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离婚后我常常想起他的好

离婚后我常常想起他的好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幸福在一瞬间飞走丹丹说话的声音很轻,常常说着说着就听不清楚了,给人一种有气无力的感觉,看了很让人心疼。她的神情有点像个孩子,但是眼角的表情纹又毫不留情地显示出她的年纪。口述丹丹35岁网站编辑关键句:1、我不知道他离开人世的时候有没有想到我,没有来得及跟我告别,他的生命就结束了,我的幸福也好像在那一瞬间飞走。2、他威胁我,不生孩子就离婚。这正中我下怀,离就离。在结婚三周年纪念日,我爽快地起草了离婚协


幸福在一瞬间飞走

丹丹说话的声音很轻,常常说着说着就听不清楚了,给人一种有气无力的感觉,看了很让人心疼。她的神情有点像个孩子,但是眼角的表情纹又毫不留情地显示出她的年纪。

口述丹丹35岁网站编辑

关键句:1、我不知道他离开人世的时候有没有想到我,没有来得及跟我告别,他的生命就结束了,我的幸福也好像在那一瞬间飞走。

2、他威胁我,不生孩子就离婚。这正中我下怀,离就离。在结婚三周年纪念日,我爽快地起草了离婚协议并逼着他签了。

幸福在一瞬间飞走

我有过一个很好的男朋友,在我们开始谈婚论嫁的时候,他离开了。那么多人都能够平安无事地活到老,他这么好的人却莫名其妙地发生了交通意外。他那时刚刚拿到驾驶执照,借了朋友的车开出去练练,结果撞在护栏上。我赶到医院的时候,他已经去了。我不知道他离开人世的时候有没有想到我,没有来得及跟我告别,他的生命就结束了,我的幸福也好像在那一瞬间飞走。

好几年的时间,我试图忘掉他,但是思念和伤心却越来越深。那种痛苦,没有经历过死别的人不可能体会得到。思念一个人,在他刚刚离去的时候还好,等到几个月几年过去,当你渐渐明白你再也看不到摸不到这个人,听不到这个人说话的时候,那种痛才真的是彻心彻骨的。29岁的我,失去了爱人。我以为,我的人生也跟着结束了。那几年,我买衣服永远只买黑白两色的,拒绝一切娱乐活动,把自己当成一个寡妇,在生活里默哀。每个星期,我会到男朋友的父母家里去一次,去看看他们,回味一下他在的时候的细节。

有一天,他的父母找我谈话。他们说,希望我以后再也不要去他们家了。因为他们希望从丧子的痛苦中恢复,也希望我能够继续过自己的日子,不要再这样忧伤地生活下去了。那天,他们和我的父母一起请我吃了一顿饭。四个老人一起劝我,希望我能够开心地生活,不要再让他们担心。我第一次注意到他们头上的白发和脸上的皱纹,第一次觉得自己这样有点自私。

婚姻里我们性格是倒错的

我一直相信,人一生只会真正地爱一次。既然我的真爱已经随着男友的去世结束了,这辈子我也就是为了父母在活着了,他们希望我快乐,我就尽量让他们看见快乐的我。我按照父母的标准选择去相亲,于是,远军走进了我们全家的视野。他是个普通的公司部门主管,没什么让人一见钟情的地方,也没什么让人特别讨厌的地方。几次下来,我觉得他是个很容易相处的人,就跟他确定了恋爱关系。当我带着他到家里去拜访我父母的时候,父母脸上欣慰的表情让我觉得,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就这样,我跟远军结了婚。

婚后,我觉得自己的生活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我从小从父母那里接收到的讯息是我只要认真读书,其他什么都不用管。远军知道我是个不善家务的妻子,所以结婚之后,家里所有的家务他全包了。

整理衣服和房间、打扫卫生、买菜做饭,他很精通。我一直觉得在我的婚姻里,我们的性格是倒错的。我什么都不用管,只要认真上好班就行。而他,不仅操持家务,连我第二天穿什么衣服出门,都会帮我细心地准备好。忙了一天,我喜欢上上网,看看书,写点东西,而他对着电视看看电视剧就心满意足了。

婚后一年,我们从不吵架,因为我们几乎没什么交流。客客气气地过了一年后,我们的状态有些改变了。也许是因为一直照顾家庭,他觉得自己对我也有了发言权吧,我们发生了第一次争吵。

