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为单身女人量身订做的安全小锦囊

为单身女人量身订做的安全小锦囊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作为-个成熟的个体,女性有越来越多的情况要独自去面对:单独出差、单独夜行、单独居住、单独旅行、单独驾车,单独赴约、泡吧……甚至,单独面对性骚扰。旅店的衣橱里钻出个恶意男人你会怎么办?夜归时被人劫持怎么办?出门旅行,现金证件怎么放才安全?独自居住,会不会被莫名的恐惧吓破胆?尖叫、发抖。哭泣,从此成了惊弓之鸟,大呼没有安全感?看看《女友》为你准备的安全小锦囊吧,熟悉它们。很多时候,只要多一点常识,多


作为-个成熟的个体,女性有越来越多的情况要独自去面对:单独出差、单独夜行、单独居住、单独旅行、单独驾车,单独赴约、泡吧……甚至,单独面对性骚扰。

旅店的衣橱里钻出个恶意男人你会怎么办?夜归时被人劫持怎么办?出门旅行,现金证件怎么放才安全?独自居住,会不会被莫名的恐惧吓破胆?

尖叫、发抖。哭泣,从此成了惊弓之鸟,大呼没有安全感?

看看《女友》为你准备的安全小锦囊吧,熟悉它们。很多时候,只要多一点常识,多几分小心,就可以避免很多不测。安全感。源于知性女人的末雨绸缪和有备无患!

衣橱后面有什么

文吕燕(28岁,家电公司销售代表)

去年夏天,和同事一起去新疆出差。一到房间,打开行李箱的第一件事,当然是把那些娇嫩的衣服挂起来,可衣橱门怎么也拉不开。 大概是哪里卡住了。 同住的女伴说, 你先去洗澡吧,我叫人来修。 我欣然从命,十多分钟后,一身轻松地出来了。

也许是太累了,我洗完澡后根本就忘了衣橱坏了,顺手就拉衣橱拿衣服。没想到,这次衣橱居然松动了,我一拉,拉开一条缝。不过,门上好像装了弹簧,随即又弹回去,关上了。--大概这衣橱本来没坏,只不过得用巧劲,我这么想着,叫女伴一起来帮我。两个人一起用力,衣橱的门终于一点点被拉开--

天哪!衣橱里居然是一个男人!我们愣住了,他也盯着我们看了几秒钟。我脑子里想着应该高声求救,可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来。那男人反应过来,狠狠地盯着我的眼睛,低低地命令: 不许叫!不许叫! 我居然也就乖乖地闭上了嘴。他从容地打开门,一溜烟不见了。

直到维修工出现在门口,我们俩还愣在那里。事后想来,真是害怕。万一我们没有挂衣服的习惯,万一我们没有在白天拉开衣橱门,万一这个房间只住了一个人……后果不堪设想。

后来出差住宿,就有了心理障碍,每次进门,都先把门开得大大的,拉开窗帘,掀起床罩,打开衣橱。凡是藏得住人的地方,都要检查一遍。连大大小小的抽屉,都要开关一次,生怕里头有什么邪恶或者不祥的东西。

安全住宿小锦囊

1.尽量选择熟悉的饭店和有良好信誉的旅店投宿。良好的内部管理和保安措施是安全的必要保障,同时,越熟悉饭店的内夕卜部环境就越容易在意外发生时随机应变,应付危险。

2.登记时,如前台服务生不小心当着 闲杂人等 的面念出了你的房间号,最好巧妙要求其换一个房间。因为一旦有伺机作案的歹徒得知了你的房间号码,他也许会就此选你这个单身女人下手。

3.服务生陪你进房间时,最好马上检查门、窗及柜子的锁是否安全。如果遇到窗锁损坏的情况,马上要求换房间。

4.进房间后要拉上窗帘。因为窗户对面可能就有人在暗暗窥视,如果被人看清你单身一人及放财物的大概方位就不妙了。

5.最安全的楼层是四五层,窃贼不易闯入,发生火灾也易逃脱。一些地区,消防设施无法达到高楼层。

6,如果有陌生人送东西到你房间,证实其身份后再开门。

7,不要用你公司的名字预订房间,否则会增加被骚扰。绑架、偷窃的风险。

8,保管好自己的房间钥匙,若钥匙丢失,必须告知前台服务员,不得私自将钥匙借给未登记的朋友使用。

9.接到 骚扰电话 时,应当立即投诉,值班经理会通知总合找出主叫方。

10.出门在外,特别是到了陌生城市或不安全的环境中,神色一定要沉着、镇定,许多不良侵犯者就是从女性的神色中选择侵犯对象的。

单独夜行

深夜遭 劫

文豆豆(26岁,公关公司宣传策划)

