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揭“中国式婚姻”保鲜秘笈

揭“中国式婚姻”保鲜秘笈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中国人有中国式的婚姻。中国式婚姻不那么浪漫,不那么热烈,就像中国人爱喝的茶,淡淡的,有些苦,但又回甘绵长。 其实,这不正是婚姻的真相吗? 真正的婚姻,总是和责任、给予、忍让、妥协这些字眼紧紧连在一起的。 爱情账户 青衫 我性格急躁,刚结婚的时候,经常为一些小事和老公吵架,互不相让,谁也说服不了谁。 一开始老公还算有风度,不到一天半晌就会主动投降认错。可时间一长,老公也觉得委屈,凭什么没错也要认错啊?

中国人有中国式的婚姻。 中国式婚姻 不那么浪漫,不那么热烈,就像中国人爱喝的茶,淡淡的,有些苦,但又回甘绵长。

其实,这不正是婚姻的真相吗?

真正的婚姻,总是和责任、给予、忍让、妥协这些字眼紧紧连在一起的。

爱情账户

青 衫

我性格急躁,刚结婚的时候,经常为一些小事和老公吵架,互不相让,谁也说服不了谁。

一开始老公还算有风度,不到一天半晌就会主动 投降 认错。可时间一长,老公也觉得委屈,凭什么没错也要认错啊?于是,两人怄气的时间变得越来越长。

我一看这样下去不行。在又一次吵架之后,我主动和解,并提出了一个建议:为了家庭和谐,减少吵架频率,在家里设立一个 爱情账户 。具体做法是准备一个储蓄盒,先在里面放上100元钱作为基金,夫妻每吵一次架,就从中扣除10元钱,如果一个月内无吵架记录,则可以存入50元基金。

老公为我的创意叫好,马上就进入了实施阶段。开始的一个月里,我们都怀着好奇的心理,牢记规则,彼此相安无事,到月末,顺利地在 爱情账户 里存入了50元基金。

到了第二个月,也算不错。只是有一次老公因为和朋友聚会喝醉了酒,我一时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与他绊了嘴。第二天老公毫不犹豫地从 爱情账户 中拿出10元钱归为己有。看着老公得意洋洋的神情,我又有了新的提议:如果双方不小心吵了架,这扣除的10元钱应该给首先和解认错的那个人。毫无疑问,老公举双手赞成。

爱情账户 的作用还真不小,它既约束了我的坏脾气,还使基金的数目不断增加。

可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老公开始故意找茬和我吵架。不过老公态度好,第二天就主动认错,并急不可待地从账户中拿出10元钱。当我从老公的衣兜里翻出一包香烟时,我恍然大悟:原来,老公是个烟民,不久前在我的强烈反对下开始戒烟。而家中的经济大权由我掌握,他的烟瘾犯了,迫不得已,才想出了这个馊主意。于是我又添加了新的 规则 :主动认错的一方,要给对方买一件小礼物,以弥补给对方造成的 心灵 。

这招真灵,断了老公的财路,他再也不故意找茬吵架了。但通过这件事,我也反思了一下,戒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要慢慢转移他的注意力。于是我给老公买来零食放在家里和办公室,犯烟瘾时就充当替代品,并多陪他散步、聊天、下棋等,以分散他对烟的 思念 。老公感觉到了我对他的关心和体贴,回报我的当然是无限温柔与爱意,哪里还有时间吵架呀。

那天,老公无限向往地对我说: 老婆,我也有个提议,让我们把‘爱情账户’进行到底,在我们金婚的那天,就用基金来办一场金婚庆典,你看如何? 我一听,差点流下幸福的眼泪。

真得感谢这个 爱情账户 ,对我们来说,它存入的不仅是金钱,而且还有宽容、体贴和信任,更重要的是,我们从此很少吵架了。

关键字标签:保鲜秘笈婚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