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购物狂 > 购物狂究竟源于哪种心理

购物狂究竟源于哪种心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现代人由于压力比较大,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购物狂这个现象就是心理疾病的其中一种反应。尤其是在职场上摸爬滚打的女性朋友们,最容易有购物狂这种行为了。那么,购物狂究竟源于何种心理呢?下面就来看看心理专家给出的分析。 由于很多压力大的职场人士都有这样的嗜好,虽然他们也知道这样是行不通的,但是却无法制止自己。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购物狂和暴食症、偷窃癖一样,都属于冲动控制疾病的范畴。 疯狂购物

  现代人由于压力比较大,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购物狂这个现象就是心理疾病的其中一种反应。尤其是在职场上摸爬滚打的女性朋友们,最容易有购物狂这种行为了。那么,购物狂究竟源于何种心理呢?下面就来看看心理专家给出的分析。

购物狂究竟源于哪种心理

  由于很多压力大的职场人士都有这样的嗜好,虽然他们也知道这样是行不通的,但是却无法制止自己。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购物狂”和暴食症、偷窃癖一样,都属于冲动控制疾病的范畴。

  疯狂购物的内在原因来自于自身对商品的病态占有欲。部分女性当她们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时就会激发内心特别的冲动,哪怕是对自己来说毫无用处或者是重复购买的商品,都会不假思索地大掏腰包。如果看见了不买,心里就会堵得慌,但往往买了之后又后悔。这种冲动常常演变为内心的罪恶感和焦虑不安。

  上面也说过,往往这类的心理疾病都是源于压力,为了给自己一个释放的空间,所以才过度购物或者非理性消费。现代社会对女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要貌美如花,学识八斗,拥有事业,同时不能丢掉传统美德,贤良温顺,相夫教子,赡养双方父母,经营婚姻。因此,职场中有些女性白领面临很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而购物就成了宣泄压力和负面情绪的通道之一。

  另外,作为女性下属没有能力控制自身的工作量,没有办法操控自身的主管给自己带来的压力,或者生活中有很多身不由己的事情,让她们面临很大的压力。这种无助感使得有些女性内心极其渴望能控制和把握一些东西。而购物则很好的契合了这一心理需求。在购物过程中,商场提供的自我展示的舞台,服务员的关注和重视,买单时的自我控制快感,这一切对自身能力的肯定加剧了购物的冲动。

  通过上面心理转角爱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购物狂究竟源于何种心理的问题已经找到了答案,虽然很对女性朋友面对商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都会有一种购买欲,但是也要掌握好度,如果过度的话就是一种心理疾病了,建议大家在排解压力的时候选择合适的方法。

  

关键字标签:购物狂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压力过大小心购物狂找上

你是否有过心里不舒服就想逛街买东西的情况出现呢?对看上眼的商品有着不买...

热门文章