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家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

"家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这句话听起来,很没道理,但千真万确,这句话是真理是至理,是多少夫妇、多少家庭、多少岁月、多少辛酸、多少爱恨、多少是非、多少对错,在纠缠不清难解难分的混乱中,梳理了出来的一个最后结论,当夫妇之间开始据理力争时,家便开始怖上了阴影,两人都会不自觉地各抱一堆面目全非的歪理,敌视对方,伤害对方,最后只能两败俱伤,难以收拾,多少夫妻,为了表面的一个(理),落得负心无情。他们不知道,家不是讲理的地方,不是算账

这句话听起来,很没道理,但千真万确,这句话是真理是至理,是多少夫妇、多少家庭、多少岁月、多少辛酸、多少爱恨、多少是非、多少对错,在纠缠不清难解难分的混乱中,梳理了出来的一个最后结论,当夫妇之间开始据理力争时,家便开始怖上了阴影,两人都会不自觉地各抱一堆面目全非的歪理,敌视对方,伤害对方,最后只能两败俱伤,难以收拾,多少夫妻,为了表面的一个(理),落得负心无情。他们不知道,家不是讲理的地方,不是算账的地方。
那么!何为家呢?家是什么地方?
家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家该是讲爱的地方,爱一时很容易,爱一生一世却不容易, 婚姻是个空盒子,你必须往时面放东西,才能取回你要的东西,你放的愈多得到的也就愈多,很多人结婚时,对婚姻有许多期盼,期盼从中可以得到富贵、藉慰、爱情、宁静、快乐、健康。其实婚姻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个空盒子,走到一起的两个人,一定要养成一个习惯,去给、去爱、彼此侍奉、彼此赞赏,日后,那个空盒子才会日渐丰富起来,空盒子最先该放的应该是〈思念〉。
思念是一种使我们刻骨铭心的东西,这是两个人有了肯定、有了情感,然而进而关怀,进而疼爱的一种情绪。
思念是疲惫时通向家里的一条小路,是寒冷冬夜里一股暖意,是匆忙推开家门后扑面而来的家饭香……
空盒子里还要放进〈艺术〉 婚姻生活中的艺术。
在婚姻生活中,需要讲艺术的地方无处不在,生气有艺术,吵架有艺术,有一对夫妇含辛茹苦养育了五个孩子,其中之艰难,只有他们自己能体会。
一天,夫妻为了孩子的一件小事吵起来,越吵越厉害,眼看不可收拾了,妻子突然说:等一下,我要去生孩子了,这句话,就是吵架的艺术,婚姻的例子里,除了放〈思念〉和〈艺术〉外,还有许多东西,都可以放进去,这有待於你们自己去填补。
爱一个人………………………………
要了解,也要开解。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
要道歉,也要道谢。 是宽容,而不是纵容。
要认错,也要改错。 是支持,而不是支配。
要体贴,也要体谅。 是倾诉,而不是控诉。
是慰问,而不是质问。
是难忘,而不是遗忘。
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
是为对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对方诸多要求。
可以浪漫,但不是浪费。
可以随时牵手,但不要随便分手。
以上的都做到了。
即使不再爱一个人,也只有怀念,而不会怀恨。 (玉大兵推荐)
关键字标签:讲理地方quot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