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一个手机打乱我的婚姻

一个手机打乱我的婚姻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阿兰在电话里的声音很甜美,可是在星巴克她站起来向我打招呼的时候,我却被她吓了一跳。她的身高差不多有一米七,一头卷发贴在脸上,一条斑驳花样的皮裤子藏在长长的黑毛衣下面,显得很时尚。根据她的自我介绍她已经三十五岁了,但略显憔悴的面容掩不住她的活力。她给我看她们一家三口的合影,女儿和丈夫长得很像;她的丈夫有一张斯文的脸,只是个子似乎没有阿兰高。他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因为个子高我原来做过模特,爸爸妈妈觉


阿兰在电话里的声音很甜美,可是在星巴克她站起来向我打招呼的时候,我却被她吓了一跳。她的身高差不多有一米七,一头卷发贴在脸上,一条斑驳花样的皮裤子藏在长长的黑毛衣下面,显得很时尚。根据她的自我介绍她已经三十五岁了,但略显憔悴的面容掩不住她的活力。她给我看她们一家三口的合影,女儿和丈夫长得很像;她的丈夫有一张斯文的脸,只是个子似乎没有阿兰高。

他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因为个子高我原来做过模特,爸爸妈妈觉得吃青春饭没有意思,就逼着我放弃了这一行上了大学。大学毕业以后我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家明是我的同事,他的头脑很好,点子很多,而我比较容易说服客户,所以我们常常一起搭档,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们成了好朋友。

虽然在广告公司上班,但我真正喜欢的却是当模特。所以,原来的小姐妹有时会拉我一起去走秀,说实话不是为了挣钱,而是过过瘾。我虽然工作了,爸爸妈妈还是管得很严,下了班的去向都要详细汇报,所以,为了给自己争取一些机会,我让家明帮我说谎。晚上去走秀的时候我就说是和家明出去玩了,有时我会拉着家明去陪我帮我打掩护。就这样,爸爸妈妈把我和家明当成了男女朋友的关系,开始我也没觉得什么,后来公司里也传起了我们的事情。部门的主管是个好管闲事的女人,在我生日那天拉着家明到我们家去送花,虽然有一帮同事在,但爸爸妈妈还是把家明看了个仔仔细细明明白白。

就这样,我和家明在别人的眼里成了一对,我一直把家明当成朋友,没有往深里想。给大家这么一闹,再看见他的时候我反而不自然起来,好几天没和他说话。一天下班的时候,家明在大门口等着我,我们一起吃了晚饭。那晚他向我表白,我记得他说: 阿兰,本来我不想说,怕你笑话我,连朋友也没得做,现在被大家闹成这样,我决定鼓起勇气问问你,我们试着交往好不好? 说这话的时候,家明的脸红了,我很感动。以前做模特的时候经常有男人讨好我,不过他们那种油嘴滑舌的样子一看就没有诚意,我一直想找一个真诚的男人。以前看过一本书,上面说男人的脸红了可以看见真诚的颜色。我一直记着,所以,当我看见家明红着脸,我想我找到了我要的。

我和家明结婚的时候,家明对我说: 阿兰,我能和你结婚,真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可我知道,我之所以爱上他是因为他的真诚。

高女人和矮丈夫的婚姻

我的身高1.72米,家明只有1.70,所以站在一起我比他高。自从结婚后,我从来不穿高跟鞋子。小时候看过一篇小说还是电影叫《高女人和她的矮丈夫》,我可不想别人看见我们的时候想起它来。家明倒不在意这些,我们结婚以后第二年,我们的女儿就出生了,我们买了复式房子,我爸妈和我们住在一起替我们带孩子。家明对我的父母很好,我和他又一起开了一家广告公司,生意做得不大但很稳定。这样的生活和婚姻,应该说算得上是幸福美满的了。

直到小美从北京回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变化。

手机成了导火索

小美是我们原来公司的同事,我进公司的那年,据说她跟一个台湾商人去了北京。而在她跟那个台湾商人离开上海之前她是家明的女朋友,这些家明都告诉过我。我们结婚的时候,小美还给我们发来一个祝贺的电报,那时据说她怀孕了,所以没有来参加我们的婚礼。没想到我们的女儿6岁生日那天,她却回到了上海。那晚,家里的电话响了,我去接,没有人说话,我挂掉。电话又响,换家明接,她才说话。家明接完电话倒是没有隐瞒什么: 小美回来了,约我见见面。

好呀,我陪你一起去?

