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3号学生公寓大叔成了我爱人

3号学生公寓大叔成了我爱人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爱情档案◇男主角孙永建,女友昵称孙孙,北京人,29岁,身高182cm,双子座,公司职员。在女友眼里,是个细心体贴、责任心强、非常孝敬父母的大男人,跟谁比我都觉得他始终是我的NO 1 女主角张春璐,男友昵称宝宝,广西南宁人,27岁,身高160cm,双鱼座,银行职员。在男友眼里,是个纯真可爱,善良懂事的漂亮小丫头。她是我心里三合一的完美角色‘爱人+女儿+母亲=她’。爱情经历:相识8年(从小孙叔叔→小孙哥哥→亲爱的孙孙=


◇爱情档案◇

男主角孙永建,女友昵称孙孙,北京人,29岁,身高182cm,双子座,公司职员。在女友眼里, 是个细心体贴、责任心强、非常孝敬父母的大男人,跟谁比我都觉得他始终是我的NO.1. 女主角张春璐,男友昵称宝宝,广西南宁人,27岁,身高160cm,双鱼座,银行职员。在男友眼里, 是个纯真可爱,善良懂事的漂亮小丫头。她是我心里三合一的完美角色‘爱人+女儿+母亲=她’。 爱情经历:相识8年(从小孙叔叔→小孙哥哥→亲爱的孙孙=曲线救国),相恋2年(1年异地网恋电话恋+1年实地拍拖恋=修成正果)

孙孙说,八年前第一次见到宝宝时就觉得心里一动,但碍于老领导的威严和 叔侄代沟 无法开口。宝宝说,初见 大叔 时,从没想过日后会成为她的夫君。如今,和 大叔 相惜相依给了她无比的舒心和塌实, 大叔 成了她的Mr.Right.

3号学生公寓前初见 大叔

1998年,孙孙在海关下属单位工作,有一次被安排接送一位地方海关的老领导去昌平的中国政法大学。当晚,在政法大学3号公寓楼下,老领导要找的人出现了,那就是19岁的女生张春璐。当时老领导如此介绍: 春璐,这是你小孙叔叔。 小孙,这是我家丫头。 于是,穿着和做事都颇成熟的孙孙与娃娃脸上播种着两颗青春痘的张春璐就这样互相审视了一眼。

后来,两人意外得知彼此年龄只差两岁时,均捧腹不已。后来以 组织 的名义---每年张春璐放假回家,孙孙都会在领导的安排下把她从昌平接到北京。已被改称 小孙哥哥 的孙孙每次都 超额 完成任务:他总会在超市买一大包零食,并在次日把春璐安全送上南下的火车。到2001年春璐大学毕业时,两人已是很铁的兄妹。

一封邮件情动 墨尔本

学习法律的春璐毕业后一心想去国外深造。

而根就在北京的孙孙考虑到两人的种种差距,始终没敢说出 请留下 的话。2003年6月,春璐突然打来电话说: 我明天就要去墨尔本了。 而第二天正是孙孙的生日。到了澳洲后,春璐体验到了在国外奋斗的辛苦与孤独。孙孙很偶然的一封电邮让她回想起温馨的兄妹情,两人开始越洋通话,从倾诉人生困惑逐渐到感情上的流露与精神依赖。2004年底,春璐回国探亲,几年未见,孙孙非常激动。三天后,因请假不得而冲动辞去工作的孙孙出现在了南宁机场。

短暂的重逢引发了相爱恨晚的狂澜。当飞机再次驶向墨尔本时,无法忍受分别痛楚的孙孙从北京广安门独自走到南四环。他对着天空说: 春璐我爱你,你正往南飞,我也往南走,有我陪着你! 接下来的一年里,两人开始频繁地 南北对话 。曾打算留居国外的春璐,这时也开始考虑回国。

相识8年终 落户 北京城

2005年6月13日,次日就是孙孙的生日。本该在墨尔本大学参加毕业典礼的春璐从天而降般出现在他的面前。如今,孙孙和宝宝在北京已有了自己的小家,也新买了福特汽车。下个月1号,他们就要步入婚姻殿堂。

■面对面

彻底经受了时间和空间的考验

记者:别人都说 要出国先分手 ,你俩怎么出国后反倒还能牵手?

孙孙:别人是分开就会感情变质。我俩是距离加深思念和依赖,越分开越觉得谁也离不开谁。我们彻底经受了时间和空间的考验。

春璐:其实出国前,我和孙孙就有很多美好记忆,只是那时我们都不确定那份感情是什么。在国外生活的人更容易寂寞,会迁怒到伴侣身上造成分手,而去寻找新的soul-mate,而我那段时间的soul-mate恰恰就是在国内的孙孙。

记者:父母的态度如何?

春璐:我爸妈很长时间以后才知道我们的事,他们的第一反应是不合适,后来我跟他们讲了这些年来孙孙对我的无私照顾和支持,加上父母从工作中对他的了解,也渐渐接受了他。现在我爸妈非常支持我们。

孙孙:我很感谢春璐的父母。他们从开始的惊讶、反对,到对我的信任和理解,并支持祝福我和春璐的婚姻,我非常感激。我们的新车也是春璐父母赞助的,现在我们打算等攒钱换了大房子就把他们接来。

记者:相识8年最难忘的是什么?

孙孙:我的上一个生日,春璐从天而降。

春璐:是我在墨尔本做论文时,那门课非常难,写论文很痛苦,得天天熬夜查资料看文献。孙孙为了陪我,每天晚上在电脑那端用摄像头看着我,我睡着了他就叫我,我写不下去他就安慰鼓励我,连续十数夜和我并肩作战直到把那篇论文写完。

记者:下个月结婚如何规划婚礼?

孙孙:我们不准备办仪式。

就想去个有海的地方,散散心,甜蜜一把。

春璐:我想和他去趟普吉岛,在澳洲时连比基尼都买好了。我想听孙孙在海边说 我愿意,娶你为妻,无论疾病、年老、贫穷、富贵,我发誓一辈子爱护你、尊敬你,不离不弃,直到生命的尽头……

■求婚记

误诊促使爱情表白

在墨尔本读书时,春璐因突发肠胃疾病,被送往医院。医生当场说需要住院对病情进行观察,并组织专家会诊。春璐从医生的紧张揣测出预兆,会诊结果疑似她患上了生育顽疾。

春璐听说后,整日以泪洗面,无奈向孙孙求助。孙孙听后,非常痛惜。转瞬,他郑重地向春璐承诺: 如果你因为这个无法嫁给别人,我一定会娶你而且待你别无二致! 几天后,医院出面致歉,疑似疾病属于误诊。俩人破涕为笑,春璐说: 孙孙的那次求婚我会记一辈子。
关键字标签:成了大叔学生公寓爱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