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相爱八年的我们从未牵过手

相爱八年的我们从未牵过手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倾诉档案倾诉时间:7月2日倾诉人物:小湘(化名)倾诉方式:倾诉热线阿阳,我最爱的人现在在英国,我们相恋8年,只见过4次面,甚至连手都没牵过……你会为我们的爱情祝福吗?伴着雷声和细雨,小湘的电话着急地打进了情感倾诉热线,她说,她一直在等待,等待风雨过后出现美丽的彩虹。从相识到离别,我们只见过4次我从小到大都是一个心高气傲的女生,对身边的男孩子从来都不屑一顾。长大之后,看到身边朋友们一个个地有了自己的心上


倾诉档案

倾诉时间:7月2日倾诉人物:小湘(化名)倾诉方式:倾诉热线

阿阳,我最爱的人现在在英国,我们相恋8年,只见过4次面,甚至连手都没牵过……你会为我们的爱情祝福吗?

伴着雷声和细雨,小湘的电话着急地打进了情感倾诉热线,她说,她一直在等待,等待风雨过后出现美丽的彩虹。

从相识到离别,我们只见过4次

我从小到大都是一个心高气傲的女生,对身边的男孩子从来都不屑一顾。长大之后,看到身边朋友们一个个地有了自己的心上人,我一再地叮嘱自己,决不能如此轻易就把自己嫁掉,就算要找男朋友,也一定要找一个成熟稳重有责任感的好男人。

一次在去酒店应聘财务工作的时候,我意外地遇到了云易(化名),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心动了,他是那家酒店的大堂经理,英俊又稳重,直爽的我禁不住跟他多聊了几句。

云易长我10岁,当时正在办理出国手续,所以暂时没有交女朋友的打算。我也没有男朋友,但云易非常符合我的要求,我决定争取一下。我的脾气一向以外向率性著称,最受不了的就是把感情婆婆妈妈地藏在肚子里,我相信只要努力了,不论结果怎么样,自己都不至于后悔。于是在认识不长时间之后,我毫不犹豫地写下了平生写给男孩子的第一封信,也是惟一的一封信。

大概是他不想一下子伤了我的心,在收下我的信之后,我们开始了若有若无的交往。他并不主动,而我也很快失去了和他主动的机会---我的家人反对我在酒店里工作,所以我在那儿做了一个月之后就离开了。离开酒店后的我依然和他保持着时断时续的联系,在他办理出国手续的一年时间里,我们仅见过3次面,多数的时间,电话是我们传递感情的纽带。

云易考虑的事情很多也很细,因为他要去国外发展自己的事业,未来有太多的变数,所以他不敢给我太多的承诺。对此,我也尊重他的想法,对于未来我并没有太多的打算,如果我们有缘相爱,那么我们已经有了理智冷静的开始;如果我们的这一年交往仅仅是彼此人生中的一个小小段落,那么就让我们把它看作一段美好的回忆。

1998年的初夏,我亲自把云易送上了飞往英国的飞机。我们静静地望着对方好久好久,不知道这一别,是开始,还是结束。

是开始,却没有结束

让我没想到的是,云易刚到英国的当天就给我打来了电话报平安,让我又惊又喜。他说他一切都很顺利,那里的城市很美,可惜在人群里看不到黄皮肤的同胞,也没找到中餐馆……听他给我讲这些的时候,我的心里暖暖的,他的口吻好像是在和家人聊天一样自然,让我觉得非常温馨。更没想到的是,我们的感情居然在其后频繁的国际长途中碰撞出了耀眼的火花。

每天,听他的电话是我内心最宁静的时刻,也是最专心致志的瞬间。他的不开心,他的快乐,他的一点点成功,一点点失落都成了我最放心不下的牵挂。我在电话这头安慰他鼓励他,扮演着自己也说不清楚的角色,直到中秋节那天晚上,云易在电话里突然请我做他的女朋友,我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扮演着这个角色了。

我是一个自信的女孩子,认识云易的时候刚满20岁,我的个人条件和家庭环境也和云易一样很优越,我的身边总是不缺追求者的。但是自从和云易交往之后,我的眼里再也看不到别的男孩子的优点了。而在云易的眼里,我就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孩子,细心的他对粗心的我总是不放心,无论大事小事,他都要叮嘱好多遍。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云易每天都打来国际长途,他在电话里对我的关心甚至超过了我的父母平时对我的关心,他的爱源源不断地传到我的耳中,融进我的血液里。在异国他乡的他每月花的电话费是身边朋友的一到两倍,我都替他心疼,但他说他每天的精神食粮就是听我呼吸和说话的声音,听到了,一天工作的疲劳也就没了……

