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鲍飞心理分析:“隔代抚养”谨防情感缺失

鲍飞心理分析:“隔代抚养”谨防情感缺失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鲍飞从小被父母交给奶奶和大伯母抚养。孩子缺少血肉相连的父母之爱,极可能使孩子因情感缺少而产生心理上的偏差,导致产生诸如心理和行为障碍,对人对物缺少爱心。鲍飞心理分析:“隔代抚养”谨防情感缺失记者采访后得知,鲍飞从小被父母交给奶奶和大伯母抚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合肥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贾启华认为,虽然这不一定是导致他犯案最根本的心理原因,但隔代抚养的不利因素却值得全社会重视。贾启华说,随着社

鲍飞从小被父母交给奶奶和大伯母抚养。孩子缺少血肉相连的父母之爱,极可能使孩子因情感缺少而产生心理上的偏差,导致产生诸如心理和行为障碍,对人对物缺少爱心。
鲍飞心理分析:“隔代抚养”谨防情感缺失

记者采访后得知,鲍飞从小被父母交给奶奶和大伯母抚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合肥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贾启华认为,虽然这不一定是导致他犯案最根本的心理原因,但隔代抚养的不利因素却值得全社会重视。

贾启华说,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和新一代独生父母的出现,幼儿的主要抚养人已经发生了转变。越来越多忙碌的年轻父母们把孩子交给了自己的父母。 “隔代抚养”作为近年来凸显的一种社会现象,正在对为数众多儿童的成长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很多老人易“重养轻教”,往往陷入无原则的迁就和溺爱之中。孩子的自我认识、自我控制、自我评价得不到良好发展,以致从小不会自我调节和控制自己的行为,当自己的愿望得不到满足时他们就会产生情绪波动或攻击性行为,不能与同伴友好相处。

从情感需求上说,孩子对父母的情感是其他任何情感所不能代替的。孩子缺少血肉相连的父母之爱,极可能使孩子因情感缺少而产生心理上的偏差,导致产生诸如心理和行为障碍,对人对物缺少爱心。

因此,对子女的教育是父母必须身体力行的工作,也是职责,任何缺失都有可能导致孩子各方面的缺陷,应当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
关键字标签:谨防抚养缺失心理分析情感隔代鲍飞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