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一般情况下焦虑症会复发么

一般情况下焦虑症会复发么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心理保健专家表示,焦虑症治好之后会不会复发呢?相信这是很多焦虑症患者都很关注的问题。现如今这个时代,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但是随之而来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就使得焦虑症的患病人群在逐年上升。下面就请专家给大家解答一下焦虑症会不会复发?治愈后的焦虑症还会复发吗?引起复发的原因主要有:一、生物学因素有人认为本病的发生与大脑额叶及边缘系统有关,与肾上腺素能系统、gaba能系统、五羟色胺能系统有关。其神

  心理保健专家表示,焦虑症治好之后会不会复发呢?相信这是很多焦虑症患者都很关注的问题。现如今这个时代,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但是随之而来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就使得焦虑症的患病人群在逐年上升。

  下面就请专家给大家解答一下焦虑症会不会复发?

  治愈后的焦虑症还会复发吗?引起复发的原因主要有:

  一、生物学因素有人认为本病的发生与大脑额叶及边缘系统有关,与肾上腺素能系统、gaba能系统、五羟色胺能系统有关。其神经递质的抑制、吸收、释放和重吸收传递过程障碍是焦虑症发作的关键。

  许多研究发现,患者的交感神经活性增高,应激反应过敏,容易诱发此症。遗传研究显示,此症的某些方面具有遗传特征。但也有人表示怀疑,认为焦虑症患者在家庭生活中情绪不稳,不排除会对其后代的心理发育造成直接影响,而非完全遗传学因素。

  二、社会心理因素焦虑症的发生多与社会背景相关,与生活事件刺激为主要致病源,如生活窘迫、工作困难、学习压力过大、人际关系紧张等。此外,与移民、下岗、生意失败、遭遇意外等也有密切关系。

  通过上面专家关于焦虑症是否会复发的问题的详细解答,相信大家已经对这个问题有了清楚的答案,希望得了焦虑症的患者和家人不要对此事太过于着急,只要耐心接受治疗,一定会治好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