我们在电话中也会有争执的时候,云易一直对我的工作很不满意,因为我是做财务的,忙的时候总不能按时吃饭,而且常常要陪单位的客户出去应酬,他怕长此以往会把我的身体累坏了,所以总不让我继续工作……这样的要求虽然感觉太过强硬,但我知道,他是为我好,所以依然觉得很幸福。

云易在英国的事业蒸蒸日上,有一天,他说他希望我能到他的身边陪伴他,我考虑了一段时间,决定尊重他的想法,去他那里帮助他照顾他,好好地爱他。

我开始急着办出国手续,一面回忆着我们仅有的四次见面,每次一想到自己就要有机会见到他的时候,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笑出眼泪。一晃过去5年了,回想5年来的点点滴滴,他给我的感觉总是不够主动,那四次见面也似乎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值得纪念,但是现在不知为什么,5年来我们之间的每一个细节我都能清清楚楚地记起,他虽然没给过我任何承诺,但我依然能感觉到他对于爱情是那么慎重那么有责任心,这样的他值得我去依靠。

可是有一点让我觉得遗憾,虽然我们现在如此相爱,但是我们连手都还没有牵过,如果我现在去找他,这样的爱情,我们都能好好珍惜吗?

每一天,我们都在通往幸福的路上

坏消息传来,我被拒签了。

这对我和云易来说都是个不小的打击,整整一天,我们没有通电话,这是5年以来的第一次。我们的心里都好难受,接下来的我们还得继续 电话恋爱 的方式,虽然和以前相比没什么损失,但我们却失去了一次进一步了解对方和向彼此证明爱的机会。

第二天,他打来了电话,安慰我说没关系,5年我们都走过来了,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隔我们相爱……我哭了,偷偷地在心里对他说了一句: 云易,我爱你。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和云易仍然像从前一样每天在电话里诉衷肠,我们没有放弃相聚的愿望,相反地,我们却为了相聚继续做着准备。我辞掉了工作,重新拾起之前扔下的学业,一面进修,一面努力学习英语。云易的父母和我的家人都在默默地为我们打气,在他们的心中,我们早就是一家人了。

时间又不知不觉地过去了3年,我和云易一别已经有8年多了,我从一个20岁的小女孩长成了大姑娘,他也从一个青年走近不惑之年,我们为彼此付出了太多太久。有一天,云易突然问我: 爱我,你后悔过吗? 的确,看着身边的朋友相继结婚生子,每天都能和心爱的人朝夕相处,我羡慕得不得了,但是我告诉他,我永远都不后悔。

对于我的感情,朋友们都无法理解,在现在这个主张 速食爱情 的年代,时尚开朗的我为何还会选择这样一段不可思议的远距离恋爱,在他们看来,这无异于荒度自己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

我不想跟他们争论,因为对于这个问题,早在8年前我就有了答案,那就是爱。我和云易都坚信,我们是在用彼此的行动认真地追求着一件事情,我们的执著最终会感动上天,不久之后的一天,我们的爱终究会得到一个幸福的结局。

让时光为爱情作证

小湘和云易的故事让我非常感动,这是一场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爱恋,尽管我们还在等待结局,但是过程的美好已经让人不得不对他们的爱叫一声好了。

现实的生活中,很多因素常常让大家的感情世界里充满了顾虑,爱情禁得起等待,禁得住地域上的阻隔吗?我想就连坚强勇敢的小湘也一定不只一次地考虑过这个问题,无论选择进还是退,她都要为这个决定付出一些代价。流水带走了光阴的故事,带走了青春,也带来了对爱情更为冷静的思考。所以,不论结局是不是我们所渴望的,这就是我们的选择,无怨无悔,时光作证。

在祝福小湘和云易的同时,我要告诉他们,通过电话线传递的感情容易把双方的缺点忽略,所以要做好多包容和体谅的准备,毕竟相爱和相处是不一样的事情。也许等到你们重逢的那一天,幸福才会来得更纯粹,但愿8年的分离会换来你们一生的相聚。祝福你们。
关键字标签:过手相爱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