有段时间在北京,天天加班,只能坐末班车回家。形单影只是自然的,幸亏有SONY随身听相伴。那晚夜色极美,灰色胡同尽铺满月清辉。下了公车,再穿过几个胡同,就到我租住的院子了。忽然,我听到后面人声嘈杂,回头看,有车停在路边,黑乎乎的人影在招手。心下一惊,慌忙摘了耳机,听到那人问什么什么路怎么走。我一边加快脚步,一边连连摇头说不知道。三言两语间,黑影逼近,一只手搭上了我的肩膀。

月光下看,对方眉眼周正,不像坏人。就跟你问个路,你跑什么?我小声分辩,我没跑。还说没跑呢?黑影对我的争辩充满了然于胸的不屑。这才发现,黑影之后还有两三个黑影。我马上转守为攻,迅速掏出钱包递过去,说,让我走吧。黑影一把打掉我的手,谁要你的钱,我问路呢。我说我确实不知道啊。不知道就上车。

被连推带搡塞进驾驶副座后,我那缓慢的心跳,这才开始加速。 先奸后杀 弃尸荒野 ,这些词儿一个个跳将出来。牙齿开始不听使唤,咯咯地响起来。后座上有人发话了,把书包扔过来。一只手把书包摘下来递到后面(事后发现递书包的是我自己的手)。后座开始议论,没多少钱嘛,书倒不少,哎,你是不是学生啊。我机械地回答不是。接下来,他们说什么我都拒绝开口。

车仿佛开了很久,恍惚中,他们说,算了别玩了,把小姑娘吓坏了。然后,车停下来。

月光依然很美,眉眼周正的黑影把书包挂在我脖子上,并且拿出应该是钱的两张纸说,哥们儿逗你玩呢,打个车回去吧。

我木然转身往前走,身后忽然响起笑声,惊得我一激灵,撒腿就跑。终于找到开着的店铺,赶紧报警。警察来了,我却连话都快说不清了,一会儿说劫匪眉眼周正,一会儿烦躁地叫嚷道一定要把他们抓起来,抓起来。警察同情地看着我说,看来,这孩子受的刺激不小



过了几天,警察把我叫去,说那伙人找到了,都有正当职业,那天喝多了,也没抢你东西,纯属恶作剧,为了表示歉意,他们想请你吃饭。我瞪大了眼睛,惊恐万状逃出派出所。

之后不久,我搬离了那个区,并在我人生中的晚十点以后,绝少一人出门。

遭遇 小丐帮

文简丹(32岁,大学讲师)

今年夏天,我定了计划去江西婺源。这个位于安徽和江西交界处的古城,据说是宋代大学士朱熹的故乡,有着极其丰富的徽州文化遗迹。我想去那儿已经很久了,但同事都不想去,她们更喜欢山西平遥,最后只好分道扬镳,我一个人上路。

婺源不通火车,要从一个小镇转汽车。到那个小镇后,已是晚上9点,我一出火车站就遇上几个小乞丐。他们衣衫褴褛,面黄肌瘦,其中的一个,可能还不到6岁吧,踉踉跄跄,一直跟在我后面,问我要钱买饼吃。我看他实在可怜,就给了他两块钱,没想到,转眼就围过来更多的小乞丐,有扯裤腿的,有拉衣服的,还有拽背包带子的,更有把手伸进我口袋里的!我吓坏了,那架势,哪像是讨钱,分明是抢钱嘛!

我用力拨开他们黑乎乎的手,试图 杀出重围 ,不小心把其中一个小女孩撞倒在地。小女孩哇哇大哭,其他的顺势往我身上蹭,把我挤得迈不开脚……好在这时车站的警察过来了,他大喝一声,小乞丐们遂作鸟兽散。

我谢过警察,赶紧找旅店。住宿登记时,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后来的事情我不想再说了,反正那个假期,我的心情糟透了,见了乞丐就躲着走!

光天化日丢包记

文橙子(33岁,报纸编辑)

这两天我是祥林嫂,一遍遍讲我被劫的经历,讲的时候包括自己都像很开心。干脆再娱乐一遍。

在十字路口等红灯。绿灯亮,挂N档,松刹车。突然有个影子出现在左边,是个十来岁的孩子,他疯狂地擂我的车窗,同时在拉车门。车门是锁着的,我下意识地按电动窗锁,心里明白是碰到抢的了,要把开着的车窗摇上去,窗摇上去了,一松刹车,车冲出老远。

身边车流滚滚,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我几乎认为刚才的事是个幻觉。除了心在乱跳,余光瞄了眼副驾驶位,心不跳了,包不见了,我的脑子空白一片,那一瞬间,小偷声东击西,得到了他们想要的。

