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爱情保鲜秘方:3A计划

爱情保鲜秘方:3A计划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有谁相信爱情可以天长地久?周遭的人合离离,屡见不鲜,就连那些什么都有的名人们,在当初盛大婚礼时所写下令人钦羡不已的爱情童话,后来都成了极为不堪的爱情笑话。社会愈来愈复杂,人心愈来愈脆弱,爱情,怎可能有着天长地久的力度? 其实对待爱情,就应该如同照顾鱼缸中的热带鱼,必须常常换水,以保新鲜,这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才能自在顺心地摇摆出绚烂的生命力。 所以,爱情是需要保鲜的。怎么做? 美国心理学家迪安吉莉丝

有谁相信爱情可以天长地久?周遭的人合离离,屡见不鲜,就连那些什么都有的名人们,在当初盛大婚礼时所写下令人钦羡不已的爱情童话,后来都成了极为不堪的爱情笑话。社会愈来愈复杂,人心愈来愈脆弱,爱情,怎可能有着天长地久的力度?

其实对待爱情,就应该如同照顾鱼缸中的热带鱼,必须常常换水,以保新鲜,这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才能自在顺心地摇摆出绚烂的生命力。

所以,爱情是需要保鲜的。 怎么做?

美国心理学家迪安吉莉丝(B、 De Angelis)有个不错的建议很值得参考,我把它稍作整理,编成了 3乘3爱情保鲜计划 ,赶快和你分享。

内容是这样的:3乘3处方,即1天3次,1次3分钟,主动对另一半表达你的爱意。

每天的3次分别是在什么时候进行比较好呢?不妨试试早上起床前、白天上班时以及晚上就寝前。

这样的做法非常合乎快乐的原则,因为快乐感不能一暴十寒,而是源自随时产生的小小成就感累加的效应。

这3分钟要进行的是3A计划。

1、关注Attention

在与另一半进行爱情保鲜计划时,首先你得全神贯注把别的事全都忘掉,全世界都消失无踪,只剩下亲爱的他,把你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对方身上,专心与他为伴。

在感情中, 感 觉 情 绪是关键。而当全神贯注时,我们传达了一份 我尊重你,我在乎你 的意念,这份用心会让对方觉得备受尊重,而能满足他心中渴望被尊重的情绪需求。

而爱情,不就建筑在被珍视的感觉上吗?

所以惟有专注现在,让自己沉浸在爱的情绪中,你才能真正有感而发,使另一半动容,确实达成爱情保鲜的目的。否则弄巧成拙,还不如不做。

给你几个有助于全神贯注的建议:

1、 开口前先深呼吸几下,让脑中意念及情绪充分转换。

2、 在听对方说话时,跟着他的话去想像。

3、 千万别打断对方,微笑着鼓励他把话说完。

4、 对方欲言又止时,告诉亲爱的他: 我在听,请说。

只要掌握这些原则,全神贯注就一点也不难。

2、影响Affection

爱情保鲜计划的第二个原则:展现浓情蜜意

这里所指的,是肢体上的亲密感。也就是说,在每日3乘3爱情保鲜时刻,别忘了动动口、动动手,用你的身体来表达爱意。

最佳的示爱肢体语言,我相信你一定也清楚,包括了热情拥抱、轻摸脸颊、牵手、搂腰以及亲吻等等。除此之外,你还想得到什么独门的做法吗?

仔细想想,上述的这些肢体动作,都可以说是爱意的接触,而这也的确是关键所在,因为身体的接触,会产生不可思议的巨大力量。

聊到这儿,恐怕你心头早已冒出了些许微弱的声音:可是,卿卿我我这一套,根本不合乎中国礼教,何况都老夫老妻了,还这么恶心肉麻做什么?

事实上,心理学研究发现,抱不抱有差别,摸不摸有关系。

这是因为,当你以关怀的态度用身体接触别人时,彼此在生理上都会产生变化,压力激素降低,神经系统舒缓,甚至免疫系统功能也跟着增强。

而透过碰触、拥抱和亲吻,我们可以强烈地传递及接收爱的感觉,能够强化言语的情意,让爱情保鲜计划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身体的距离,往往反映出心里的距离。

许多老夫老妻就是羞于亲吻,或是忽略碰触,才导致两人渐行渐远。

因此请千万别低估了身体接触的重要性,为了经营更浓情蜜意的爱情,请你对另一半 毛手毛脚 ,毫无保留地展示心中的爱意。

3、感激Appreciation

最后一个爱情保鲜的原则:表达赞赏感激

在每天3次,每次3分钟的亲密时刻,你需要把握机会告诉另一半你对他有多欣赏、多感激。

对了,就是要你谈情说爱。

这方面的功力有些减退?

没问题,以下我们就详细推敲一下开场白该怎么说吧!

1、 我喜欢你的…… 我欣赏你的……

例如: 老公,你知道吗,我一直很喜欢你的大气,不论是对朋友、家人,你都愿意伸出援手,我很欣赏你这份不计较的潇洒。

要不: 老婆,我最欣赏你的细心了。这件外套什么时候掉了扣子我都浑然不知,幸亏你细心,闷不吭声就把它缝好,没有你我真不知该怎么办呢!

2、 谢谢你……

告诉他你的感激: 亲爱的,谢谢你刚刚在朋友面前支持我的意见,你从来都不在人前让我难堪,真是善解人意,让我更加爱你。

3、 对不起……

有时,也该趁机化解一些小误会。

老婆,真对不起,我今天早上因为上班快迟到了,一时心急,在车上对你说话大声了些,真是抱歉……

4、 我爱你身体的……

此外,对另一半也该以貌取人一番:

亲爱的,你的眼睛一直很迷人,我最爱看着你的眼睛……

老公,你知道我最爱你厚实的胸膛,让我很有安全感……

这下,你的调情功力应该恢复了吧!

时常表达赞赏及感激,这是爱情最好的调味剂,让它永远不会平淡无味。

把你的爱情当成鱼缸中的热带鱼,使用3乘3爱情保鲜秘方来细心照料,你就会发现,你的爱情将能永保新鲜、跃动不已。

关键字标签:保鲜秘方计划爱情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