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您知道什么是“就业焦虑症”

·您知道什么是“就业焦虑症”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据统计:53 2%的就业者存在轻度或者中度就业。昨天,记者从虹口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虹口区就业指导中心决定下周在虹口区开设职业指导工作室,继而还要成立专家志愿者队伍,专门为害怕进市场、心理封闭的年轻人进行就业心理指导。 在虹口区每年3 4万的失业人群中,18-25岁青年1 5万人,占失业人群的50%以上,其中回沪知青子女失业比例在升高。无独有偶,徐汇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也有这样一组数据:2万多人的失业人群中,1

据统计:53.2%的就业者存在轻度或者中度就业。昨天,记者从虹口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虹口区就业指导中心决定下周在虹口区开设职业指导工作室,继而还要成立专家志愿者队伍,专门为害怕进市场、心理封闭的年轻人进行就业心理指导。
在虹口区每年3.4万的失业人群中,18-25岁青年1.5万人,占失业人群的50%以上,其中回沪知青子女失业比例在升高。无独有偶,徐汇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也有这样一组数据:2万多人的失业人群中,16-25岁的也有7千多人。
虹口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这些失业在家的年轻人中,回沪的知青子女也有一部分。这些年轻人大多寄居在亲戚家,很容易产生寄人篱下的孤独感,格内向,再加上学历不高,不会讲上海话,一次、两次找工作不成功,就再也不愿意出去找工作。这样恶性循环最后就不敢进入市场,每天呆在家里不与外界接触。
另一部分是上海本地的年轻人,虽然学历不高,可他们对工作的期望值却很高,明确提出找工作就要找每月2000元以上、坐办公室、不上夜班、最好不要加班的工作,不符合条件的不去,宁愿在家闲着。据分析,这种心理其实也是就业焦虑症的一种,从内心来说他们害怕竞争,也害怕找个不如别人的工作比较丢脸,在家呆着最起码表明是自己看不上那些工作,不是找不着工作。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18-25周岁年轻人的就业心理问题,即将成立的就业指导专家志愿者队伍将汇集各方面的专家,比如教育专家、职业指导专家……,所有的专家都有相当基础的心理辅导能力,真正帮助年轻人克服找工作时的,让他们正确、认真地对待自己,找到合适的工作。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