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焦虑症的护理要点大盘点

焦虑症的护理要点大盘点

来源:闻康咨询网    
人气:

焦虑症是现代人常见的心理疾病,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人难免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心理,其中焦虑就是最常见的一种。很多人对于焦虑都没有上心,但是焦虑如果不多加注意,就容易演变成焦虑性神经症。那么对于焦虑性神经症的患者我们都应该如何护理呢?跟着小编来看看焦虑性神经症的护理要点吧!1 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明显时应对症处理。2 教会病人掌握"森田疗法"的理论和方法,必要时可亲自带领病人去体验。3 对病人的焦虑程度及躯体情

  焦虑症是现代人常见的心理疾病,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人难免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心理,其中焦虑就是最常见的一种。很多人对于焦虑都没有上心,但是焦虑如果不多加注意,就容易演变成焦虑性神经症。那么对于焦虑性神经症的患者我们都应该如何护理呢?跟着小编来看看焦虑性神经症的护理要点吧!

  1.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明显时应对症处理。

  2.教会病人掌握"森田疗法"的理论和方法,必要时可亲自带领病人去体验。

  3.对病人的焦虑程度及躯体情况做全面细致的评估。尤其是对老年患者及伴有躯体病患者的评估更不容忽视。

  4.对病人焦虑症状发作时,可采用分散其注意力的方法缓解症状。

  5.加强心理护理,以支持和疏泄疗法为主要内容。帮助病人了解疾病,认识疾病的性质,消除疑虑。对病人要有耐心,允许病人有哭泣、纠缠等情绪的发泄行为。

  6.松弛疗法的应用对焦虑症状有帮助。护士要掌握一些具体的方法,以指导帮助病人。

  看了以上内容,相信大家对于焦虑性神经症的护理要点都有所了解了。专家告诫大家,焦虑是我们生活中最常碰到的心理了,但是很多人都觉得焦虑只要熬过去就好了,这是错误的想法,焦虑如果不多加注意和开导,很容易就会演变成心理疾病。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