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女大三 成了“绊情石”

女大三 成了“绊情石”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两年前27岁的她在聚会中认识了24岁的他,经历了一段似恋爱非恋爱的状态,只因她在意那个年龄差。 ●他们终于公开恋爱了。他想与她有进一步发展,慎重的她没有同意。 ●不太高兴的他回到家,又刚好遭遇父母泼冷水,三岁的年龄差变得触目惊心起来…… 周末下午两点,星巴克人头攒动。虽与琉璃初次见面,她却很爽气,一定让我留在座位上,自己跑过去排队买咖啡。队伍很长,她排了不下10分钟的队,我正于心不忍,又收到她的短信:

●两年前27岁的她在聚会中认识了24岁的他,经历了一段似恋爱非恋爱的状态,只因她在意那个年龄差。

●他们终于公开恋爱了。他想与她有 进一步发展 ,慎重的她没有同意。

●不太高兴的他回到家,又刚好遭遇父母泼冷水,三岁的年龄差变得触目惊心起来……

周末下午两点,星巴克人头攒动。虽与琉璃初次见面,她却很爽气,一定让我留在座位上,自己跑过去排队买咖啡。队伍很长,她排了不下10分钟的队,我正于心不忍,又收到她的短信: 你点的那种(咖啡)没了,拿铁可以么? 采访中很少碰到女孩子为我买单,我忙不迭地回复: 好的,谢谢!

几分钟后,沐浴着咖啡香,我同琉璃闲聊起来。不知怎的,谈到彼此的年龄。我由衷地赞她皮肤好,长得年轻,她却如同被戳中了 软肋 ,神情立刻忧郁了许多。

他的年轻成我的 心病

我目前工作比较稳定,与同事相处也不错,我很知足。然而感情上总也安定不下来,我喜欢的不一定有好结果,我不喜欢的却总在身旁出现。认识白驹以前,我谈过一个男友,他大我3岁,交往一年,刚开始谈婚论嫁,我们就分手了;分开一年后,他又回头来找我。我尽管心里忘不了他,可真的又和他在一起,我却忘不掉曾经的 裂痕 。拖拖沓沓地又谈了一年,还是分道扬镳。

白驹是我一位朋友的同学,小我三岁。前年春天有次聚会,就是在这家星巴克,桌上只有我和他没 伴儿 ,我那位朋友开玩笑,说既然白驹和我都是 名花无主 ,不妨接触一下,也许能擦出火花呢。白驹并没生气,转身和我聊了起来。他毕业后就投身商场,走南闯北见识多,非常健谈。我和他聊得很开心,因家里住在郊区,我不得不早早起身告别,心里还有点遗憾,而白驹也开玩笑似地说谈得不尽兴,如果我同意的话,他可以天天送我回家,路上还可畅谈。

虽然对白驹的第一印象不错,但我并没往感情上面想。为什么呢?就因为他比我小三岁! 琉璃的口气异常果断。她补充说,她父母一直希望她找个年龄大一些的男孩子,她自己也觉得年纪轻的男孩子不一定想稳定下来,成家的愿望不强烈,所以最初她根本没考虑过与白驹谈感情。

在一次郊游中,我再次见到白驹。那次我一反常态,跟他几乎没说什么话。他发觉了我的异样,找时间问我为什么不理他,我不知如何回答,只好拉朋友过来岔开了话题。返程时本来可以和他乘同一辆车,我怕他再跟我聊天,就硬要换一辆车。我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那么失态,或许是害怕自己对这个小我三岁的男孩子真的产生好感吧。

接下来的半年多,我和白驹再没见过面,偶尔像普通朋友般互相发发短信,他一会儿在丽江一会儿在海南,显得很忙碌。年底到了,白驹说自己回到上海,想和我见见面,可我要参加同学聚会,抽不出时间。我们再三改约,过了春节才再次在这家星巴克见了面。分开半年多了,我猜想他交上了女朋友,而他也觉得我肯定和别人谈恋爱了,两个人互相猜,那情景回想起来也蛮有意思的。

