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适量的吹牛可帮助你降低焦虑

适量的吹牛可帮助你降低焦虑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我们每个人身边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爱吹牛的朋友或同事,有时我们自己也飘飘然的来上那么两句。你知道么?适量的吹牛吹牛可帮助你降低焦虑,所以,吹牛可可作为身处职场,工作压力大的人的必备利器,不要小看它哦! 牛津大学的研究发现,说大话是一种正常的心理需求。一方面,这是为了显示自我、增加自信、弥补心理落差。比如通过夸大自己的能力、身份等,获得他人尊重。另一方面,吹牛可帮助你降低恐惧和焦虑。 虽然吹牛吹牛可帮助

  我们每个人身边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爱吹牛的朋友或同事,有时我们自己也飘飘然的来上那么两句。你知道么?适量的吹牛吹牛可帮助你降低焦虑,所以,吹牛可可作为身处职场,工作压力大的人的必备利器,不要小看它哦!

  牛津大学的研究发现,说大话是一种正常的心理需求。一方面,这是为了显示自我、增加自信、弥补心理落差。比如通过夸大自己的能力、身份等,获得他人尊重。另一方面,吹牛可帮助你降低恐惧和焦虑。

  虽然吹牛吹牛可帮助你降低焦虑,但是我们也不应该吹牛吹过头了,要不然就容易闹得难以收场。小品《有事您说话》中,爱说大话的老公把自己吹得无所不能,什么事都能办。结果亲戚朋友纷纷找上门,他又花工夫又被埋怨,为自己的“牛皮”懊恼不已。

  但是,有些人特别喜欢说大话,他们满嘴跑火车,什么事情都能吹得天花乱坠,甚至觉得自己神通广大,具有某种特殊能力。其实,这也是另一种焦虑。这样“吹牛上瘾”的人,则要警惕:吹牛过度也会是人格的异常。比如躁狂症或精神分裂症早期,大脑的神经传递失衡,会导致精神亢奋、自我评价过高。

  不管怎样,吹牛要适度,不过也不要完全不吹牛。特别是在办公室里边,适量的吹牛可帮助你降低焦虑,所以,只要不是吹嘘得很离谱、完全不符逻辑,我们可以任其自然。你想想,人为什么喜欢吹牛?,是因为吹牛是人的正常的心理需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