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情爱漫谈

情爱漫谈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由爱情所孕育出来的力量就象是一股电磁波一样穿透一个人已经瘫痪的感觉地带,使得心中这块本来麻木不仁的地带重新活过来,进而开阔一个人的视野和触角,使得我们活得更有朝气,更年轻。因为一个人一旦受到情感的伤害,当时他一定是完全敞开,毫无抵御能力的。他的自我防卫系统也已完全崩溃。此时他便能因此而清楚地看清他自己,审视他真正的内在世界。虽然爱情有时的确让我们遍体鳞伤,脆弱得不堪一击,它却能打破我们内

(一)
由爱情所孕育出来的力量就象是一股电磁波一样穿透一个人已经瘫痪的感觉地带,使得心中这块本来麻木不仁的地带重新活过来,进而开阔一个人的视野和触角,使得我们活得更有朝气,更年轻。因为一个人一旦受到情感的伤害,当时他一定是完全敞开,毫无抵御能力的。他的自我防卫系统也已完全崩溃。此时他便能因此而清楚地看清他自己,审视他真正的内在世界。虽然爱情有时的确让我们遍体鳞伤,脆弱得不堪一击,它却能打破我们内心灵魂的那层束缚。让我们重新认识自己,认识自己的感觉,也活得更真实。
当你陷入情网,你会觉得自己比其他的人更有智慧,觉得自己是至高至大,可以长存于天地之间。而在恋爱时发生的种种,对你而言都是深具意义,不能用常规来衡量的。因此,许多情中之人往往不惜一切代价地去追寻爱情。没有他你就活不下去的那个人其实往往也是在真实生活中不能和你结成连理,共同生活的人。而人性则倾向不愿面对真正的现实,宁愿相信自己心中的憧憬才是真实的。所以,有的时候,就是因为一个人相信他所挚爱的那个人是完美的才使得他尽力去追求,结果可能竟真的把原本外人看起来不可能的事变得可能了。把原先只是一个憧憬实现在真实的生活中。
(二)
爱情对于爱人的那一方比被爱的那一方具有更深远的意义。因为的确有人更属意于与一个他们几乎不太了解的人谈恋爱。只是单纯地热切地爱一个人要比去真实地了解这一个人的全貌更令人感到兴奋、刺激。心中幻想的情爱可以经由你个人的创造力使它成真。只要闭上眼睛,你就可以在脑子里让一切按照你的计划进行。誓如说:你们会有什么样的交谈?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结果如何?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之中。而这些在真实的生活都是没办法做到的。当你真正谈恋爱的时候,一切会变得不可知,至少不在你的掌握之中。
真正的去爱一个人和只是处在一种迷恋的情境里是不一样的。这就是为什么有的时候一个人能够接受情人的某些性格,但若是相同的性格出现在糟糠之妻的身上就变得不能忍受了。结婚以后,朝夕相处,一切都落实后,往往会把原先那股充满浪漫情调的爱情感一扫而空。过去她曾是你魂牵梦萦,但又是遥不可及的一颗星。曾几何时,等你一摘下这颗星,星星原本神秘的光彩顿时尽失,原来它只不过是一块石头而已。这样的发现是很痛苦的。难怪大家要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当你什么都没有的时候,你还可以想象自己可以拥有那些东西;可是当你已经拥有了,若再想要得一些别的就不容易了。所以对很多人来说,最轰轰烈烈的一场恋情往往就是那些没有结果的爱情。
(三)
爱一个人就是指帮助他回到自己,使他更是他自己。这样子的他可能就和你所希望的他有一段距离。当你要求某一个人为你而活,要他按照你所希望的方式而活,他为了维系你两之间的关系只得为你改变,就象一株被修剪得很整齐的日本盆景,卷曲萎缩在那儿,不能完全任其发展,结果你也会发现为了你改变之后,你原来喜欢他们的地方也一起被改掉了。不能做自己,他已不再是当初你所喜欢的他了。因此一个真正懂得爱的男人能够勇于让他的伴侣自由成长,虽然他也知道是在担失去对方的险,因为或许有朝一日她可能发展成另外一个和他不相合的人而离开他。
健康的人是不能也不会被另一个人占有的。那些能够被另一个人占有的人,别人也不会要他要太久的。一个没有独立自我的人是很容易令对方生厌倦之心的。没有人能给你安全感──这件工作必须由你自己来做。爱情不能为你寻到幸福快乐,婚姻也不能为你找到快乐,所以当你觉得人生不如意、不畅快时,不要以为只要谈谈恋爱,结个婚,一切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因为爱情和婚姻并不是快乐的代名词,它也不是痛苦的避难所。要获得幸福快乐要从你心中去找。因为只有快乐能为你带来快乐。
(四)
最健康的男人对于自己都有绝对的信心,而且当他们接触到自信心也很强的女人时,他们的自信心不会因此而萎缩掉。因此他们也就更受到景仰与爱慕。这种男人,不论他所接触到的是有事业心的女性,还是擅于与人周旋、社交的女性,还是学识渊博的女性,他的自尊都不会因此而有丝毫损伤。他也不会要女方放弃她的自由来赢得他。那种缺乏此种自信心的男人常常会害怕并讨厌女人。所以他们总是担心自己的夫权是否稳靠,一心一意要保持上风。他们却不知道男性的阳刚之气与驾驭女人根本是不一样的两回事。如果一定要把女人压得很渺小才能显出男人自己的伟大,这种自欺欺人的行为是骗不了任何人的。一个男人如果真的是以灭她人志气来长自己威风的话,他在驾驭妻子这方面或许有斩获,但是他在其他方面一定会有所损失的。
(五)
真正的好男人是一个能够自我接纳又宽心大度的人,因此他们对自己以及对周围的人都能宽容以待。他们坚强,有自信。然而,他们也会有脆弱、怀疑,对自己对周遭一切拿捏不准的时候。但是他们并不会为自己时而的不稳定担忧,他们也能允许他们的女人有不稳定的时候。
最好的男人可以兼饰各种角色,而不会固定于某一特定角色。有的时候,他可以是小孩,有的时候,他则是父亲,是爱人的人也是被爱的人。有的男人习惯照顾别人,有的男人则是需要别人的关爱,但是我们很少能在同一个人身上同时发现这两种特质。一个有父亲似的慈爱却没有高高在上的父亲式权威,一个有赤子之心却不幼稚的男人是很少有的。若有,便显得格外特殊。而他们最后总是最大的赢家。(中国心理咨询网)
关键字标签:漫谈情爱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