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你如何称呼你的伴侣?

你如何称呼你的伴侣?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在中,你是如何称呼自己的伴侣的呢?从伴侣彼此的称呼中,能够看得出彼此的亲密感。以下是我简单总结的几种类型与分析,我相信婚姻中的称呼语言是复杂与多变的,我所列举的只是常见的,如果各位有更好的总结,欢迎你来交流。 名字称呼 名字是一个人外在的符号,与我们的相貌、社会地位等是同等重要的,但在现实中,我们的许多人都不会注意技巧的用名字来传递感情。比如,有夫妻打电话的时候,是不必叫名字的,妻子给丈夫打电话

在中,你是如何称呼自己的伴侣的呢?从伴侣彼此的称呼中,能够看得出彼此的亲密感。以下是我简单总结的几种类型与分析,我相信婚姻中的称呼语言是复杂与多变的,我所列举的只是常见的,如果各位有更好的总结,欢迎你来交流。

名字称呼

名字是一个人外在的符号,与我们的相貌、社会地位等是同等重要的,但在现实中,我们的许多人都不会注意技巧的用名字来传递感情。比如,有夫妻打电话的时候,是不必叫名字的,妻子给丈夫打电话:喂,晚上回来吃饭不?丈夫给妻子打电话:今天晚上有事不回去了。在这种电话交流中,我们只能看到事实性的交流,我们无法听到情感的表达,这是让人很遗憾的。同样的一种情况,也许会变的不一样:亲爱的,你今天晚上是否回来吃饭?或者是:大伟,你今天晚上回来吃饭吗?丈夫打电话:晓兰,我晚上有事不回去了。这里面就会传递一种情感,因为人都有想证明自己存在的需求,叫对方的名字会满足这种 自我存在 的需求,如果夫妻长期不称呼对方的名字或者昵称,就会弱化对方自我存在的意识,久而久之,感情也会疏远。这类称呼持续性比较久,不管是在婚姻的那个阶段都是实用的,但缺乏浪漫。

昵称

这种称呼往往并不是对方的本名,经常是一些 绰号 ,比如 小懒猪 、 宝贝 一类的。用昵称彼此称呼的伴侣,一般来讲,在亲密感上要比直呼其名的夫妻要更进一步,因为对方不仅感觉到了自己的存在,而且这个昵称有可能是唯一的,这会让对方感觉到自己的重要性与唯一性,感情上往往会更加的近密一些。这种类型往往会在新婚期没有孩子之前彼此的称呼,比较浪漫,但时间长之后,如果一成不变的话,双方都会有勉强感。

没有称呼

有许多夫妻,彼此是没有称呼的,经常用 你 、 他 等代词来表示自己的另一半,比如:你下班这么晚啊?干脆在外面吃算了,还回来做什么?如:你家老公很有本事啊。答:他什么本事啊,不过是如此而已啊。这类夫妻外在的亲密感上是比较疏远的,但在内心的亲密感也许暂时要近一些,长久以后,彼此也会产生失落感,因为无法体会自我存在的认可,感觉到爱情成为亲情。

负性称呼

其实这类称呼本质上也是在昵称当中,只是因为杀伤力太大,所以我特别的提出来,这种称呼往往是在都想要 强势 的夫妻关系中,你厉害,我试着比你更厉害,夫妻关系更想是谈判关系或者竞争关系。比如:废人、笨蛋、痴呆、没有脑子的人等。偶尔称呼还能够感受到温馨与浪漫,但一直强化这些称呼,就会对夫妻感情产生很大的破坏力。

在你的婚姻里面,你是如何称呼伴侣的呢?直呼其名?还是你们发展了自己的称呼语言呢?你们自己习惯的这套语言是否被你们双方所接受与喜欢呢?

来源:华夏心理网

关键字标签:称呼伴侣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