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幸福是生命的伴侣

幸福是生命的伴侣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文 温筱鸿竹幸福在那里,我觉得应就在我们的心里!在我们的生命中,我们都在追求生活的幸福,我们都在渴望人生的幸福!这是我们生命追求的意义,也是我们人类战胜自己的最高尚追求。面对纷乱的人间世道,无论在生命的那一个阶段,我们都渴望幸福,幸福就就是我们生活追求的目标。生命对于我们人生而言是一个渴望的过程,也是我们追求幸福的过程,然而,由于我们生命中每个阶段对幸福的追求不同,在对幸福的追求中,人生对幸福的

文 / 温筱鸿竹

幸福在那里,我觉得应就在我们的心里!

在我们的生命中,我们都在追求生活的幸福,我们都在渴望人生的幸福!这是我们生命追求的意义,也是我们人类战胜自己的最高尚追求。面对纷乱的人间世道,无论在生命的那一个阶段,我们都渴望幸福,幸福就就是我们生活追求的目标。

生命对于我们人生而言是一个渴望的过程,也是我们追求幸福的过程,然而,由于我们生命中每个阶段对幸福的追求不同,在对幸福的追求中,人生对幸福的渴望也是不完全相同的。因为我们知道,在我们刚刚落地的一刹那,婴儿那第一声哭泣,就足以给周围的人带来幸福的微笑。那时,我们的婴儿也许根本不知道幸福是什么,可他们却渴望来到这个世界上,因为面对这个陌生的世界而言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他那一刻最大的幸福。随着年龄的增长,当我们再用童贞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的时候,于是,有了另一种幸福的渴望,那就是渴望自己的父母给我们一个绝美的玩具,这应该是我们儿时幸福的追求,看起来幸福是那么简单,但对于他们来说能得到自己渴望的玩具,就是幸福,幸福就那么简单,因为幸福能让他们的心会觉得很舒畅。

当到了读书年龄的时候,我们便有一种渴望自己学习成绩优异的追求,其实,那就是我们人生长知识长身体时幸福需求。那个阶段学习就应该是我们幸福的追求,可这并不是我们每个人人生能够得到的一种幸福,也就是说,在学习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惑。学习就像打仗,我们就如一个战士,要经历过几百次的考试较量,但在决定自己命运的考试中,却不是我们所有的人都能到达自己幸福追求的目的地。于是,在追求幸福的人生的时候,我们不但要付出我们的汗水,我们的青春,还要付出我们的热情,这时我们在对幸福的追求中便懂得了失败与成功的滋味。所以幸福不是一帆风顺的,这就是幸福。

在我们的人生里,特别是在我们长身体长知识的人生阶段,我们幸福追求的目标就是要自己争当做一个成绩优秀的人。面对这个这段人生,我曾经茫然过,但也曾经渴望自己,于是,就拼命地学习,总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感动上天,创造自己生命中的神话,可在我告别高中生活的那一天,我才发现自己,那是在做梦。因为我没有用我想象中的成绩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但要比起落榜的同伴,我还是感受到了在学习的人生中比他们幸运多了。因为通过这次决定人生命运的考试,我懂得了追求幸福的人生时,努力了就不后悔,那也是幸福!

也许考大学不是我们学习阶段幸福追求的唯一目标。但是,只要在我们学习的人生中,我们曾经努力了,我们奋斗了,我们就应该觉得那是我们追求的幸福。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没有在那一个阶段的努力学习,没有在那一个阶段对人生的历练,我们就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自己,面对生活,面对困难。只有努力了,我们那个阶段人生的追求就是幸福!所以,幸福的追求是伴随我们人生伴侣,离开它,我们的生活就会感到无助!对幸福的追求,其实就是历练自己人生的追求!

当步入人生青春期的时候,我们幸福的主题就渴望爱情。于是,在爱情来临的时候,我们青春会散发出活泼的气息。所以,我们没有理由拒绝爱情,在那时,爱情就是我们幸福的主要内容,因为爱情,能够给我们的人生带来美丽的翅膀,在那里,我们的爱情梦想就会像一只小鸟在蓝天中翱翔与寻觅!也许,因为爱情的出现,让我们有了思念,有了牵挂,有了泪水,但无论是思念的煎熬,还是牵挂的无奈,或是泪水的痛楚,但都足以让我们感受到爱情给我们人生带来的幸福!我们是生活的主题,爱情是没有贵贱之分,没有穷富之别,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是一种平等的感受,那就是幸福!幸福就是这样,能给我们的人生带来享受,我们就应该接受。

爱情就意味着我们人生之梦的开始,当我们成为一个家庭的主要角色的时候,我们生活的主题就是婚姻,家庭与孩子。在这个时候,我们幸福的主题就应该是我们的家庭、婚姻与孩子。有一个健康的家庭,有一个和谐的婚姻,有一个努力的孩子,我们的家庭就是幸福的!健康的家庭需要我们家庭成员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健全的思想,一个健康的追求。和谐的婚姻是我们家庭的基础,和谐婚姻就意味着我们的婚姻在生活的变化中不断地接受新的气息,相互的理解,相互的关照。而有一个努力的孩子,就是我们家庭对孩子人生的影响了。所以,当我们的人生步入我们人生的婚姻之旅的时候,幸福的追求就是我们一个家庭集体的追求,任何一个家庭成员的个人追求的私心都会让这个集体感到困惑。

幸福在我们的人生中无时不在,它不但在我们生命的需求中,感情的渴望中,学习的挑战中,婚姻的追求中,而在我们的事业中,幸福依然是我们快乐的渊动力!幸福与自己事业的大小没关系,也和自己的位置没关系,无论我们在那一行,只要我们在工作中心情愉快,我们的工作就是快乐,幸福就同样在工作中沐浴着我们的心情!

幸福,是我们人生的伴侣!因为在我们的人生中无处不在!

[ 本帖最后由 清风 于 2008-5-27 16:31 编辑 ]

关键字标签:伴侣生命幸福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