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一个单身女人的情途末路

一个单身女人的情途末路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我常常认为,在选择生活的过程中,上帝应该赐给女人更多的阳光和温暖,因为女人柔弱的本质决定了她无法承受太多的磨难。可是,当我作为一个女人在追求属于自己的爱情和婚姻时,上帝偏偏给了我一条充满荆棘和坎坷的道路。我曾经有过一段美好的初恋时光。那时,我大学毕业,在市里一家经济条件较好的公司担任会计。在一次舞会上,一个叫林风的男孩闯入我的情感世界。林风高大、英俊,笑容像阳光一样真实、自然。而且,他的舞也跳


我常常认为,在选择生活的过程中,上帝应该赐给女人更多的阳光和温暖,因为女人柔弱的本质决定了她无法承受太多的磨难。可是,当我作为一个女人在追求属于自己的爱情和婚姻时,上帝偏偏给了我一条充满荆棘和坎坷的道路。

我曾经有过一段美好的初恋时光。那时,我大学毕业,在市里一家经济条件较好的公司担任会计。在一次舞会上,一个叫林风的男孩闯入我的情感世界。林风高大、英俊,笑容像阳光一样真实、自然。而且,他的舞也跳得非常好,对女孩子有很大的吸引力。当他第一次牵着我的手旋转的时候,我幸福得闭上了眼睛,脑海里出现了由玫瑰花和流星雨组成的美丽图案。很快,我和林风谈起了恋爱。黄昏,我们一起站在城市的高楼上,眺望粉红色的夕阳,许着白头偕老的诺言。

下雨的晚上,我们呆在一间温馨的小茶馆,清新的茶香和天籁般的雨点声包围着我们,两颗相爱的心仿佛泡在温水里的茶叶,相互拥抱着、缠绵着……

可是,我和林风的恋爱没延续多久,就彻底结束了。林风是一家工厂的保安,收入很低,常常在我的面前责备自己没有本事,不能给心爱的人买时髦的衣服和昂贵的首饰。我宽他的心说,只要我们两个人能永远生活在一起,哪怕住在茅棚里都是幸福的。可我越是这样说,林风越是自卑,觉得对不起我。后来,我料想不到的事情终于发生了。林风为了攒更多的钱,使我们的爱情有一个牢靠的物质基础,走上了贩毒的不归路。事情败露后,林风遭到了公安局的通缉。那天晚上,他逃到我在单位的单向宿舍,跪倒在我的面前,把真相说了出来。我听了后,先是目瞪口呆,接着狠狠地打了他一记耳光,咬牙切齿地骂道: 林风,你好糊涂,你毁灭的不只是你自己,你毁灭了我们两个人的爱情! 骂完,我拥抱着林风痛哭起来。那晚,我留林风在我的宿舍里过夜,我把我的处女之身给了他。一阵撕心裂肺的痛楚过去,我的心无比茺凉。第二天,我陪林风到公安局自首。但由于林风贩卖毒品的数量较大,性质十分严重,还是被判处了死刑。在林风执行死刑的那天,我躲在宿舍里,吞下了整瓶安眠药。浑沌之际,同事来串门,发现我服毒自杀,马上把我送到医院。经过灌肠、洗胃一系列痛苦的折磨,我才得以挣脱死神的魔掌活了下来。

林风的永别埋葬了我的初恋,也埋葬了我渴望幸福爱情的梦想。从此,我把自己封闭起来,不再涉足风花雪月的浪漫舞台。虽然在以后的日子里,有不少的男孩向我赠送爱情的玫瑰,但都被我礼貌地拒绝了。我学会了逃避热闹,忍受孤独。在寂寞的夜晚,一本诗集和一杯淡茶陪伴着我,我像寺庙里的僧尼,超脱了人世间的一切烦恼,心情平静如水。时光无痕地流走,我的心渐渐地在往事的凄风冷雨中结了一层厚厚的茧。

不知不觉,我就成了一个27岁的老姑娘了。我并不认为一个女孩大了非得嫁出去不可,事实上自初恋破灭后,我已对婚姻不抱多大的奢望。况且,不是随便的一男孩能轻而易举代替我曾经深爱过的林风。可俗话说女大不中留,我这么大了却还赖在家里不嫁出去,家里人很是焦急。在家里人的逼迫下,我万不得以走进了婚姻介绍所,认识了第二个带给我另一场情感风暴的男人。

他叫李伟,年近30岁,原本是一个小县城里的中学语文老师,由于发表了大量文章的缘故,被市里的一家报社招聘为记者,我认识他时他已在我所居住的城市生活了大半年。在婚姻介绍所见过面后,他身上知识分子特有的文静气质和白皙的皮肤给我留下了好感。分手时我把我的手机号码告诉了他,但见过那次面后的好长一段时间,他都没打过我的电话。我只当这个男人是与我擦肩而过的行人,也就慢慢地淡忘了他。

