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家,是我心中永远的痛

家,是我心中永远的痛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她是个心理早熟的女孩,父母离异后的不恰当言行使她很不快乐,继父的歧视又使她备感难受。 ●一次家庭冲突后,她离家出走。回来后因为帮母亲对抗继父,母女两人双双被扫地出门。 ●终于,她有了工作也有了爱情。但因为她的一次三心二意,这份爱情开始风雨飘摇…… 圆圆的苹果脸,翘翘的马尾辫,哈哈兔果然如她的署名一样是个可爱的女孩。尽管她的脸上还保留着某些稚气,但在交谈中,我很快便发现她对人对事有一种超出自己年龄

●她是个心理早熟的女孩,父母离异后的不恰当言行使她很不快乐,继父的歧视又使她备感难受。

●一次家庭冲突后,她离家出走。回来后因为帮母亲对抗继父,母女两人双双被扫地出门。

●终于,她有了工作也有了爱情。但因为她的一次三心二意,这份爱情开始风雨飘摇……

圆圆的苹果脸,翘翘的马尾辫,哈哈兔果然如她的署名一样是个可爱的女孩。尽管她的脸上还保留 着某些稚气,但在交谈中,我很快便发现她对人对事有一种超出自己年龄的尖锐判断,而这,与她特殊的成长环境有关。

重组的家生活不易

我的爸爸有赌博的嗜好,并且在外面有女人。为此,我上预初那年爸妈就离婚了。我被判给了妈妈,她坚决禁止我跟爸爸接触。

记得半年后爸爸到学校看过我一次,当时他问我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没去看过他,我按照妈妈教我的话回他说: 你不是我爸爸。 顿时一记耳光扇过来,我痛得龇牙咧嘴,而爸爸似乎也很悲伤。之后,妈妈迅速为我转校以防止爸爸对我的 骚扰 。我足足有四年没有再见过爸爸,连他打来的电话,妈妈也不肯让我听。这几年,关于他的所有记忆就是他与妈妈之间的抚养费纠纷。一个说你给我见女儿我就付抚养费,另一个则说你给了抚养费我就让你见女儿,在他们之间,我感觉自己就是一件可供讨价还价的商品。

如果说爸妈失败的婚姻给我带来了许多不愉快的记忆,那么妈妈的第二次婚姻则对我构成了极大的伤害。继父对我很不好,我在他家住了四年就睡了四年的沙发,而他的亲生儿子却有自己的小床。在那个家里,我和妈妈就像是佣人一样,他们父子加上一个老人什么事情都不做,吃完饭就知道两手一推,让我们洗碗抹桌。中考那段时间,因为经常讨论习题,我和同学的电话打得比较勤,结果月底一结账,电话费有五十多元,继父在饭桌上当即就翻脸训斥我。可前几个月,他儿子电话打了九十多元,也没见他有什么脾气。在那个家里,我一点自由一点自尊都没有。我脾气比较冲,经常跟他发生冲突,妈妈却总会使出她的杀手锏:你再跟你继父吵,我就把你送到你爸那里去,他现在有女人又有小孩,你说他们会爱你吗?长期以来,爸爸就这样在我心中成为了某种惩罚的代名词。

在与继父的又一次激烈冲突之后,我终于下定决心离家出走。当时哈哈龟跟我很要好,他也正因为跟我的所谓早恋事件同家里闹矛盾,在这种情况下,他陪着我一起出走。离家出走纯粹是一时之气,其实我们并没有明确的目的地,跑到火车站随便搭了一班火车就匆匆离开上海。下了车,我们到了一个从未闻名的小地方---安徽明光。

哈哈兔为了向我描述那里的贫穷程度,给了我一个参照物---那里穷得连肯德基都没有。我不禁失笑,尽管世事的磨练让哈哈兔显得比同龄人成熟,但到底她还是不脱孩子气。

花五十元钱,我们租了很大的一间房住下。生平第一次,我俩开始独立面临生计问题。出门时我带了六百多元,显然维持不了多长时间。于是安顿下来后,我俩分头出去找工作。哈哈龟的身份证一直都被他妈收着,为此,没有单位肯录用他。何况我俩拿不出文凭又一副学生模样,正规的地方也不敢用我们。找了一圈,我们唯一能做的工作就是在小饭馆做服务生,而人家竟还不用男的。在小饭馆里,我每天要从早上八点半工作到凌晨一两点,双手成天泡在冰冷的水里洗碗洗菜,把墨鱼头里冻住的冰块一个个抠出来,一天下来,手冻得麻木了,可就这样一天才十元钱。哈哈龟心疼,每天夜里都接我下班,因此,日子虽苦,可比起在继父家寄人篱下要好。然而只过了半个月,我的身体就开始负荷不了。感冒、发烧,继而不能工作。两个人坐吃山空也不是办法,我们熬不下去了,就悄悄回了上海。离家一个多月的共同患难,使我和哈哈龟的距离拉近了。

页次:[1][][]

关键字标签:永远的痛我心中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