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爱到深处人孤独

爱到深处人孤独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在西安读大学时的李真,被人追捧为校花。她活泼,漂亮,喜欢交际,还是校学生会的干部。凭她出众的条件,当时有多少追求她的男生便可想而知了。她的初恋是到了大三才开始的,虽很热烈,却很短暂,毕业前夕,那个男生突然与她分手去了美国。对于这段感情,李真不愿多讲。她只是说,这次失败的初恋,令她认识到了爱情是多么的脆弱,多少海誓与山盟,多少期待和梦想,都可在一夜之间,化为乌有。在大学毕业等待工作分配的时候,一

在西安读大学时的李真,被人追捧为 校花 。她活泼,漂亮,喜欢交际,还是校学生会的干部。凭她出众的条件,当时有多少追求她的男生便可想而知了。她的初恋是到了大三才开始的,虽很热烈,却很短暂,毕业前夕,那个男生突然与她分手去了美国。对于这段感情,李真不愿多讲。她只是说,这次失败的初恋,令她认识到了爱情是多么的脆弱,多少海誓与山盟,多少期待和梦想,都可在一夜之间,化为乌有。
在大学毕业等待工作分配的时候,一个十几年未曾见面的小学同学走进了她的生活。这同学从事着一种特殊的行业,他的父母在当地称得上是 高干 了。他当时以各种借口频频与她接触,她并未在意,因为他并非她心目中的 白马王子 。可是后来,却是由不得她了。为了儿子,他的父母出面了。他们先是通过中间人找到了李真的父母,并做出了各种承诺,其中包括帮忙给李真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面对来自父母以及各方的压力,李真终于妥协了。李真说,那时,她的内心充满了矛盾:一方面不甘于自己这个草率的婚姻,另一方面也想尽早给为自己操劳了一生的父母创造更好一点的生活条件。但是,李真对待婚后的生活却是非常认真,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建立起一个充满温情的家。不久,她和丈夫生了个女儿,她也逐渐在这个小家中得到了满足。
女儿4岁的时候,李真的公公患了偏瘫,卧床不起。为了能让丈夫在外地安心工作,她担起了伺候公公的重任,每天为公公喂饭,擦身,全身心地在公公的身旁服侍。可是,就在这时,一个令她震惊的消息终于传到了她的耳朵里:她的丈夫已经另有新欢。李真说,后来她才知道,她的丈夫与另一个女人已同居了一年多。用她的一个朋友的话说,这事 全世界都知道了,只有你不知道 。
李真用 不知所措 来形容她当时的状态,但很快她就镇定了下来。她做了一件事:把她的丈夫,她丈夫的情妇,还有丈夫的同事和朋友都召集到了一起,当众问她的丈夫和她丈夫的情妇,他们彼此是不是爱着对方,双方当众均表示并不爱对方。李真当时真实的想法是如果两个人真心相爱,她会成全他们的。现在既然如此,李真对她丈夫的情妇说:这个和你同居了一年多的男人说他并不爱你,那么我建议你还是趁早离开他吧,他是个有家有孩子的人,我也希望他的女儿能够生活在一个完整的家庭里。
就这样,李真又把自己的丈夫领回了家。这时候,李真也在反省自己:是我自己做得不好吗?我没有尽到一个做妻子的责任吗?她努力把一个妻子应该做的事情做好。小日子看起来又恢复了平静。
可是好景不长,同样的消息又从丈夫的单位传来了。这让李真彻底地绝望了。她毅然带着女儿离开了那个家,同时也辞去了工作--房子是丈夫买的,工作也是沾了丈夫的光,她要与之决裂。
李真先是带着女儿寄居在朋友家里,后来又租了个小房,把妈妈接来给自己带女儿,她则在一家合资企业上了班。说不清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她拼命地工作,并且很快就取得了回报,不到一年,她便成为了这家在当时的西安开发区数一数二的大公司的销售部经理。由于公公婆婆并未死心,希望能通过他们的影响迫使李真再回头,李真的工作和生活都出现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和干扰。这时,刚好深圳的一家公司向她发出了邀请,她只好远走他乡,开始了她新的创业之路。
在离开西安的头一天晚上,她把年仅5岁的女儿叫到身边,告诉她妈妈要离开她一段时间,让她在家里听姥姥的话。女儿天真地问: 妈妈,你不是总说你爱我吗?那为什么还要离开我? 李真含泪对女儿说: 妈妈暂时离开你,就是为了以后更好地爱你。你懂吗? 懂事的女儿似乎明白了什么,点了点头并没有哭。李真紧紧地抱住了女儿。
来深圳后,李真带着对公司的感激之情拼命工作,很快便取得了惊人的业绩,公司为了奖励她,还为她买了房子。见到记者时,李真说正准备为这套160平方米的大房子进行装修,然后再把父母和女儿接到深圳。
事业有成的李真现在应该是春风得意的时候了,可是在和她交谈时,你仍能感受到她内心的孤独和惆怅。李真说,她试图通过拼命地工作来弥补心灵的创伤,试图通过良好的工作业绩来掩盖情感的失败所带来的阴影,但其实难以做到。人无法生活在没有感情的世界里。李真说:有人在感情受到打击后会走向另一个极端,或放纵自己,玩世不恭,或封闭自己,谈情色变,而我却不以为然。我从来没有对爱情失去过信心,只是会比以前更加理智和成熟。
在深圳的这段日子,李真也曾爱上过一个人。这是她在谈生意时认识的一个事业有成的老板,李真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她为他的智慧和学识所打动,可当她向他表露心迹的时候,这位老板却开始有意回避她。李真当时陷入了极大的痛苦之中。后来这位老板的一句真心话让她醒悟:他说她的爱太重了,他怕承受不起。李真现在回头反省自己说,是她对情感的那份真挚和执着吓跑了他。
经历了多次情变的李真,却对真情有着更加强烈的渴望,只是她对爱情有着更深的理解了。她说,人可能会爱上现实中的人,也可能永远爱在虚幻的世界里,但必须有爱,人才能活下去。不论你经受了怎样的磨难,千万不要对爱情失去信心。爱情在人的心中,应该永远是最美好的,最崇高的。
关键字标签:爱到深处孤独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