听她的声音好像不是很愉快,我听说她和那个台湾商人分手了,她只说叫我去见面,你跟去她会不会有什么想法?

也好,我们又不熟,面对面坐着也蛮尴尬的。

话是这样说,但我心里是有点不愉快的,不过女儿过生日,我不想破坏了气氛。

家明和小美见面回来的那晚,家明和我商量: 阿兰,小美好像混得不好,那个台湾商人没给她留下什么,连孩子的抚养费也是时断时续的,最近干脆回了台湾。小美想在上海找个工作,她问我能不能到公司来上班?

这不太好吧,我们公司现在不缺人手,难道辞掉别人空出位置给她? 我觉得我的回答并没有过分的地方。

也是,我看给她介绍到别的公司好了。 家明嘴上这么说,脸色却有点闷闷的。我还想说点什么,但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第二天,我有事进公司晚了,走进去的时候正好看见小美出来,想和她打招呼的,她却别过脸走了。我也不在意,反正我们本来就不熟。家明看见我也不提小美来过的事,这变成了我心里的一个疙瘩。

可是,之后家明恢复了常态,我们的生活也恢复了正常,我也就没有提起小美,直到原来公司的前台打电话给我: 阿兰,听小美说家明在为她找工作?还替她买了手机,这事你知道吗?

家明办公室的抽屉里有一只紫色的手机,是客户送的,接完电话我走进家明的办公室,他不在,我打开他的抽屉,手机不在里面,你能想象到我的心情吗?

大吵之后我们冷战至今

那天回到家,家明已经回来了,我进门的时候看见他正在打电话,看见我进来就匆匆挂掉了电话。我的爸爸妈妈都在客厅里,我也就忍住了没有开口。吃完晚饭我把他叫到小区的中心绿地里, 家明,你有什么事情要告诉我吗?

没有什么,干嘛,你审我?

小美后来找过你吗? 没有啊,我们公司没有合适的工作,她还找我干嘛。

那你抽屉里的手机呢? 我的火气开始上来了。

阿兰,你翻我的抽屉?你怎么跟个家庭妇女一样无聊?

我?你倒反咬我一口,你为什么送部手机给她?

反正是客户送的,我问你要不要,你不是嫌颜色不好看嘛。

你送给别人没关系,为什么瞒着我?

这怎么叫瞒?我觉得没什么必要说,小事情嘛。你这不是无理取闹吗?

就这样,我们在中心绿地争执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家明的火气特别大,以前我们有什么不愉快都是他让我,这一次,他一句也不肯让我,一气之下我说我怀疑他和小美真的有什么来往。他说: 好吧,就当我们有来往好了。 然后就把我一个人留在中心绿地扬长而去。那天,他好晚才回来。

这次大吵之后,我和家明至今没有说话,幸好之前爸爸妈妈带着我女儿到崇明我姑妈家里去了。所以,他们还不知道我们之间发生的风波。不过,过几天他们就要回来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是我和家明结婚以来遇到的第一次考验,那天我只是希望他能老老实实地把事情跟我讲清楚,我不相信他真的会和小美有什么瓜葛,但他不应该把手机的事情瞒着我。而且,他冲我发那么大的火也是第一次。想起他发怒的样子,我就会对我们的感情产生怀疑,但让我开口和他说话,我又觉得是委屈了自己,我又没有错。可是,他会来打破这个僵局吗?我们的婚姻会因此出现裂痕吗?有人说婚姻的第七年是危险期,想到这句话我就想哭,我珍惜我的婚姻,不想轻易失去它。
关键字标签:打乱婚姻手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