我的手脚开始发凉,背后麻麻的,有点要失控。慢慢把车滑到路边,停下来,熄火,拉上手刹,人茫然地坐在那里。包里有准备去香港刚取的港币,没来得及存的现金,还有身

份证、驾驶证、若干张银行卡、泊车卡、美容卡、医疗卡、工作卡、通讯录、电子记事本、家里和单位的钥匙……-切。

手机响了,我盯着它,它坐在昨天才买的车载史努比手机架上,成为一个幸存者,无忧无虑地连震带唱着。

掐线,打出第一个倾诉电话,说,我被抢了。勉强定住神,把车开到单位大院里,带着哭腔打电话叫桑吉下楼陪我,桑吉三下五除二,打电话把我的银行卡和医疗保险卡都冻结了。然后我们去报警,在派出所录口供的时候,有个女警官走过,她说,敲窗抢包啊,我开车都试过。我绝望地咧咧嘴,你是警察呀,都试过。

填失窃东西的时候,越填越肉疼,问人家,现金上万,算个中等案子吧。警察说,是啊,小偷这会儿乐死了,这些抢劫的孩子很多是聋哑人,背后有犯罪团伙操纵着,就是抓住了,也很难判罪,都没成年呢,幸好你锁车门了,有的女司机没锁车门,人被打得肿成猪头,车也被抢了。

按照警察的建议,我赶回家换锁。手里拿着新的钥匙,反锁了门,在家里转来转去,觉得很陌生,完全失去安全感。

单独面对性骚扰--面对性骚扰,要勇敢地说 不 。要尽可能地保留证据以控制对方,如把他写给你的便条、送的淫秽画片或书刊、录像留下来,这些都是证据。

数一数,一共画了几个星号?

7-9个,你是 无知者无畏 啊,安全感爆棚。你的心理状态还滞留在青春期--因为强大的自我意识,乐观,积极,认为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中。但是,当危险真的不期而至,你会陷进巨大的恐惧中,走向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另一个极端。

4-7个,乐观小女人,安全感正常。你知道现实中有许多无法控制和避免的危险,为此你感觉害怕和无能为力,但是,这样的 不安全感 不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作为女人,这点 不安全 会增加你的柔美,刚好可以让一个男人敞开臂膀抱紧你。

2-3个,悲观小女人,安全感偏低。你比一般人更容易受惊吓,更紧张惶恐。你的内心色调跟一般人相比,以黑、灰居多,除了在白天,在阳光灿烂的时候会抹层亮色,其余时候担惊受十白的感受会占据你,大大影响你享受生活。

0-1个,你快成 惊弓之鸟 了!安全感极度缺乏。你应该考虑找一个心理医生。现在的你几乎成天都处在诚惶诚恐的状态中,几乎忘记了无忧无虑是什么滋味。

健康的安全感,对于一个人享受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测试的结果显示你过于缺乏安全感,一起来听听心理专家是怎么驱走心魔的吧--

两大方法,重拾安全感

肌肉放松法

对付内心的诚惶诚恐,放松肌肉是方法之一:

1.舒服地坐好。如果可以躺下来更好。

2.闭上眼睛(如果闭上眼让你觉得害怕,睁着也无妨)。用鼻子慢慢地深深地吸气,感觉将气缓缓运到肚子里;然后,慢慢地将气吐出来,气吐完的时候,你的肚子也松了下去。这样呼吸十分钟左右。如果运气好,五分钟后你开始时的紧张就会去掉大半。

3.现在开始练习放松。你可以先握紧拳头……感觉到拳头那种紧张感没有?感觉到了?(你诚惶诚恐时心里也跟它一样纠成一团啊!!!)……现在,慢慢放松拳头,好……感觉到拳头放松后的舒适没有?当你体验到拳头的紧张和放松后,将这种经验用到你的全身,从头、颈,一直到脚趾。十到二十分钟后,按照心理咨询的普遍经验,你应该将诚惶诚恐抛到了脑后。

八卦护身法

作为一个心理咨询师,我有时反而会用一些看上去很八卦的方法。不过讲起来,它们个个都有心理学的基础。

人的安全感经常是被一些看不见摸不着的 超自然 的东西吓跑的,用 超自然 的东西以毒攻毒,效果反而很好。当你安全感很强的时候,你会清醒地认为这简直像儿戏,但在你诚惶诚恐的当头,它真的会起作用。

戴上护身符、护身小刀,佩戴玉饰及刻了神秘吉祥符号的银项链、石头做成的挂饰……总之,那些让你感觉有神秘力量在保护你的东西,都可以缓解你的紧张。
关键字标签:锦囊量身订做单身女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