事情的起因是我买了一件毛衣。我很喜欢买点小衣服小鞋子,所谓的小,就是指价钱不贵的意思。我喜欢逛逛小店,买点自己觉得很有情趣很有设计感的东西,那天看见那件毛衣,绣着一只小小的蝴蝶在衣角,觉得很可爱,就买了回来。在这之前的一个星期我也买了一件毛衣,跟这件的颜色一样,但那件是素的,没有绣花,领子也不一样。可是在远军看来,这两件毛衣是差不多的。他说了我几句,认为我乱花钱,东西买来买去都差不多,有那个闲钱还不如存起来,好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以后生了小孩,父母也可以住过来帮忙带孩子。

我特别不能接受他那种把我当成自己一起计划未来的语气。在我的心里,我还在慢慢适应他,更别提生孩子和跟他父母住在一起的事情了。那种感觉就好像你遇见一个并不怎么熟悉的人,但他却跟你谈很隐私的事情一样,你会觉得自己被冒犯了。

我说, 你没资格管我,我没打算替你生孩子,更不可能跟你的父母生活在一起。 从我的角度来看,我是有什么说什么,从远军的角度来看,我这种话自然是很伤害他的。我们大吵一架。我很佩服我自己,一边跟他吵架,一边还吃着他烧的晚饭。事后,我反省自己,觉得我一点也不爱他。他呢?我觉得他会这样跟我吵架,看来也是不爱我的。不就因为买了一件毛衣吗?要是我以前的男朋友,一定会主动掏出钱说: 我来付 。我觉得我们只是因为年纪大了不得不结婚,所以凑在一起过过日子而已。

反省自己我觉得并不爱他

人的距离是不能越来越近的,距离近了,吵架的次数就会多。

那次吵架之前,我们是相敬如宾的,通过那次争吵之后,远军反而觉得跟我亲近起来了。他跟我认错,说自己错了,还说, 你是我的老婆,就是你错了那也是我错了。

我觉得他嬉皮笑脸的,心里更加看不惯他,但是我有修养,我不喜欢做一个别人来道歉还不依不饶的恶女人。他道歉,我接受,这场风波就这样平息了。

这样吵过一次之后,远军又有了新的计划。结婚的时候,我们买了一套房子,他们家付的首期,我和远军平摊每个月的按揭。家用我们也是平摊的,剩下的钱大家自己支配。我是月月花光,而且往往不知道把钱花到哪里去了,我觉得这也没什么不好。没想到远军一年的时间,居然存了好几万,他把存单拿来给我看,每张存单写的都是我的名字,他什么时候拿了我的身份证去办的我都不知道。他说, 密码我不告诉你,这样的话,钱要取出来必须我们两个人一起去。

看着他沾沾自喜的样子,我觉得他真是个琐碎的男人。

看完存单,他要我以后每个月也定一个存钱的计划,他说, 你花钱没有节制,钱交给我,由我来存,比较科学。 他问我一个月的收入有多少,然后一个人念念叨叨地算着,最后决定让我每个月交一个固定的数字给他,还给我看他算的细项,家用部分是多少,按揭部分是多少,剩下来能存的部分是多少。

我不耐烦看,我想你自己打你的如意算盘吧,反正钱在我口袋里,我想怎么花,你管得着吗?

我实在小看了老实人的犟脾气。到了第二个月,他算算我发工资的时候到了,就开始来跟我拿钱。我最烦的就是男人跟女人拿钱,虽然我知道他那样做没什么错,但是我就是不想把钱给他。这算什么!以前他不跟我要的时候,我常常会主动交一些钱给他,家用也从来不少,现在他把这当成了必须完成的任务,我就开始反感了。可他居然不依不饶地跟我纠缠这件事情。

我又跟他吵架了。他觉得我欺负他,明明说好的事情又反悔。回到娘家,我爸妈也觉得是我不对。就连我的朋友也劝我,有计划地存钱是对的。其实我没觉得存钱不对,只是我不想他这样像看管一样地介入到我的生活里来。

因为这样的事情,我们冲突很多,比如我们一起出去逛街,他从不肯随便在外面吃一点,总是喜欢赶回家去做饭,虽然不用我动手,但我还是觉得他很委琐;他还很喜欢自己做家务,早就让他请一个钟点工,可他一边抱怨累一边还是要自己做。我是不会去帮他做的,我讨厌做家务,这一点我从来没有隐瞒过。我掉了手机,他给我买了一个新的,但是 安全教育 的课足足上了一个月,烦得我恨不得把手机直接砸在地上才解气。

