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离婚了,就别再来烦我

离婚了,就别再来烦我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我一直犹豫着如何讲述我的情感遭遇,总是怀着顾虑。我难以找出妥当的方式来结束这场不休的纷争,可能现在我已错过最好的机会……打扮时髦的文倩在旁人眼中是生意场上的女强人,可当她评价起自己的婚姻时却说自己是情感的软弱者。暗恋打动我他却越来越冷漠我和陈谅是中学时候的同学,后来我们都支边去了云南。如果不是他的一封表白信,我压根都不会想到我们还会有发展。1973年,陈谅在信中告诉我,从中学时候他就喜欢上了我,可


我一直犹豫着如何讲述我的情感遭遇,总是怀着顾虑。我难以找出妥当的方式来结束这场不休的纷争,可能现在我已错过最好的机会…… 打扮时髦的文倩在旁人眼中是生意场上的女强人,可当她评价起自己的婚姻时却说自己是情感的软弱者。

暗恋打动我他却越来越冷漠

我和陈谅是中学时候的同学,后来我们都支边去了云南。如果不是他的一封表白信,我压根都不会想到我们还会有发展。1973年,陈谅在信中告诉我,从中学时候他就喜欢上了我,可那时他不敢表白,一直将这份情愫埋藏在心中……信看到这里,我非常感动: 原来一直有这么一个人默默地注意着我!我的心也由此被这块小石头激起了浪花。

之后,我和陈谅就以恋人关系相处了。恋爱一开始时,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美好的,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人轻易坠入爱河。直到我怀上小孩之后,我才在生活的繁琐中看出陈谅并非我想象中那么值得依靠。这天,陈谅又不打招呼就离开了,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从何处回来,只知道他跟着队上的车出去游玩了,这已经是经常的事了。而他回来后,又常约朋友在家喝酒。记忆犹新的是我在生下女儿坐月子时他的冷漠。 我饿了,你能不能拿点吃的给我? 我问在饭桌上只顾着和朋友喝酒的丈夫。只见他随便夹了几筷子菜端来给我。嚼着碗中的饭菜,一种乞求施舍的委屈感涌上我的心头,这也许注定了我和他之后的争吵会越来越多。

果然,1979年从云南回来后,我们之间的争吵就没有停歇过。陈谅分到了他父亲的单位工作,可他却沉迷于麻将,我更免不了要和他闹。后来,当听说他常和一些职业赌棍混在一起,在每场麻将中分钱,我倒吸一口冷气:我的丈夫怎么越来越不像我当初认识的那个人呢?那天,丈夫又在麻将桌上坐了一整天,根本不管我和娃娃,我走了几个茶铺才找到了陈谅。面对眼前情景,我气极败坏地将麻将桌当场掀翻,揪住丈夫回了家。其实,这并非我所愿,只是陈谅自从迷上麻将后就很少回家,而且常常输得欠账。我微薄的工资不仅要养家,还要替他还债,我真的是举步维艰。如果不是被逼到心急火燎的地步,我也不会这样恼羞成怒。

1982年为支撑被丈夫搅乱的生活,我辞职做起五金生意。那时用钱特别紧,可以说连吃饭都要扳手指扣来算去。我以为只要有了自己的事,丈夫就会收敛起闲耍的心一同打拼,可我彻底错了。

一个人苦撑生活丈夫却有了外遇

不久,店上准备到广州进一批货,我忙不过来,便让丈夫去了。拿着货款,带上孩子,丈夫第一次独自出远门做生意。我对他的期望很大,想通过这次自食其力,让他也懂得生活的不容易和家庭的责任感。陈谅到了广州以后,又陷在牌桌上输光了所有钱,我一直打电话他也不回来。直到女儿开学,他才找人将女儿带回来。又过了一周他两手空空地回来了,我的内心感到难以形容的凄凉。1991年,无奈之中我对丈夫失去了信心,提出了离婚。正当法院快判下来的时候,陈谅突然找到我说: 能不能不要离婚,娃娃还小,我一定要改…… 听着他的劝说和忏悔,我犹豫了,回忆将我拉回恋爱时的甜蜜。想着他对我几年暗恋的情义,我又原谅了他。可我还是在后来的日子里看到了丈夫的无情……

1993年,我们换了新房子,生意也做得很好,丈夫的确不像以前那么嗜赌了,等到女儿再大些就送她出国留学,一切都那么值得期待。生活如果不再中途转弯,我想我和丈夫一定能够好好享受幸福的慢慢降临。当时成都刚开始流行学开车,丈夫对我说: 我很想买一辆车,等两天我就去驾校…… 我不是很赞成,觉得没这个必要。 我虽这样表了态,可丈夫却没有当作一回事,自己去驾校报了名。

