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最专业的抑郁症测试题

最专业的抑郁症测试题

来源:大心理    
人气: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抑郁症患者越来越多,人们对抑郁症的关注也逐渐上升。抑郁症属于心理障碍的一种,患者往往感到没有自信、对生活充满消极、严重者更可能会自杀。很多原因都会诱发抑郁症,您可结合此篇抑郁症测试题,自测您是否患有抑郁症,以及患有抑郁症的程度。 最专业的抑郁症测试题 抑郁症测试题测试方法说明:专家建议您选择一处安静、不易受打扰的环境,回想近两周的情绪状态,然后对下列每题符合您情绪的项目上打分: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抑郁症患者越来越多,人们对抑郁症的关注也逐渐上升。抑郁症属于心理障碍的一种,患者往往感到没有自信、对生活充满消极、严重者更可能会自杀。很多原因都会诱发抑郁症,您可结合此篇抑郁症测试题,自测您是否患有抑郁症,以及患有抑郁症的程度。

抑郁症测试题
最专业的抑郁症测试题

  抑郁症测试题测试方法说明:专家建议您选择一处安静、不易受打扰的环境,回想近两周的情绪状态,然后对下列每题符合您情绪的项目上打分:没有0,轻度1,中度2,严重3。

  1.您最近两周经常感到食欲不振,或者控制不住的暴饮暴食?

  2.你最近两周睡眠质量不好,有失眠、多梦、惊醒等现象?

  3.你最近两周对异性没有兴趣,即使和爱人亲密接触也心生厌恶?

  4.你最近两周经常担心自己的身体健康,害怕自己会生病?

  5.你最近两周曾有过“我是不被需要的人,生活没有奔头,简直生不如死”这种念头?

  6.你最近两周一直感到伤心难过?

  7.你最近两周觉得前途渺茫?

  8.你最近两周找不到自己的人生价值,觉得自己是一个失败者(不论从各个方面)?

  9.你最近两周体力明显下降?

  10.你是否干什么都不自信,即使是小事也习惯自责?

  11.你是否很难下决定,经常犹豫不决?

  12.最近两周您的情绪不稳,经常愤怒或易被激怒?

  13.最近您对您以前感兴趣的事、您的家人、您的朋友的感情变淡,认为他们一点意义都没有?

  14.你是否没有生活的干劲,交给您的事即使简单您也不想去做?

  15.你是否认为自己已经老了,毫无魅力可言?

  抑郁症测试题评分标准:

  0~4分:心理很健康。恭喜您,您的心理很健康,没有抑郁症!

  5~10分:偶尔有抑郁情绪。您的心理基本没问题,但偶尔有抑郁情绪,请您注意调适!

  11~20分:轻度抑郁症。您可能是工作、生活压力偏大,您有轻度抑郁症,请警惕!

  21~30分:中度抑郁症。您的心理健康已经亮起红灯,请不要再忽视,建议您积极的寻求治疗!

  31~45分:严重抑郁症。非常糟糕,您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并需要立即治疗,但您也不用过于害怕,放松心情相信很快就能治愈!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