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心中有本婚姻存折

心中有本婚姻存折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你的储蓄有多少。计算过吗?也许你会问,这可怎么算呢?婚姻的内容是不能拿金钱来衡量的呀! 当然不能。所以说,婚姻是一本存折,上面记录了存入和支出。你存入的是感情,支出的也是感情。 自结婚的那天起,这本感情存折就开始使用了。 有的人,相爱得轰轰烈烈,难舍难分,他们认为,感情存折上的积蓄足够保证他们幸福地生活一辈子。但是不久,他们就开始从这个存折上支取了,同为他们有了第一次争吵。之后,又有了第一次误会…

你的储蓄有多少。计算过吗?也许你会问,这可怎么算呢?婚姻的内容是不能拿金钱来衡量的呀!

当然不能。所以说,婚姻是一本存折,上面记录了存入和支出。你存入的是感情,支出的也是感情。

自结婚的那天起,这本感情存折就开始使用了。

有的人,相爱得轰轰烈烈,难舍难分,他们认为,感情存折上的积蓄足够保证他们幸福地生活一辈子。但是不久,他们就开始从这个存折上支取了,同为他们有了第一次争吵。之后,又有了第一次误会……他们没有及时沟通,也没有适当调整,怨气越积越深,存折上的积蓄在一点一点减少。终于有一天,存折上的积蓄花光,男女各奔一方。更有甚者,不但把积蓄花光,还负债累累,这就是感情的透支。

也有的人,他们的感情经历平淡如水,经人介绍两相识,因为到了年龄而结婚,最初的感情积蓄并不是很多。但是婚后,他们互相关心、体贴和支持,小心翼翼地经营这段婚姻的成长。他们的那份感情存折,积蓄越来越多。最终,他们变成了开心富有的人,这是美满婚姻带给他们的。

所以,当我们步入婚姻时,一定要放一本感情存折于心,平日默默记账,隔一段时间算算收支是否平衡。比如说,和对方发生龃龆,算支出10分;经过沟通相互达成谅解,和好如初,算存入10分;平日给对方写一封情真意切的信表达爱意,算存入5分;激烈口角时,当场摔一只杯子,算支出8分……以此类推,都是一些简单的算术。

可别小看了这几分几分的存入或支出。在它的背后,体现着一种不可忽视的重要关系,婚姻的本质其实就渗透在这些点点滴滴当中。

赶快建一本感情的存折吧,它是一个提醒,能够帮助我们随时修正有可能走向负面的婚姻状态。

关键字标签:存折心中婚姻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