不料在那年临近年末的一个傍晚,李伟忽然打电话找我,说是想来看望我。我虽然觉得突然,但还是同意了。十来分钟后,他来到了我的单身宿舍。我们聊了一会儿天,他说他很想我,只是由于工作忙才没跟我联系。对他的解释我无所谓,他能来看我就值得我感谢他了。接下来,我为他做了晚饭。可他吃完饭后,并没有急着走的意思,我只好陪着他坐在床头看电视。孤男寡女处在一间房子里,难免要发生眯什么,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后来,李伟真的把持不住自己,一把抱住我。那一刻,我居然没想到要挣扎,任他将我放倒在床上。他脱光了我的衣服,然后整个人压在我的身上。我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极无力地推着李伟说: 我担心怀孕…… 李伟将一包东西在我的眼前晃了一下,不无得意地说: 我准备好了避孕套,会安全的。 我恍然大司,原来李伟早就预谋好了!我是无路可逃的羔羊,只能听从李伟的摆动布了。第二天天刚亮,李伟就匆匆离开了我。看着剩下我一个人的凌乱的床铺,以及散乱在地板上的还没用完的避孕套,我的泪水夺眶而出。

我把那些没用完的避孕套珍藏起来,等待着和李伟再次相会的日子。我对自己说,如果可能,我愿意和他厮守一辈子。可李伟就像一个幽灵,那一夜激情之后再没了他的音讯。直到第二年春天,李伟才在电话中告诉我,说他早已离开了报社,重新回到县城里教书去了。我责问他为什么一直瞒着我,他说怕我牵挂他,所以就没告诉我。这算什么理由呢?我吧了他一句 无耻 ,便扔下了电话。我怨恨李伟在得到我的身体之后不辞而别,但他好像一点也不计较,还时常打电话问候我。时间久了,我的火气消了,也就原谅了他。以后的日子,我们常常在电话里聊天。李伟说他因为想念我,一直没结婚,并多次许诺要到市里来看我。我又何尝不想念他呢?我一次又一次地盼望他的到来。我便想,我和李伟在不同的地方工作,空间的变化使我和李伟的心拉远了距离,我们很难有再聚在一起的日子,问候只不过是一种敷衍而已,我于是变得心灰意冷。

就在这时,同事给我介绍了一个男朋友。他是机关里的一个小秘书,长得比较矮小,又加上父母亲人都在农村,经济条件不大好,32岁了还没找上女朋友。不过,他人挺老实的。有了这点,我就知足了,我把他带到我的单身宿舍做客。他看到我的房间很久没打扫了,就主动提出帮我打扫卫生。谁料,他在擦洗柜子上的灰尘时,柜子顶上的一只盛了杂物的皮箱掉了下来,我珍藏在地里面的那包避孕套掉在地上,分外醒目。那个小秘书看见那包避孕套,脸上的神情一下阴了下来,怪怪的目光针芒般盯着我看了好几分钟,然后一言不发地走出了我的房子。我呆呆地站在那里,羞愧得像个在偷情时被当场抓住的女人。缫可想而知,那个小秘书毫不留恋地 吹 了我。

避孕套 事件使我重新燃起了对李伟又爱又恨的复杂情感,我在电话里狠狠地骂了他一顿。当然,我没有把为什么要骂他的理由说出来,那毕竟是一个羞于产出口的理由啊。李伟被我闷头闷脑骂过之后,一点也不生气,并再次许诺一定要来看我。

不久后的一个黄昏,李伟真的从小县城坐最后一趟班车看我来了。碰巧那天我单位的一个女同事和丈夫吵架,要在我的宿舍借宿,我只好把李伟安排到旅馆住宿。当李伟得知我要劝慰我的女同事,不能在晚上陪他时,我发现他的眼神里流露出失望的神色。后来他竟连我为他准备的晚饭也没吃,更没打招呼,当夜坐出租车返回了县城。我还天真地打电话担心他的行踪,可接手机的却是一个女人,她说她的丈夫已经睡觉了。我这才明白,李伟早已结婚,他在分别大半年后来看我仅仅是想和我睡上一晚!男人脑子里的念头为什么这么虚伪,这么下贱呢?我算是认清了李伟的真实面貌,我把他的手机号码从我的电话簿里删除了,发誓要干净彻底地忘记他……

现在,我已是一个30岁的女人。对爱情和婚姻的失望,使我坚守了独身的决心。为心爱的男人活着很累,为虚伪的男人活着是一种悲哀,让我自己为自己活吧。我不再希望在我的情感世界出现任何奇迹,保持一份安静的心态是我这样一个 情 途末路的女人最大的幸福。
关键字标签:末路单身女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