了就把电视开得那么大声,吵得大家不安宁,还是等到开饭前一刻钟再来吧。

关键字标签:好累心理分析妻子优秀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