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焦虑症的中医调理

·焦虑症的中医调理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主持人:中医中药是如何治疗的? 毛丽君:中医在2000多年前对这一部分就已经有了认识,中医认为焦虑症是由于七情过度造成脏腑功能失调,以及机体的平衡失调导致的。 李涛:中医把一些积极的、光明的、急躁的情绪属于阳的范围,而把一些比较沉静的情绪归纳在阴的范畴。正常人的阴阳是平衡的,是互相制约的,当脏腑功能失调的时候就会影响到阴阳平衡。因此是以调理脏腑为主。 主持人:我们可以自己到药店买一些药物进行调理吗?


主持人:中医中药是如何治疗的?
毛丽君:中医在2000多年前对这一部分就已经有了认识,中医认为焦虑症是由于七情过度造成脏腑功能失调,以及机体的平衡失调导致的。
李涛:中医把一些积极的、光明的、急躁的情绪属于“阳”的范围,而把一些比较沉静的情绪归纳在“阴”的范畴。正常人的阴阳是平衡的,是互相制约的,当脏腑功能失调的时候就会影响到阴阳平衡。因此是以调理脏腑为主。
主持人:我们可以自己到药店买一些药物进行调理吗?
毛丽君:这是不可以的,中医治疗焦虑症是通过全身辩证,根据病人的全身状况、体征、舌苔脉象等来进行辨证施治。中医对于躯体焦虑的治疗效果还是很明显的,但是对于精神性焦虑的治疗至少需要5-6个月的时间。
主持人:新加坡何业丽40岁我是李主任的一名患者,也是焦虑症,眼睛不会动了,经李主任治疗已经康复,刚刚出院,请问康复后应该注意什么?
李涛:这个病人我记得不仅仅是焦虑症,他的神经方面也有一些障碍,当时患者是以静脉窦血栓为主,现在合并了焦虑症状,康复后要按照医生的嘱咐进行复查,另外上不要再有负担,如果出现烦躁、不安的情绪可以采取一些放松的方法进行调理。
主持人:山西王女士46岁如果我女儿回家晚了,我总是担心女儿出事,并且常常烦躁不安和心慌,这是焦虑症吗?
毛丽君:很有可能是有焦虑症的表现,建议找心理医生排除心理方面的障碍,自己也可以做一些心理调试,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主持人:福州陈先生41岁我患有焦虑症,我想让自己放松,但是很难入静,炼不了十分钟就坚持不下去了,应该怎么办?
李涛:这是一个方法问题,我们向大家推荐一个松劲操:松劲操对于姿势没有太多要求,坐位、卧位都行,比如坐位的时候首先两眼平视前方,微闭双眼,然后放松肌肉从额、太阳穴、眼睛、颈部、肩部、肘部肌肉逐渐放松,有一种下沉的感觉,然后胸部肌肉放松,自然呼吸,以腹式呼吸为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