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十年夫妻,分手却无语……

十年夫妻,分手却无语……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薇薇一再地宽容和忍让,并没有换来她所希求的安宁和幸福,她最终还是失去了那个她悉心经营了十余年的家--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但我们这十年的夫妻,最后却什么也没剩下,我感觉我们之间什么都没了……12年前,我和老公(现在应该说是前夫了)偶然相识。那时我的性格很内向,一看就是一个乖乖女,所以他非常喜欢我。我是个依赖性很强的人,他恰恰能给人那种安全感,于是交往了一年多后,我成了他的新娘。当时他有一份特别令人羡


薇薇一再地宽容和忍让,并没有换来她所希求的安宁和幸福,她最终还是失去了那个她悉心经营了十余年的家--

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但我们这十年的夫妻,最后却什么也没剩下,我感觉我们之间什么都没了……

12年前,我和老公(现在应该说是前夫了)偶然相识。那时我的性格很内向,一看就是一个乖乖女,所以他非常喜欢我。我是个依赖性很强的人,他恰恰能给人那种安全感,于是交往了一年多后,我成了他的新娘。当时他有一份特别令人羡慕的工作,是一名巡警。很多朋友都非常羡慕我,说我嫁了一个好老公,我自己也觉得,在众多的朋友当中我是最幸福的。

婚后的第二年,女儿出生了。当时我想,这个小宝贝的来临,一定会带给我们更多的幸福和快乐。可就在女儿还不到 百天 大的时候,他却犯了错,付出了极其惨痛的代价--虽说当时他没有进监狱,却失去了那份让他自豪、也让所有人羡慕的工作。

从那以后,他整个人都变了。对家、对我、对孩子都不再像从前那样耐心细致,总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我知道他心情不好,更在为他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后悔,其实我心里同样很上火,特别为他惋惜。但事已至此,我只能尽量安慰他,让他想开些,告诉他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而对于我的劝慰,他同样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在家里待了半年后,他开始同社会上的一些朋友混上了,三五天不回家是常事,对我和孩子更是不闻不问。有时我问他在外面干什么,他总是说: 以后我的事你不用问也不用管,免得将来哪天给你带来什么不便,少知道些对你有好处…… 虽然觉得他的话怪怪的,不像是什么好话,但他一句一个不用我管,索性也就随他去了。那时我对他的要求已经降到了最低点,我想只要还能维持这个家就行了,别无他求。

1998年6月份的一天,他慌慌张张地跑回来,告诉我他在外面出事了,得出去躲躲。他就这样走了,这一走就是10个月。在那10个月期间,我曾经带着孩子到很远的地方去看过他,看着他惶惶不安又憔悴不堪的样子,我心里难受极了。尤其在我和孩子要走的时候,他眼巴巴瞅着我们的那种眼神,真的让我有说不出的揪心。我在心里说,他以后会好起来的,所做的这一切,他都会明白的,也总有一天,他会主动去为他的行为负责,以免去这种良心上的折磨。

但直到其他几个同案犯都一一归案,一一被判刑,他仍然抱着逃脱的侥幸。我心里始终怀着某种隐隐的不安,但我毕竟是他的妻子,我又何尝不抱着同样的侥幸?于是当他觉得一切差不多都过去了,没事了,就偷偷地回来了。

当时有位做装潢生意的朋友对他很关照,让他帮着送货,他答应了。得承认,他是个很能干的人,特别聪明,悟性又好,只要他想做,什么事情都能做好。在那里干了半年后,他回来同我商量说, 我们也开家建材商店吧。 尽管当时我们并没有多少钱,我还是向娘家借了几万块钱,把商店开起来了。

起初我们经营得很难,除了进货和交房费,基本上就不剩下什么钱了。我们苦苦支撑着,直到两年多以后生意才慢慢有了起色。然而刚过了不久,他便拿着一笔工地上的钱,带着另外一个女人走了……

一个多月后,他已将那笔钱挥霍一空,身无分文地回来了。他请求我的原谅,再三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求我给他一次机会。我的父母也说,让我为了孩子原谅他一次;也有很多朋友说他根本改不了,叫我别相信他。看到他那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我一下子心软了,嘴上说着狠话,其实心里已经原谅了他。

从那以后,他确实安稳了很多,每天在商店里跟我一起前前后后地忙着。可是这样的日子没过上三个月。有一天早上商店刚开门,他就被突然出现的警察带走了!几年前的那件事,他到底没能侥幸躲过……

后来,他被判处劳动教养两年。在那两年里,我自己拼死拼活地干,除了养活自己和孩子,更要不惜钱财地让他在里面尽量生活得好,少受委屈。而我自己所受的委屈和精神上的巨大折磨,却无人理解……

后来,总算把他盼了回来,我却没能盼来自己一直盼望的幸福。回来后刚刚一年多,他就又走了……

前几天,他回来了。见面后我终于明白,我们夫妻间的情分真的已经到头了--我们已经没有了以往的争吵,呵,做了十多年夫妻,连吵架都变成多余了!临走的时候他说: 我们做不成夫妻了,还可以做朋友。 我没有看他,不知道他说这句话时的表情,但我只能流着泪,苦笑着摇头……

有时候,两个曾经牵手的人突然分手,或许并不是最大的不幸;如果说分手后连曾经一起走过的路也成了空白,那才是真正的悲哀。许多时候,缘分中充满了无奈,其实聚也好,散也好,都何妨让这无奈的聚散中少些怨尤、多些珍惜呢?
关键字标签:却无分手夫妻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