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你能从情敌身上学到什么?

你能从情敌身上学到什么?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每个女人其实都是一所学校,完全能够教书育人。学员却不仅仅只是男人,有时也包括情敌。-文 菲菲我所在的报社有一个百姓倾诉专栏,常常会接听倾诉电话。统计一下发现,这些电话80%是女人打来的,而且是失恋中的女人。该怎么形容她们呢,也许容貌、背景、学历、性格诸多不同,但有一些是相同的:她们临睡前一秒和醒来后第一秒都在想一个男人,想得无比委屈和幽怨。她们在倾诉中往往会说我不甘心啊他怎么能这样对我。还有,她们的


每个女人其实都是一所学校,完全能够教书育人。学员却不仅仅只是男人,有时也包括情敌。

-文/菲菲

我所在的报社有一个 百姓倾诉 专栏,常常会接听倾诉电话。

统计一下发现,这些电话80%是女人打来的,而且是失恋中的女人。该怎么形容她们呢,也许容貌、背景、学历、性格诸多不同,但有一些是相同的:她们临睡前一秒和醒来后第一秒都在想一个男人,想得无比委屈和幽怨。她们在倾诉中往往会说 我不甘心啊 他怎么能这样对我 。还有,她们的故事里除了那个男人外,是一定会出现另一个女人的。

她们最后一句话往往是: 我该怎么办。

今天这个电话也不例外。

故事简单俗套到我们几乎可以预见每一个步骤。

结婚五六年了,都在高校工作,日子过得平平淡淡但也算和睦,在她感受中是幸福的,期待着永远。突然有一天她发现了丈夫外遇的痕迹。

发现有时是一种感官运动,首先是嗅觉。有什么气味不对了,若有若无地有些危险的气息,掺和到她已熟悉无比的味道之中。然后女人便会调动视觉、听觉。看吧,看他的眼神是否游离;听吧,听他言辞是否闪烁。当然,尝一尝他舌尖的味道,有些血腥吗?指尖触过他的脸庞,他的皮肤,还有他私密的部位,他颤抖吧,不是激情的战栗,那是为什么?他软弱了,身体不会说谎。

这个女人的声音是压抑不住的愤懑,她说: 我们是众人眼中的模范夫妻,我不想撕下脸皮去哭去闹去上吊。

我表示同意,哭闹与上吊是下下之策,使出来了就没有余地和退路了。

女人继续说: 我怎么都想不到他会背叛,也想不通。

我直截了当地问: 你打来电话倾诉自然是因为痛苦,需要有人倾听,而且不愿为周围熟悉的人知道,说明你仍然在顾全和维系那个家和那个男人。你不想和他分开,你想要的只是他的回心转意,是吗?

她迟疑了,这话应该是她的心里话,但真话往往伤人自尊,如鲠在喉。

良久,她终于 嗯 了一声,轻声说: 是的。

我告诉她,既然这样,便只有一个办法了--向你的情敌学习。

情场如战场,对于女人来说一生都战事连绵。情敌无处不在,有时隐约有时明朗,有的似流弹,有的却如飞刀。将这些伤害的部分先放下,先调查先研究,不打无准备之仗。

我说: 明察暗访一下,那个情敌拿什么吸引你的男人。

总有什么是你所没有,但却万分打动他的。当然,男人有时理直气壮地说着这理由,听起来极其可笑,透着男人的自私、虚荣或是无耻。比如男人说他也是孩子,需要关心和呵护,她比你更宠他。比如男人说你有你的端庄贤淑,她有她的百媚千娇。比如说在她那儿足够自信,她有双崇拜的眼睛。当然,还有些理由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比如说身边的女子也得要打扮,得要有魅力,才能吸引丈夫眼球。比如说妻子婚后也得多读书,两人才有思想碰撞爱情火花。比如说女人骨子里柔弱,但精神上总得留一个独立的角落,这样才更具神秘感和吸引力。

男人们、丈夫们这样要求其实也并不是没有道理。对妻子来说,有则改之,无则分析。

向情敌学习。学习她身上作为女人应具备的优秀品质,学习她更吸引你男人眼球和心的那些特质。

也许心里多少有些屈辱感,克服它,咬咬牙没什么不能过去的,只当是上培训班了。读过书的人都知道,学习本应是快乐的事情,但因为应试教育就成了苦差。婚姻就是应试教育的体制,但爱情可以让两个人的生活灵动与快乐起来。还有,请千万记着,学习也是件辛苦的事情,悬梁刺股什么的也不为过,早读晚修更是必不可少,所以要有思想准备,得坚持。

当然,有时千兜万转才明白,那作为情敌的女子除了年轻,什么都不如你。摆明了你的男人不是想挑你的不是,不是在寻求更美满妻子形象,他纯粹只是找乐子。那很遗憾,最好放弃吧,放弃这个挺没意思的丈夫。男人多的是,千千万万,林林总总,这男人是金字塔下垫底的,别要了。

电话那端,那位妻子最后挂上电话时说了一句: 那我去看看,她到底是什么样一个人吧。

每个女人啊,还都是一所学校,教书育人啊。学员当然多是男人,不过有时也无意中可以给情敌授课。

这样想着,我对电话那头的女人说: 希望你培训顺利,偷师成功。不过万一不顺利也别气馁,将自个儿的长处发扬光大了。
关键字标签:你能情敌学到身上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