又过了不久,我参加朋友的派对。席间无聊,就给白驹发了几条短信。他直截了当地问我有没有男朋友,我用开玩笑的口气回答: 没人‘要’我啊。 他立刻回短信说: 我想和你谈朋友,可以么? 我心里一动,发短信提醒他,我可比他大三岁呢。他回复说 没有问题 。那时我也有点晕乎,不知道白驹是开玩笑还是当真的。这时他约我出来,说想好好谈谈。于是我偷偷溜出派对,和他见面。他告诉我,他家是做生意的,规模不小,还讲了讲父母的情况。我也实话实说,说自己的父母是普通工人,家境一般。也许是怕白驹误会我贪财,对于他的收入、学历、职位,我几乎没怎么打听。而他也没具体问我的学历和家事。

之后我和白驹的关系微妙起来。他时常发发短信,说很想我,我却依然无法相信他的诚意。对他的性格、外形,我都很满意,但谁也不可能改变他比我小三岁这个铁的事实,对此我相当顾忌。

我有点不明白琉璃对年龄的 顾忌 ,她解释说自己毕竟二十六七岁了,感情上耽搁不起,因此只想找一个真心相爱又想成家的人做男朋友。

他回复说 没有问题 。那时我也有点晕乎。

他父母抛出一堆问题

不知不觉又过了一年。今年初夏,因一点小事,我和白驹闹得不愉快。第二天我情绪低落,就找要好的同事诉说。她诚心开导我,说我年龄不小了,不能这么拖拉,如对白驹有感情,就跟他说清楚。而我父母也委婉地劝我,说我和白驹既像谈恋爱,又不像谈恋爱,到底想怎么样,也该明确一下。

父母的话给了我一点点压力,我主动约白驹到我家附近见面。本来说好去泡吧,可里面太吵,白驹建议换个地方,于是我们就找了条安静的马路,边走边聊。我想直接问白驹对我有没有 意思 ,可我毕竟是女孩子,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他催我发言,我只好提起前一天的事情。那天下午,我故意装出很嗲的女声打电话到白驹的公司,他没听出是我,报出别的女孩子的名字。我便问他,那个女孩子是谁,是不是他的女朋友。白驹立刻回答: 就知道你会问那件事。 他随后解释自己做生意,接触的人很多,那天把我当成了他的一个中学同学,让我别多想。他又说,如果我想说什么,坦白些。见我还是不开口,他就主动提到了年龄问题,说自己虽然才25岁,可长相太老,看上去像是30出头的人,问我是不是很在意他的长相,不想背他这个 包袱 ?他的自嘲把我逗笑了,气氛一下子变得轻松。我也坦率地跟他讲,女孩子到了我这个年龄,谈恋爱都是顶真的,我不想和他游戏感情。听我这么说,他也严肃了许多,说什么事情都得尝试,不试怎么知道合不合适,还劝我不要把结婚看得很 严重 ,否则就无法打开心胸去了解他这个人了。

那晚的沟通效果很好,我觉得白驹的话很有道理,又想想我俩认识快两年,其间分开好久,但谁也没找朋友,说明两人还是蛮有缘分的,于是和他谈起了恋爱。我们度过了一段甜蜜的时光,周末一起逛街聊天看电影,手拉着手数星星,连着好几个小时散步。每次白驹都把我送到家,自己再搭车回市区,回家估计得凌晨三四点钟了。好几个月都是如此,他没半句抱怨,这让我非常感动。

讲述到这里,琉璃与白驹的感情进展得还算顺利。见她停下来喝咖啡,我暗自琢磨,接下来她可能要谈到爱情上的阻力了。果然,放下马克杯,琉璃的眼神变得很伤感。

10月的一天,我又和白驹玩到很晚,我让他回家,他却不肯,拥抱着我,呼吸急促起来。我敏感地觉察出他的想法,不禁为难起来。要知道这是白驹第二次表示想与我有进一步的 发展 ,我知道回绝会令他很不开心,但还是狠下心来不松这个口。白驹很失望,怪我对他缺乏足够的信任。我嘴里否认,但心里其实也不得不承认他讲得有道理。但我又能怎么样?毕竟我比他年纪大,至今他父母还不知道有我这么个人存在,我怎能随随便便委身于他?白驹听不进我的解释,嘟囔着自己在男孩子里还算是老实的呢,还顺口提到了他妈妈择媳的标准很高,说他以前谈过一个女友,妈妈嫌她长得不够白,二话没说就 NG 了。听他这么说,我意识到自己和白驹之间其实还存在许多阻碍,譬如说他的父母会不会为我的家境一般、长相一般,又比白驹年长,而瞧不起我呢?白驹这时气消了一些,向我解释说,他父母对他的恋爱有所察觉,他回去后一定找时间跟他们吹吹风。

