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爱人身体出轨 你能容忍吗

爱人身体出轨 你能容忍吗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原谅并非施舍,婚姻并非无菌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能够真心接受并包容伴侣身体出轨的女人,一多半是极有自信的女人。何太太就是其中一个最典型的例子。她留学国外多年,也许是受到的教育更为西化,所以她对待伴侣身体出轨的态度会让别人很诧异,甚至她的丈夫也曾一时接受不了。她的丈夫是个大型企业的老总,平时经常出差做生意,很少会陪伴在娇妻身边。但是何太太对待丈夫的态度可以说分外的开明,基本很少过问他的行程。但她和


原谅并非施舍,婚姻并非无菌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能够真心接受并包容伴侣身体出轨的女人,一多半是极有自信的女人。何太太就是其中一个最典型的例子。她留学国外多年,也许是受到的教育更为西化,所以她对待伴侣身体出轨的态度会让别人很诧异,甚至她的丈夫也曾一时接受不了。

她的丈夫是个大型企业的老总,平时经常出差做生意,很少会陪伴在娇妻身边。但是何太太对待丈夫的态度可以说分外的开明,基本很少过问他的行程。但她和丈夫约法三章,可以容许他有艳遇,但一定要安全第一。丈夫对她的态度开始十分不能理解,甚至是气愤,你这不是在诚心说我人品有问题,欲擒故纵吗?何太太却心平气和地说: 这很难讲,有谁能保证不会有万一,我并不怀疑你的人品,但万一有事,不能让它伤害了我们的感情,更不能让这种事毁了你我的健康。因为我很爱你,而且也知道你很爱我。

何太太的心理其实十分健康和平和,何先生也很快接纳她的观点,十分感谢自己的妻子对婚姻的重视和经营。正因为何太太的一开始所表明的宽容态度,他们的婚姻分外平静和恩爱。何太太的对于允许男人身体出轨的观点也很独特: 有人认为我这是不得已而为之。其实我没有任何忍耐和无奈的意思,因为我一开始就明白我嫁了一个很有魅力的钻石男人,在外面做事,要面对太多的诱惑。我为了我自己的幸福和爱情,为了避免自己不受伤害而一开始就完全想通了男人在外面一夜情这样或那样的可能性,只要我们还爱对方,这个家就不能散。没有当然好,有了,也无所谓,只要不传染给我病就行。和他讲清楚最好的一点就是让他明白:我决不会因为一点小事而毁了我们的婚姻,因为在一起组织一个家庭不容易,你说我是原谅也好;无视也罢,对我来说都不是对他的施舍,而是应该的。

可行性的制度都必然是有弹性的,婚姻就是一种制度。

其实现代的女人们对男人身体出轨的态度还是很不一样的,并不能都如何太太一般有如此 前卫 的意识。毕竟很多事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作为女性是没必要自虐的,任何的不谅解和不妥协本身也是对自身的一种折磨和惩罚。一种制度若想天长地久,就必须具备一定的弹性。婚姻中其实有三方:一个是女人,一个是男人,还有一个是结合之后的两个人。婚姻的弹性和自由,建立在两个人都是完整独立而且都愿意承认对方的完整独立的基础上,婚姻之美则在那个共生的 两人 之中。如果在婚姻中要求绝对的占有、绝对的纯洁,这样缺乏弹性的婚姻其实是相当脆弱的。现代人将不得不学习克服过于狭隘的占有欲,摒弃打着爱的名义的自私心理,在婚姻中增加一点宽容度,给婚姻一点自由呼吸的空间。

相对外界的各种诱惑,婚姻可以说分外的脆弱,但是自然本身就是适者生存。更何况婚姻是人生的缩影,如果太舒适,太平坦,就不足以成为缩影,一点没有瑕疵的宝石根本不存在。要明白自然的不完全定律;承认婚姻可能出轨这个事实;接受感情会死亡的事实,就不会把伤心变成天崩地裂,作为女人眼下多关心一下自己其实最重要。宽恕对方其实也就是放过自己,这样心中才会永远保有爱和被爱的感觉和希望。讨论:男人出轨到底是谁的责任?

身与心的距离

身体与心的距离究竟有多远?似乎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有人会觉得,如果有爱,身与心的距离差不多就等于零,而如果没有了爱,身与心的距离则是近在咫尽却远似天涯。

长久的面对一个人,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准备,不够宽容,不懂得爱最终的归宿仍然是情--亲情。你会对身边的他或她厌倦。电影《手机》里的一句台词 审美疲劳 从一个结婚多年的男人口中说出来不是没有道理的。

当你的审美疲劳了的时候,内心里蠢蠢欲动的对新鲜事物的好奇以及对美好事物的占有欲就会冒出头。这时候,你或许会选择,让你的身体偶尔体会放纵的快感。但是与爱无关。

身与心就这样分离。

西方存在主义大师萨特和他的恋人波伏娃就用自己的一生,证明了人的身与心是可以分离的。萨特和波伏娃是一生的伴侣,战友,恋人,在她们年轻的时候为了实践自己的理想,相约着相爱一生却永不结婚。此后的岁月,两人的生命中共同走过无数的异性,可是他们俩都只将身体给了那些生命中的过客,而将心留给了对方。

西方另一位伟大的哲人尼采,却远没有这样洒脱。萨乐美是他一生中最爱的女性,当他遇见这份爱情时,已经四十岁了。而那时萨乐美才二十出头,她的理想是和两个男人一起共同过三人世界的生活。

对于尼采来说,和另一个男人分享一份情感,实在让他无法接受。所以当萨乐美拒绝他的求婚,而投向另一个男人的怀抱时,他也只能是望而兴叹,并用一生的孤独来怀恋这惟一的爱恋。

其实身体和心灵的距离,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不太一样。

有些人可以将身体和心灵完全的划隔开。他们可以让身体向动物一样体会快感,而心灵却保持木知木觉;而有些人则完全无法忍受身体与心灵的剥离,当心走远了的时候,身材也必然会走远;另外一些人,则游离于两者之间,他们不向前一种人一样,完全心灵麻木,也不向后一种人,过于追求完美,偶尔的,他们会让心走远一下,或是让身体走远一点。

现代社会,其实只要是你的所作所为没有给社会和他人造成危害,大众都会保持宽容的态度。问题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到真正的洒脱。完全将身与心分开的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动物不是人;而让身与心完全达成统一的人,不是圣人至少也是贤人;大多数的人都是游离在身与心之间。

重要的是,我们要懂得放手。当我们的身体说渴说饿了的时候,或许我们的心会对自己说不。而当我们的心说渴说饿了的时候,或许我们的身体会对我们说不。

学放放弃其实也是一种智慧。古人说:退一步海阔天空!也许跨过了一个坎,主宰我们意志的情绪就会向另外一个方向奔去了。

编后语:事实说明,并没有人去支持伴侣身体出轨的事。对于婚姻中的战斗,容许他身体出轨,不是让男人得到 背叛 的通行证,让婚姻中的信任和美好沦落得更为彻底。这种容许,是针对事情发生之前和发生之后才有意义的一种状态。对女人来讲,容许在事前是一种心理准备,出于女人的自我防卫;在事后,是一种面对方式--给伴侣一点弹性,给自己一点空间。
关键字标签:你能出轨容忍爱人身体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