他还是像以前一样照顾我

我们的矛盾终于从生活态度、消费习惯,上升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开始的时候,我采用冷战的态度,不理不睬,闹僵了就回娘家。他够可以的,居然到我爸妈那里去告状,让我爸妈一起来教育我。我不回娘家,在外面逛街消遣,他就挨个打我朋友的电话,让他们劝我回家,弄得我身边的人都觉得我闹小孩子脾气,纷纷来劝我。我真的受不了了。在我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的时候,他又生出事端来,伙同我身边所有的人来劝说我生孩子。他们都觉得我虽然年纪不小,但是还很幼稚,生了孩子,我就变成成年人了。我的生活,硬生生被他搅得一团乱。我告诉他,我决不生孩子。他威胁我,不生孩子就离婚。这正中我下怀,离就离。在结婚三周年纪念日我爽快地起草离婚协议并逼着他签了。

爸爸妈妈为了我离婚的事情很不开心,家里的钱我一分都可以不要,但我必须得住在我们结婚时候买的房子里。他说,他没有告诉他父母我们离婚了,怕老人承受不了,他也不能搬。结果虽然签了离婚协议,我们还是住在一起,只不过分了两个房间,多买一个衣橱把东西分开放而已。

签了字,自由了,我却发现很多他的好处来。我们各自煮饭,他总是一荤一素,吃得很营养,我基本上是方便面速冻水饺或是外卖,他大概看不下去,总是盛一点菜舀一碗汤给我;我的衣服一个星期才扔进洗衣机洗一次,然后到穿的时候再去收回来。后来,他常常会帮我洗好晒好叠好,甚至帮我放回橱里。他还是像结婚前一样照顾着我的生活,而我发现我已经习惯了他的照顾。

父母劝我们复婚,朋友也觉得他还是个很不错的男人,我也常常想起他对我的好,可是,谈到复婚的问题,他的条件是我必须先怀孕。他说他太想要个孩子,我要是不给他生,他就不同意复婚。

我真的不想要孩子,更不喜欢他要挟我的这种态度,这个提议就搁浅了。

最近,他开始忙着相亲,他还跟我说,让我快点考虑,不然的话他就真的另作打算了。面临失去的时候,我竟有点舍不得了,我该怎么办呢?

■有心快语□男主持人瞻前顾后太像儿戏

丹丹在男朋友死后,大概就把爱情当作可有可无或者为别人而存在的东西了。所以,找了一个平淡的人,平淡地结婚,生活,不跟他有更多的交流,我行我素,拒绝他的任何过度介入。说实话,看到这样的日子,我的心里一直在说,离开吧,你们没有爱,大楼造起来,也早晚得塌方。

等到两个人分开,丹丹在一个人无助的时候,重新又发现了前夫的好处,发现自己对前夫的照顾早已习惯考虑复婚时,我在心里说,你也太儿戏了,你们的感情并没有进一步的发展,就这样仓促决定终身大事,凭什么得到幸福?幸好,你的前夫一定要你答应生小孩,知道你不愿意,所以故意拖延。其实,你即使愿意生小孩,你们的婚姻仍然没有打好桩子,还会连累一个无辜的生命。所以我认为丹丹首先还是应该一个人从往事中走出来,在有了重新爱的能力后再谈成家的事。

□女主持人西街玫瑰婚姻的基础还是爱

因为前面的男朋友意外身亡,丹丹的情商就再也没有进步过,所以,她一直还是用一种孩子一样幼稚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婚姻,不管是结婚离婚还是复婚,爱情都是衡量对错的标准,而丹丹在和远军的婚姻中,明显不是很投入。

偏偏远军又是一个在生活和消费习惯上跟丹丹存在很大差异的男人,他虽然付出了很多,却没有切中丹丹的 要害 ,没有能够真正打动她的心,治愈她心上的旧伤。这两个人,一场婚姻,缺少基础,希望渺茫。至于现在远军提出的先怀孕后复婚的要求,就更加不可取,在父母的情感问题还没有水落石出的时候,生出一个孩子来,对孩子本身就是一种不负责任。

当务之急,丹丹需要的是独立,搬出去先适应单身生活,像个成年人一样应付自己的生活。结婚不是依赖别人在生活上给你照顾,结婚是相爱的两个人相守一辈子,一定要好好想清楚才行。
关键字标签:离婚后想起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