然而就在那个晚上,白驹夜深回家,发现父母没有休息,等着和他谈心,向他详细盘问了我和我家的情况。一问才发现,白驹对我这方面的 信息 相当不了解,他父母就有点不高兴,对他说相识两年,时间并不短,可你们到底了解多少呢?结婚是人生大事,一定要自己想好了才能定下来。还话里话外地 敲打 他,说我都29岁了,以前肯定谈过恋爱,对于我的过去他知道多少?女孩子到了这个年龄,肯定要张罗结婚了,然而男孩子却不用着急,26岁正是忙事业的黄金时段。还问白驹,女人容易老,等做了几年夫妻,我生了孩子,他会不会嫌我容颜衰老?等等。白驹被父母抛来的一个个问题问晕了头,对我的态度立刻起了变化。

分手,还是因为年龄

白驹开始变得 神秘 ,我打电话到他公司,同事总是说他出差了,还让我以后别往公司打电话。在失去联系的那几天,我发现自己真的不希望失去他,于是连着发了几条短信,要和他谈谈。一周前,白驹表示有些话要和我说,于是我到了这家星巴克等他。晚上8点,白驹改了见面的地点,叫我去衡山路的酒吧。那里非常吵,白驹吞吞吐吐地说他妈妈不同意我们继续交往。我其实有过预感,所以还算镇静,问他自己怎么想。他样子很难过,说自己也不知如何是好,喝了不少酒。

我无话可说,走出来到车站等开往郊区的车。那时大概是晚上十点半,我又收到白驹的短信,说他认真想了想,觉得两个人还是不合适,还说他真的不想伤害我,希望今后还能和我做好朋友,等等。我的火气一下子升上来,既然你早已经想好,为什么不当面说?和我分手,到底是你的本意还是迫于家人的压力?我拨通白驹的电话,要和他当面谈。白驹很快赶到了车站,他说了真心话,说朋友一直劝他,他条件不错,为什么要找一个年龄比自己大的女孩作朋友?还说什么我自己爱多想,如果和我结婚,他做生意要在外面跑,我难免 无事生非 ,即使他清白也会和他闹。

听白驹一条条地讲理由,我很心痛,其实归根到底不过是个年龄问题。像他朋友和他父母说的那些话,我事先都提醒过他的呀!当初不是说没有问题么?为什么交往了这么久,他才反过来拿这些话来回绝我呢?我胸闷得不得了。白驹那天晚上陪我一直逛到天亮,最后提出重新给彼此一个机会,像刚相识一样从普通朋友做起。

琉璃很坚强,没有掉眼泪,但她表示与白驹分手后,好几天都提不起精神,一直找不到理由说服自己干脆放弃。越回想越觉得白驹是个挺不错的男孩子,接触这么久,对感情还是蛮认真的。说到这里,她的脸上露出患得患失的表情: 是不是我太在意年龄问题,一上来就催他要娶我,给他的压力太大了呢?

我的确觉得,琉璃有些太在意自己和白驹的 年龄差 了。然而望着她略显憔悴的面容,我却不忍心责备她什么。我调转话题问她, 分手 后与白驹有没有联系,她说很少通电话,短信联系还是有的,他也显得很矛盾。

与琉璃告别后,我搭乘地铁回报社,收到她的一条短信,说年底快到了,想送一个平安符给白驹,不知这样做是否合适。我轻叹了口气,回复说: 既然放不下他,索性放下年龄的包袱,认真和他谈谈吧。

关键字标签:成了女大三绊情石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