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离婚后 面对婚姻他就是惊弓之鸟

离婚后 面对婚姻他就是惊弓之鸟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倾诉者:李雁(化名),女,37岁,济南某事业单位领导 虽然我已是奔四的女人,但依然很有魅力。我的身材和皮肤都保养得很好,有不错的工作,和儿子两人住在一百多平方的房子里,有辆大红色的POLO汽车……可是,这一切就是幸福吗? 五年前,因为前夫和单位一个年轻女孩纠缠不清,虽然后来他恳求我的原谅,我还是毫无商量余地地选择了离婚 我和前夫是爸妈的朋友介绍认识的,在任何人看来我们都很般配,他各方面都很出色,父母也是


倾诉者:李雁(化名),女,37岁,济南某事业单位领导

虽然我已是奔四的女人,但依然很有魅力。我的身材和皮肤都保养得很好,有不错的工作,和儿子两人住在一百多平方的房子里,有辆大红色的POLO汽车……可是,这一切就是幸福吗?

五年前,因为前夫和单位一个年轻女孩纠缠不清,虽然后来他恳求我的原谅,我还是毫无商量余地地选择了离婚

我和前夫是爸妈的朋友介绍认识的,在任何人看来我们都很般配,他各方面都很出色,父母也是退休的机关干部,用长辈的话说就是 很有发展前途 。

开始时我的感觉很平淡,但随着接触的增多,我渐渐被他感动。他脾气很好,能包容我的小性子,虽然没多少情调,但那种涓涓细流般的呵护让我日渐着迷。后来,我们顺理成章地走进婚姻的殿堂。

婚后的生活一如想像中那样平静幸福,我们凡事都有商有量,结婚几年很少发生争执,是周围朋友们的 楷模 。曾经,我对那种安逸的生活非常满足,他也一样,还说我们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结合。

生活是从他工作调动后开始改变的。那时儿子已经上幼儿园,他被单位调到所属公司任经理。

后来,公司真被他经营得有声有色,他也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重用。我们如静水般的生活好像放进几条调皮的鱼儿,开始焕发平日没有的勃勃生机。然而,生活变了,感情也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变化。

后来,公司渐渐传出他的风言风语,说他和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下属关系暧昧……

摊牌后,他很后悔,一再恳求我的原谅。不是没试过给他机会,可我做不到,他一靠近我就会想到他曾和别的女人亲热,然后就会觉得恶心。

于是,只好分手。离婚后,我争取到了儿子的抚养权。

离婚后我曾颓废过一段时间,做什么都没精神,对感情和生活都充满了失望。足足用了两年多的时间,我终于调整好心态,坦然面对失败的婚姻,在未来面前再次扬起希望的帆。

其实离婚不久就有人给我介绍对象,只是那时候根本没有心情考虑。从不拒绝新的感情开始到现在,包括见了一两次面的,我接触过的男人真是不少了,也有各方面条件都相当的,只是,一直没遇上能两情相悦想携手走完下半生的人。

离婚后,爱情好像变成了一棵仙人掌,虽然内里有饱满的汁液,外面却长满了刺,想靠近,却被刺伤了手和心。

一年半以前,我在一次单位组织的活动中认识了王林(化名)。他是一家大单位的部门办公室主任,因为前妻红杏出墙而离婚,女儿归了前妻。

坦白说,王林那个人还是比较能打动我的,细心体贴的他很会疼人,享受他知冷知热的照顾,心里会感觉非常温暖。

如果不是王林的前妻从中作梗,我们很可能会走到一起。王林的前妻知道他和我交往后,常常利用女儿给我们制造麻烦。经历了许多波折,最后我和王林被 成功 拆散。

陈峰(化名)是我一个要好的同事介绍的。在一家单位做领导的他是个非常阳光的男人,经常去健身房,虽然已年届不惑,却有小伙子一般的身材和精神,另外,他还是个很健谈的人,有趣的话经常引起身边人的笑声。

陈峰的健康和幽默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介绍我们认识的同事告诉我,陈峰对文静高雅的我也深有好感, 他非常愿意继续接触,你可要把握好,机不可失!

陈峰也是离异的,只不过没有孩子,他说他和前妻都不想要孩子,因为嫌养孩子麻烦,怕哪方面对孩子照顾不周。确定恋爱关系后,他对我儿子倒是不错,两人经常一起玩。

陈峰很有女人缘,如果男男女女一群人聚会,他肯定是最讨女士欢迎的男人,为此,我既高兴又别扭。高兴是可以享受他的殷勤照顾和幽默开心,别扭是要时不时看着他和别的女人说笑,如鱼得水般地讨她们欢心。

如果事情顺理成章地发展,我和陈峰不久就会重新组织一个家庭,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好像害怕什么似的,开始躲着我。

几个月前,陈峰不再像以前那样爱往我家跑,就算我主动约他,也常常以最近几天工作忙而推托。开始我没在意,后来越想越不是滋味。

前不久,我和陈峰谈,他终于承认自己是故意躲着我。他说他对婚姻有种恐惧, 我很喜欢和你在一起,可自从你开始跟我谈婚论嫁,我就很害怕。

我问他为什么,他说: 说不清楚,就是害怕那种整天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吵个没完的生活,如果婚姻就是那样的重复,我情愿一个人过……

陈峰让我给他时间, 现在不要提婚姻,让我好好调整一下心态,我知道这样对你不公平,如果你接受不了,可以离开我,但你要明白,我是真心爱你的。

面对他这样的状态,我不知如何是好……

后记

李雁在千佛山路上岛咖啡厅约见我的那天并不是周末,而且,我下午三点半赶到时,她已到了一个多小时, 心里乱,不想在单位呆着,就偷偷溜出来了。

李雁说,陈峰和前妻离婚就是因为两人总是吵架,一点小事都能引发他们之间的战争, 他很害怕再婚后生活还是那样重复,他确实是真喜欢我,但一说婚姻就烦,虽然他表现得很绅士,但我能感觉出他对婚姻的厌恶。

李雁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怎么办,是放弃还是真的给陈峰调整心态的时间。
关键字标签:惊弓之鸟离婚后面对婚姻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