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不能忽视对婚姻的定期检修和保养

不能忽视对婚姻的定期检修和保养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和一台机器设备一样,对于婚姻家庭的维护也需要定期的加润滑油,以达到维修和保养的目的。但是很多人对此不注意,最主要原因就是对婚姻的不重视。以为已经结婚了,一切无所谓了,在这种思想指导下的婚姻就会面临出轨背叛的危险,是很容易走向破裂的。因此有心的夫妻一定会定期检修婚姻的。 不能忽视对婚姻的定期检修和保养 年检重点:家庭关系平衡 婚姻对于夫妻而言,不是单纯的俩人世界,是两人家庭的完全融合,这就需要共同

和一台机器设备一样,对于婚姻家庭的维护也需要定期的加润滑油,以达到维修和保养的目的。但是很多人对此不注意,最主要原因就是对婚姻的不重视。以为已经结婚了,一切无所谓了,在这种思想指导下的婚姻就会面临出轨背叛的危险,是很容易走向破裂的。因此有心的夫妻一定会定期检修婚姻的。

不能忽视对婚姻的定期检修和保养

“年检”重点:家庭关系平衡

婚姻对于夫妻而言,不是单纯的俩人世界,是两人家庭的完全融合,这就需要共同努力了。当经过风风雨雨的几年之后,婚姻的列车已经进入容易出故障的时候了,这个时候,步入第七年,双方对婚姻的满意度降到了最低点。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时候夫妻之间的生活变得平淡无奇,只剩下亲情和责任。此时如果双方感情出现裂痕,很容易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大,甚至破碎。

“年检”重点:磨合生活习惯

原来两个人都是有棱有角,突然的同在一个屋檐下就需要彼此耐心的磨平那些瑕疵。你习惯在一定时期内是很难让她接受,你的想法也很难让她都理解,第一年的磨合很不平稳。你周末喜欢睡个懒觉,他偏要早起去爬山;你喜欢吃辣,他却喜爱清淡的菜肴;你再也受不了她24小时都想逛街的狂热,而她也仿佛开始厌恶你不爱整洁,唠叨你不做家务。一旦从恋爱进入到婚姻生活,两个人的磨合期便从婚后的第一年开始。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年检”重点:度过平淡期,建立责任感

安全的架势婚姻列车就需要你们共同的承担起行车的责任。俗话说,结婚三年是个坎。经过三年的磨合后,夫妻双方对彼此已经有了很全面的认识,也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此时,婚姻容易进入一个短暂的平淡期。结婚满三年的李小姐对此深有感触:“我和老公好像也没有什么大的分歧和矛盾,但总是觉得不够顺心。这种和内心不一样的感觉应让你有所察觉。男人在婚姻稳定后往往会将感情转移到工作、朋友身上,而女人在婚姻里会更加需要男人的呵护。因此应妥善处理。

毫无疑问,组建一个幸福的婚姻家庭是很多男女梦想的事。组建家庭容易,而让这趟婚姻列车一直安全幸福的跑下去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了。这不仅需要爱而且需要更多的责任,一种对这趟列车负责的勇气。只有定期对其检修,发现毛病想法解决,才会一直让这趟列车开到它的终点。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