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考试焦虑症

·考试焦虑症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李兵今天中午、晚上都不想吃东西,吃下去的全吐了。劝他去看病他不去,说是没病,还坚持要去课室复习,准备考试。再望望李兵,只见那原本消瘦的脸上满含着忧郁,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看上去身体很是虚弱。 李兵是医学系四年级的学生,学习很刻苦,成绩却不太理想。每逢考试他都很拼命,开夜车是常事,考试后又常因成绩不好而懊恼不已。 李兵沉默了片刻,开始诉说。昨天考第一科,我考得很糟,心里非常失望。我花了很多时间去复

李兵今天中午、晚上都不想吃东西,吃下去的全吐了。劝他去看病他不去,说是没病,还坚持要去课室复习,准备考试。再望望李兵,只见那原本消瘦的脸上满含着忧郁,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看上去身体很是虚弱。
李兵是医学系四年级的学生,学习很刻苦,成绩却不太理想。每逢考试他都很拼命,开夜车是常事,考试后又常因成绩不好而懊恼不已。
李兵沉默了片刻,开始诉说。“昨天考第一科,我考得很糟,心里非常失望。我花了很多时间去复习,没想到还是考不好。晚自习时,我开始复习下一科,可老是走神。昨晚一晚都没睡好,总在想白天的考试,越想越自责。今早很早就醒了,我不敢多睡,匆匆去课室看书;可越看越觉得很多内容都没记住,心慌得厉害,脑子也不听使唤了。午餐我一点胃口也没有,但还是强迫自己吃点,没吃下多少,就忍不住全吐了出来。晚餐也是这样。我很害怕,我可能读不下去了。”他紧锁着眉头,不安地说。
听完他的叙述,确定他患的是考试。这是考试时常见的一种现象。就多数人来说,面临重要的或关键的考试,总会引起一些心理压力,产生一定程度的考试焦虑,这是正常的,也是无害的。但严重的考试焦虑则会产生极大的危害,使人出现注意力分散、记忆过程受干扰、思维过程受阻等问题,并威胁着人的身心。
运用支持疗法对他进行辅导。做放松训练。通过几次咨询,李兵的焦虑症状得到控制,暑假回来后,他顺利地通过了缓考。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