在驾校里,请客吃饭、唱歌,陈谅常常一人承包所有的花销,他大手大脚花钱的举动吸引了不少女子的目光。这时,同驾校的一个比他小20岁的女子对他表白了爱慕之情,丈夫于是和她走到了一起,而我一直被蒙在鼓里。每当我问起丈夫: 怎么你昨天又没有回来? 他都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我也习已为常。

1994年,忙于生意的我犯了胃病,疲惫的时候真希望丈夫能关心我一下,可一想起他只知道大手大脚用钱和享受,我又不得不紧锁眉头。一个朋友见我越来越憔悴,忍不住对我问: 你怎么这么傻哦,你丈夫在外面早有女人了…… 不可能! 我实在不相信丈夫会错到这份上,我立马给丈夫打电话,可手机关机……

我知道这不能代表什么,可也不能不当一回事。我开始向其他朋友打听丈夫最近的行踪,包括另一个女人的事,这才知道丈夫早已和这个女人租住在一起,并且带着她出席部分朋友的聚会,而作为他老婆的我却是最后一个得知消息的人。

这一切犹如晴天霹雳,我呆呆地在店里无心做生意。第二天,丈夫回家后,我质问他: 你在外面有其他人,你就直接说吧,别人都告诉我了。 哪有这回事! 虽然丈夫否认,可从此以后,我更加留心丈夫的一举一动。后来,一个朋友实在看不下去,就带我去了丈夫和情人的租住房。晚上11点左右,丈夫搂着情人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我无法控制情绪,便上前抓扯那女人,却被丈夫拦了下来: 有什么事,我们回去解决,不要在大街上闹……

回去后,我就闹离婚,丈夫一再向我保证他会断了和那女人的来往,会改掉所有毛病。我再次心软了,可丈夫并没有实现他的承诺。

下决心离了婚前夫仍苦苦纠缠

1995年,我把铺子租出去后,丈夫又开始经常不回来。我再次找到那个女人的住处,看到她从丈夫车上下来。我走过去一把扯住她的头发,丈夫把我拉开。看着丈夫如此护着这个外面的女人,我心死了,说: 这样的生活没有意思,不如离婚,你不要回来了! 说完我甩手离开。

第二天,丈夫回来后提出了离婚,我们谈了三天三夜,当然不是感情,是关于财产问题。丈夫不依不饶地说: 要离婚可以,我一分钱不能少。 我只想摆脱这段婚姻,便退了步说: 好吧,我给你20万元…… 20万元?不行!你在打发叫花子吗? 说来说去,我最后同意分两次给丈夫50万元算是两清,从此一笔勾销。我一次付了30万元,打了张20万元的条子给他。他拿着欠条,头也不回地就走掉了,留下我独自感伤。

原以为离婚协议签订后,我就可以自由了,可没过半年陈谅就将30万元挥霍殆尽,又找到了我。1996年,我拿了剩余的20万元给他。我对他说: 这是你养老的钱了,如果你们真心相爱,就利用这笔钱好好生活吧…… 到了这份上我只能说这些。 不说这些,我马上要拿着钱去贷款。 我听后大吃一惊,多半这笔钱又要打水漂了。

果然,还没到一周时间,陈谅打来电话说: 我现在连烟钱都没有了,你救救我吧。我其实并没有将离婚当一回事,只寄希望这次拿着钱闯一下回来好好过日子…… 听着熟悉的话语,我又一次心软了,拿了钱去帮他。

回来后,陈谅就住在家里,再也不走了。1997年,我将女儿送到国外留学,女儿临走时,我对她说: 能不回来就不回来了,这个家已经没意思了…… 女儿走后,陈谅没有丝毫转变,成天喝了酒以后就开始在家里闹。2000年1月,前夫的无理纠缠实在让我过不下去,我便到国外度假。回来后,我便决定彻底离开。从我离开那间屋子起,陈谅就四处找我。从那以后,我的生活就像在和前一段婚姻躲迷藏,总有种逃亡的滋味。2003年,为了彻底了断这段孽缘,我答应了每月给他1000元生活费,而他不再与我有任何联系。

2006年我重新买了房子,并换了手机号码,并且不愿再支付这1000元生活费。女儿从国外得知这件事以后,觉得我并没有必要给这1000元的生活费,便提出由她支付一笔钱给她父亲作为扶养费。于是,钱从1000元降到了800元。陈谅这回又开始不满了,发疯似地寻找我。他想起我以前租出去的铺面,便到铺子上去闹,想逼我出面,弄得我很尴尬。他从租铺面的人那里得知了我的新号码,前不久的晚上,我突然接到铺子上打来的电话,一听原来是陈谅撬了铺子的门进去打电话来逼我出面……

算起来离婚都十年了,他有他的生活,我也有我的生活了,可我们之间的故事似乎却没有结束的一天……
关键字标签:再来就别离婚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