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焦虑症 > 照镜子时间过长易焦虑

照镜子时间过长易焦虑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哪些原因导致焦虑症的?照镜子似乎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这也是整理自己仪表以及爱美之心的一个体现,但是在英国的一项研究中就发现,照镜子时间过长容易引发焦虑,那么下面我们就去看看这是怎么回事? 英国利兹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招募了一些志愿者,首先,让他们对着镜子观察25秒,并为自己的满意度打分;接着让这些志愿者再次盯着镜子至少观察10分钟,并再次评分。结果发现,随着照镜子时间的延长,人们的

  哪些原因导致焦虑症的?照镜子似乎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这也是整理自己仪表以及爱美之心的一个体现,但是在英国的一项研究中就发现,照镜子时间过长容易引发焦虑,那么下面我们就去看看这是怎么回事?

照镜子时间过长易焦虑

  英国利兹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招募了一些志愿者,首先,让他们对着镜子观察25秒,并为自己的满意度打分;接着让这些志愿者再次盯着镜子至少观察10分钟,并再次评分。结果发现,随着照镜子时间的延长,人们的自我满意度反而下降。当对着镜子反复端详超过10分钟后,人们的焦虑感和烦躁感非常明显。

  心理学家安德鲁-希尔等人表示,照一会儿镜子,有利于发现自身优点、增添自信。可如果老在镜子面前左看右看,人们容易发现自己身上不完美的地方,滋生焦虑、抑郁等情绪,进而影响自信心和判断力。

  通过上面的研究成果介绍我们可以看得出来,适当的照镜子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自己,提升自己的信心,但是每天都有很长一段时间在镜子中端详自己,那么就更容易患上一些心理健康疾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焦虑症的征兆老打断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很热衷于抢夺话语权,经常等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